啄木鸟家庭维修荣获《商业评论》2022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icon 2022-11-11 16:16:01
icon 0

  摘要:啄木鸟家庭维修创始人王国伟荣膺中国管理界至高荣誉 --2022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创新创业实践奖。

  2022年11月9日 -- 2022年11月10日,以“新百年·新变局·新管理”为主题的2022《商业评论》创刊百年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企业管理奖项《商业评论》“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颁奖典礼于期间举行,第六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隆重揭晓,其中,啄木鸟家庭维修创始人王国伟荣膺2022 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创新创业实践奖。啄木鸟家庭维修数字信息技术驱动现代服务业作为获奖案例入选《商业评论》中文版案例库。

1

  据悉,2022年查兰奖经过6个月案例征集,共有近300家企业报名,由评委会及国内一流商学院的顶端学者综合考虑了引领性、有效性、可持续性、借鉴性、领导力这五个维度,评选出3个全场大奖,20个杰出奖,以及基业长青奖、创新创业实践奖、企业ESG实践奖、人力资源实践奖、数字化转型实践奖和营销实践奖多个单项奖。获奖企业面临的复杂管理问题与解决路径,给更多面向未来的企业出具了重要参考。

  拥抱变化,让服务更高效,让生活更美好

  啄木鸟家庭维修是国内第三方家庭维修行业龙头企业,成立于 1995年,由王国伟创立。自成立以来,啄木鸟家庭维修开创了家庭维修领域的直营连锁模式,2014年,借移动互联网的东风乘胜追击革新传统家庭维修服务体验,率先打造一站式数字化的家庭维修服务体系,建立标准化的上门服务流程,从单一的订单系统升级为整合订单、售后、工程师、用户、ERP、供应链、大数据的一站式家修服务闭环构建,形成了以线上下单、客服响应、智能分单派单、上门服务、透明计价、售后保障于一体的服务体系,实现用户在线、工程师在线、产品在线、管理在线。为数千万家庭提供标准、透明、可信赖的维修服务,为数百万工程师提供更高效、有尊严、长期成就的就业选择。

  “用户”+“维修工程师”,数字化赋能服务两手抓

  啄木鸟家庭维修针对当前国内家庭维修行业非标、信息不对称等行业发展痛点,2020年底,依托多年积淀的海量数据,啄木鸟家庭维修在业内首创的“维修计价器”正式上线,旨在解决价格标准问题,让维修有价可依,为杜绝行业乱收费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初步实现了“让用户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消费”的创立初心;通过算法匹配合适的工程师,为用户提供更快、更精准的上门服务,为工程师提供路径优化,提升效率做更多的订单。2019年到2021年,啄木鸟家庭维修在全行业率先创立“业培一体化”模式,设立了1-5个层级的技术等级,为维修工程师打通职业通道,让职业未来有发展、有保障。

  践行使命,数字化驱动标准化之路

  啄木鸟家庭维修服务品类全面广泛,包含家电维修、水电维修、家电清洗、管道疏通、房屋修缮等多达95个服务品类,高效便捷的品质服务直击用户需求,引领了家庭维修行业透明化、标准化的发展。截至2022年10月,覆盖2200+县级及以上城市,43个直营子公司,20万+维修工程师,累计服务3000万+家庭,先后获得掌上通、58同城、小米科技、顺为资本等战略投资。通过27年的努力,啄木鸟家庭维修重新定义了家庭维修,成为了一站式数字化的家修领域新经济品牌。

  此次荣膺2022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创新创业实践奖,意味着管理学界主流对啄木鸟家庭维修管理模式的认可,也是啄木鸟家庭维修向外贡献数字化变革维修的管理思想经验成果。数字化时代,啄木鸟家庭维修尊重行业从业者、服务者,为维修工程师赋能,重建维修工程师与用户之间的信任桥梁,这既是践行啄木鸟家庭维修的企业使命——“让啄木鸟守护每一个家”,也是实现让维修工程师有尊严、有价值、有保障,堂堂正正站着挣钱,让用户“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消费”的初心,更是啄木鸟家庭维修未来不断创新、持续以数字化驱动标准化之路的不竭动力。

  关于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是中文版联手世界著名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先生在2017年共同推出的行业奖项,旨在表彰具有创新和借鉴贡献的中国企业及在管理理论和实践中有突出表现的企业管理者,推荐可复制的商业传奇,借鉴商业智慧和商业实践经验。在近几年,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受到众多中国公司以及跨国公司的重视,奖项评委会由中欧、北大、清华、人大等多位商学院院长或战略管理学专家组成,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公正性和及时性。历届获此殊荣的还有京东、小米、蚂蚁金服、海尔等优秀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第二树参与COP27可持续消费主题边会,探讨低碳办公解决方案充满艺术感的99㎡北欧风亲子宅颁奖盛典|Rayli瑞丽无界·轻奢生活方式设计大赛2022获奖作品正式揭晓夯实基础 努力打造“零距离”客户服务全友靠谱吗?用诚信品质守护消费者的青睐图特爱心互助基金,把爱凝聚成温暖人心的力量「破局重塑·稳赢2023」贴得稳瓷砖胶实力派,让创富更加畅快!YITA逸踏石晶地板:硬核实力派构筑健康品质生活Currys可瑞仕家用电梯|来自英伦的设计美学八大品牌携京东合作共创虚拟直播新物种 看手机行业如何入局元宇宙?ANKHART 团队实力亮相2022法国秋沙及卢浮宫艺博会造就设计彭熙《安邸&家》荣膺2022LOOP设计大奖!爱心厦门丨无偿献血16年,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用热血传递“大爱”第二树参与COP27可持续消费主题边会,探讨低碳办公解决方案艾默格林与德拉塞特将于天目里美术馆呈现全新个展“拂晓”匠多多双十一首单告捷!30分钟安装完成,再刷新纪录青企同行唯一!海尔空调获批建设青岛市重点实验室充满艺术感的99㎡北欧风亲子宅以兴趣引领未来,RFN电动越野摩托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颁奖盛典|Rayli瑞丽无界·轻奢生活方式设计大赛2022获奖作品正式揭晓京东11.11海尔、美的等3C家电大牌爆品云集 企业采购爆款直降低至5折夯实基础 努力打造“零距离”客户服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