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消费渠道模式 林氏家居上榜2023高品质消费品牌百强榜

icon 2023-06-21 10:17:56
icon 0

  近日,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南方都市报等机构重磅发布“2023高品质消费TOP100”榜单。林氏家居作为“时尚生活”赛道的品牌代表,入选2023高品质消费品牌TOP100榜单并荣膺“高品质消费品牌”称号。

  同时,围绕今年上榜品牌发展的新趋势与新洞察,主办方还发布了《2023高品质消费品牌TOP100趋势洞察报告》,对覆盖大健康/食品快消、户外出行、新零售、新文创、时尚生活、预制菜六大赛道的上榜品牌,解析消费创新趋势和需求变化。

  2023年,消费提质扩容已成为全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林氏家居作为上榜品牌之一,据主办方透露,其通过在产品、渠道和品牌方面的创新布局赋能新零售,不断满足国人对高品质消费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而助力市场提振2023年的消费信心。

  线下零售玩转直播电商,高品质触达消费者

  今年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1689亿元,同比下降了1.5%。 而全国网上零售额49604亿元,增长了2.9%。线上生意景气度高于线下的趋势愈发明显,越来越多的连锁实体店面对电商冲击和环境挑战,纷纷开始“二次创业”,转向新零售模式。

  直播电商,是实体零售“二次创业”的重要抓手,也是新消费时代消费品牌建设的标配。“近两年,直播电商给品牌带来了一条直通消费者的捷径。”《2023高品质消费品牌TOP100趋势洞察报告》指出,此前据信达证券测算,2022年全年中国直播电商市场规模依然保持了42% 的增速。

  成立于2007年的林氏家居,是中国首批互联网家居品牌。凭借先天互联网基因,林氏家居早在2014年就开启了新零售征程,打通线上线下营销闭环,全渠道发力。随着电商平台的突飞猛进和用户线上购物体验不断升级,林氏家居于2020年6月推出专门款沙发试水抖音渠道,成为行业首个布局内容电商的家居企业之一。

  而企业成熟的线上运营模式如何突破渠道壁垒赋能线下?为此,林氏家居采用“线上引流+线下拓客”的新零售模式,以生活场景为纽带,深耕内容电商,挖掘消费者的潜在需求。例如,火爆年轻人朋友圈的“怎么坐都可椅”和“国潮真可椅”,以及为养宠人群、运动爱好者、宅家人士等细分人群开发出“组合式家具”等。

  而直播成为企业门店开拓并触达客群的重要工具。为了构建线上线下营销闭环,林氏家居通过数据化工具带动门店建号直播,增加内容数量与消费触点,让经销商与品牌共建流量池,打造品牌传播矩阵。在今年618大促期间,林氏家居在广西、贵州、云南等省份的新零售门店,开启了区域联动的视频号直播,门店在活动期间直播间转化下单数量超过了1200单。其中,湖南常德武陵店紧抓流量密码,通过每天2小时以上的直播和配合总部落地超级巡游车,创造突破性流量,在短短2天时间达成了5万+人次品牌曝光。其中,林氏家居常德门店在60天时间完成了突破500万的成交额。

  为了强化林氏家居新零售门店的全渠道融合意识。今年,林氏家居总部面向全国门店开启了“创意短视频征集大赛”,加强#美好生活来林氏#的品牌心智。

  正是凭借成熟的新零售模式,林氏家居成功抢抓线上消费机遇,在这几年“行业寒冬”中逆势增长。截止到2022年年底,林氏家居全球门店布局达上千家,线上和线下业务营收占比达到1:1。其线下店态不断迭变升级,从2014年首家O2O体验馆逐渐进化到现在的3.0时尚先锋店,以及睡眠、婴童等单品类门店,探索形成了多品类、多店态的门店模式。

  数字化赋能全渠道,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直播电商仅仅只是一个开始,《2023高品质消费品牌TOP100趋势洞察报告》指出,随着数字化变革逐渐从营销运营全面渗透到品牌上下游供应链,不少企业正在利用数字化变革提质增效。

  新零售核心是用数据的能力重构门店和消费者的连接,持续提升企业总部及门店合作伙伴的盈利能力。如何让“数据”成为生产力,在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的高效协同,带来供需多赢?林氏家居的新零售地位更在于走出一条以数字化赋能供应链协同之路。

  在10年前,家具行业的普遍做法还是厂商打样,邀请线下经销商提意见,然后拍板上新,在上下半年展会展出两次新品。而林氏家居却率先在行业内向数据要生产力,通过数据挖掘热销产品特征,快速上新品,并通过电商平台测试产品热销度,快速锁定爆款,快速扩大生产。在这套打法下,林氏家居实现了产品的快速上迭代以及更高的爆款率。数据显示,林氏家居年在售sku高达10000+,产品最快上架时间仅需30天。

  通过多年的信息数字化投入和建设,林氏家居形成“研、产、供、销”全面的信息数字化体系,构建了数字化商品交易链路,通过数据平台及多个业务中台,将线下业务、商品和行为数字化,实现线上线下“全品类、一盘货”精细化运营和管理。比如,凭借数字化选品及智能预测的能力,实现产销协同、精准备货;通过数字化智能仓储物流模式,实现产品从入库、补货、拣选、分拣到出库的全智能化作业,达到高效周转和优质配送。

  以数字化打造协同的供应链,先于行业挖掘新场景、新需求,进而满足人们对多元、个性、新潮的美好生活追求,林氏家居已率先走出了一条供应链创新之路。在家居消费场巨变的当下,完成了品牌塑造与新渠道营销的突破,为全行业的新零售转型提供了一个思路,引领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万格丽首届品牌日盛大启幕科技引领|东鹏科技创新再添两项“国际领先”技术成果什么是微水泥涂料?微水泥涂料施工方法“设计上海”×BLANCO铂浪高|建材君专访探索高品质厨房水处理中心的奥秘重磅消息!莫干山板材首座ENF环保乡村公益图书馆6月20日正式开馆夏天“空调热”来袭,一个成熟的中央空调应具备这几点!父亲节“爸”气来袭,日立中央空调霸屏全国百城高铁站!安格尔门窗全球营销中心乔迁仪式暨2023年战略营销峰会圆满举办!笃质前行!中华制漆斩获2023涂料品牌盛会三项大奖顺联盛陶瓷,夏季新品上市|AI漫光,打造中国式浪漫家居空间2023涂料|防水品牌盛会 | 品耀质尊!嘉宝莉荣获五项大奖!家居空间革命2.0:开放式浴室空间,淋浴房行业从单品营销向整体空间交付转变万格丽首届品牌日盛大启幕科技引领|东鹏科技创新再添两项“国际领先”技术成果什么是微水泥涂料?微水泥涂料施工方法“设计上海”×BLANCO铂浪高|建材君专访探索高品质厨房水处理中心的奥秘重磅消息!莫干山板材首座ENF环保乡村公益图书馆6月20日正式开馆夏天“空调热”来袭,一个成熟的中央空调应具备这几点!父亲节“爸”气来袭,日立中央空调霸屏全国百城高铁站!安格尔门窗全球营销中心乔迁仪式暨2023年战略营销峰会圆满举办!桥界科技精研OE-Optiz™光电转换引擎,只为光纤HDMI高保真笃质前行!中华制漆斩获2023涂料品牌盛会三项大奖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