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空间革命2.0:开放式浴室空间,淋浴房行业从单品营销向整体空间交付转变

icon 2023-06-20 17:26:46
icon 0

  “生活方式”作为一个非常抽象的概念,可以理解为是个人对所需要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总和。但当前越来越多的家居品牌都在强调生活方式,逐渐从只卖单一产品向卖整体空间解决方案升级,过渡成为生活方式服务品牌。

  显然,生活方式营销正在成为家居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的主要手段,以生活方式为主流营销趋势的时代已经到来。

  家居空间生活方式提案的营销时代

  如今大热的生活方式营销,本质上是以消费者所追求的生活方式为基础,在于找到产品所能借鉴的、属于消费者所认同的、能令消费者获得更好的生活体验、以及自我满足与自我实现的产品内涵表达属性。

  当产品可以象征某种生活方式的时候,产品乃至品牌就会产生巨大的吸引力,使得品牌建立起稳定的消费群体,同时也能从心灵上让消费者感受到自己的生活其实可以更加美好。因而,生活方式营销是一种用户与企业共赢的品牌营销方式。这也要求家居企业要建立起以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的产品设计出发点,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为美好,健康、快乐,以此获得利润。

  而生活营销方式的兴起,本质上在于消费者心态和思维的变化,主流年轻消费群体愈发追求个性化和多元化的生活状态。以用户思维呈现的生活方式提案,才是当下用户愿意被种草并为之买单甚至主动传播的家居产品诉求。

  随着用户需求的变化,家不再只是一个满足生活的空间,也是一个满足精神和情感层面需求的重要场所。特别是疫情后,掀起一股“宅文化”,家居从功能空间变成情感空间,客厅不在是一个所谓的接待空间,而是一个功能多元化的亲子空间或是互动空间,休闲健身,亲子互动,休闲娱乐,都需要在客厅完成;当然,长期居家无法出门,更多用户会更加在乎自己能否有更多独处的空间,全新的空间设计理念,也在慢慢的涌现出来,比如空间需要更加开放和自由,独处时,能享受更高端的空间,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更多,更深入的体验感。

  家居空间的边界逐渐变得模糊,用户更倾向于可变空间,因此开放式空间成为当下趋势,比如说开放式厨房、书房,这一趋势也已延伸到浴室空间,起居与卫浴的边界不断模糊,带来更加开放的浴室生活体验和自由多元的生活方式。

  结合行业端来看,近日,德立围绕浴室空间生活方式的营销事件不断,从与德国凤凰推出“开放式浴室空间”,继而在2023上海厨卫展期间爱马仕橙玩“艺”派、意式极简、侘寂风、通行极简落地4大情景间等,领衔浴室设计新潮流。德立开放式浴室实际上是一次是基于营销方式、用户诉求、家居空间变化的持续演进,

  家居空间革命2.0时代的演变

  纵观家居空间的两次变革,都离不开“开放”这一关键词。家居空间从封闭到开放,不只是用户对房屋空间在功能需求上的升级,更多的是心理和情感层面诉求的更迭,居住者渴望从封闭的家庭生活向开放的家庭类型进行转变。

  第一次家居空间革命是开放式厨房,它让厨房不再只是一个承担烹饪功能的场所,也是家庭娱乐和社交活动的延伸。开放式厨房将厨房和餐厅两个相对独立的空间连接起来,让餐厨空间更加开阔通透。在家居空间革命1.0阶段,攻克了厨房油烟等核心技术难题,并解决了清洁、收纳等问题,传统的厨房也成功升级成放式厨房。

  第二次家居空间革命的显著标志就是,开放式空间设计从厨房延伸到卫浴。继1.0时代的开放式厨房之后,我们再次迎来了2.0时代的开放式浴室。

  开放式浴室空间打掉了浴室与卧室的墙,浴室空间再次被重构。它不再是单一功能的空间,既可以是独立空间,也是互动空间;既是情绪空间,也是情趣空间。卫浴空间的可能性从此被无限放大,浴室与卧室空间实现自由交互。

  诚然,开放式浴室拥有释放空间、开阔视野、独处和交互自由等诸多优点。但同时也面临很多难题:比如潮湿、异味、清洁等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能真正实现浴室空间的开放。

  因而,家居空间革命2.0时代的难点也在于“开放”二字。那么,开放式浴室空间究竟如何实现,其中的技术难题如何攻破?根据德立构建的4大技术系统,我们或许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为解决浴室空间的“开放”难题,德立构建了4大技术系统:分别是防水系统、开合系统、静音系统和隐私系统。

  其中,防水系统是构建开放式浴室的基础。一个严密的防水系统,无非抓住三个关键点:预埋防水,运动防水和细节防水。德立采用到顶预埋技术和无障碍防水技术的结合,由上而下解决防水问题。在开合方式和降噪静音方面,德立的开放式浴室也较好地解决了相应技术难题。

  同时考虑到国人对开放式浴室的不同接受程度,德立通过透与不透,开与不开,让用户能够在开放与隐私之间自行选择,灵活交互。保持隐私的同时,可自由控制开放的尺度,还能匹配不同的家装风格。

  每一次行业变革都意味破旧立新,而变革能否成功,都有赖于技术的进步和支持。从德立的四大技术系统中,我们不难看出,家居空间革命2.0时代已经有了足够的底气和成功突围的把握。

 从单品营销到整体空间交付的转变

  实际上,当下淋浴房行业已经从单品营销时代向整体空间交付进行转变。有两点原因:一方面,家居企业靠单品营销换来高增长的时代早已结束,单品营销本身也具备一定的局限性:如同业竞争压力大、抗风险能力偏弱等,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企业的业绩增长。

  另一方面,家居空间革命2.0强调生活方式的塑造,这也意味着单一产品思维不再适用,而要注重整体空间的打造,为用户提供相应的生活方式,以此和产品产生深度关联。

  因而在此阶段,家居企业必须要实现从卖单一产品到提供整体空间交付服务的升级转变。德立开放式浴室空间的推出,无疑是对这一趋势的引领与践行。

  而整体空间交付延伸到浴室空间,这不仅要求企业拥有淋浴房定制的交付力,而且要有整体卫浴空间的交付力,具备产品设计创新、生产制造、配送安装、终端服务及渠道建设等全周期全链条的交付服务能力。这也意味着,淋浴房企业的角色定位不再只是单一产品提供商,而开始成为整体浴室空间定制的服务商。说明德立已经完成了品牌角色的转变,迎来了品牌更广阔的上行空间。

  从行业层面而言,开放式浴室空间的推出与落地,意味着淋浴房行业又一次跨越式发展,从产品与技术、乃至空间层面都有了全新的突破。这不仅引领浴室空间实现了从单品走向整体空间解决方案的突破,同时也给家居空间开放式设计提供了更多可落地的参考范例,挖掘出品牌营销的新增长点,让整个行业因此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无论是线上发布“开放式浴室空间”,还是2023上海厨卫展期间落地4大情景间,德立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赋能的系列营销事件,“开放式浴室空间”所构建的美好生活更加具象化。

  从功能空间转向情感空间,开放式浴室带给用户的是关于未来美好生活方式的全新提案。而德立领先行业提出开放式浴室是基于用户诉求变化及精神、感诉求更迭的精准洞察,是对当代多种生活方式的创新探索,更是对淋浴房领域的持续深耕与引领。然而这也对德立的技术突破和后续的品牌打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需要更多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不断筑高行业的天花板的同时,持续发掘淋浴房行业的新增长点。

  毋庸置疑,淋浴房行业继干湿分离后,迎来了开放式浴室空间这一重大突破。未来,德立围绕着美好生活提案的开放式浴室空间,还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又将引领行业走向何处?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云尚智造门窗正式上映央视,外界纷纷称是行业“黑马”!接连爆单!泰拓数码上海广印展捷报!2023防水品牌盛会 | 品耀质尊!合胜防水荣获“防水涂料影响力品牌”奖项拓维设计|菱境:斜形解构,不被定义的几何之美十大热门除甲醛产品排行榜,除甲醛推荐产品凡斯芬多精Denon PerL系列真无线蓝牙降噪耳机,定制HiFi音效,体验超感听觉金牌|康小金×海峡两岸老龄产业博览会在福州圆满举办 让家居更懂老人制造革新 智造赋能 | 皮阿诺门墙一体化产品下线!喜梦宝75平小户型装修案例 自带滤镜的原木风2023涂料品牌盛会 | 品耀质尊!长江涂料荣获两项大奖2023涂料品牌盛会 | 品耀质尊!志强荣获“腻子粉杰出品牌”大奖2023防水品牌盛会|品耀质尊!吉美帮荣获“屋面防水技术创新奖”云尚智造门窗正式上映央视,外界纷纷称是行业“黑马”!接连爆单!泰拓数码上海广印展捷报!2023防水品牌盛会 | 品耀质尊!东方雨虹荣获“工程防水影响力品牌”等五大奖项2023防水品牌盛会 | 品耀质尊!东方雨虹民用建材荣获“防水涂料影响力品牌 ”等四大奖项2023防水品牌盛会 | 品耀质尊!合胜防水荣获“防水涂料影响力品牌”奖项拓维设计|菱境:斜形解构,不被定义的几何之美十大热门除甲醛产品排行榜,除甲醛推荐产品凡斯芬多精喜梦宝家居父亲节行动表爱 陪伴时光更舒适Denon PerL系列真无线蓝牙降噪耳机,定制HiFi音效,体验超感听觉金牌|康小金×海峡两岸老龄产业博览会在福州圆满举办 让家居更懂老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