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赋能智造工厂,海信日立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icon 2023-12-21 17:58:33
icon 0

  当前,全球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作为制造环节的现场,智慧工厂的建设与运维必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海信日立公司利用自身优势,持续推进智能制造,加大力度深化数字化转型。依托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等技术应用,海信日立成功实现了中央空调研发生产关键难点突破,以及研发、工艺和制造等端到端协同技术升级,不断打造“质效双升”的先进制造模式,实现三座工厂、年生产量650万台中央空调、产能达1100万台的卓越成绩。与此同时,伴随数智化持续加入到生产应用,海信日立不断斩获一系列硕果与荣誉。

  信智AI平台   智造工厂解决方案 

  近期,以“强化数字赋能 加快产业转型”为主题的2023数字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海南博鳌召开。会上发布的《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报告(2023)——数字化赋能新型工业化创新实践》遴选出一批优秀案例,其中,海信日立“信智AI平台”智造工厂解决方案入选。

  “信智AI平台”智造工厂解决方案,拥有系统自动生成详细作业计划、定制电子信息制造领域个性化AI算法、基于AI视觉引导和检测技术、搭建电子元器件物料穿梭式智能立库、实时监控生产状态和生产资源等五大重点优势。

  基于这一平台,海信日立将拥有自主开发AI应用的能力,实现单台制造费用同比降低13%的优异成绩,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与质量,为行业数字化高质发展提供范本。

  行业智造标杆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

  在新一轮产业革命背景之下,海信日立公司更利用自身优势,持续推进智能制造,加大力度深化数字化转型。日立工厂在生产车间专门打造数字化运营中心,对整个生产车间进行数字化运营管理。在数据应用中,将所有业务系统里的数据标准,以及数据平台的指标、报表等统一标准化管理,充分保障数据质量。

  凭借在产品数字化研发与设计、数据驱动产品设计优化、工艺数字化设计、智能在线检测、质量精准追溯、产品质量优化、数字基础设计集成、智能协同作业、智能仓储等十数个典型场景方面的数字化创新,海信日立成功入选工信部《2023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名单》。

  深耕数字创新,海信日立不断以硬核实力夯实在国内多联机市场地位,同时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聚焦绿色节能   探索低碳数字化新范式

  此外,在能碳管理数字化方面,海信日立更是凭借其先进的计算机仿真模拟开发技术,在产品开发阶段最大限度地节省了能源损耗,为高科技产品开发模式树立了榜样;利用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全套引进的监测设备,赋能绿色节能智造降本增效,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绿色产品。

  基于对国家政策的积极响应与对绿色品质的不懈追求,海信日立先后成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首家获得多联机空调产品“双碳”认证企业,斩获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绿色工厂评价证书”。海信日立充分发挥数字化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关键作用,实现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面向“中国制造2025”,实现智能工厂的升级成为当下制造企业的重要议题。通过数字化改造方案,海信日立工厂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管理,为行业树立智造标杆。未来,海信日立数字化改造将一如既往地巩固和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来为用户保驾护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劲爆优惠抄底价!别错过奥特朗元旦购物盛典!权威认定 品质保障|东鹏整装卫浴入围2023“佛山优品”产品认定名单全功能新品上市!美尚P110系列钢网一体系统窗,家居风格的新定义LDH DESIGN | 刘道华:武汉丹青宴-书画入席,丹青行第十五届HOMELIFE阿联酋国际家居礼品展盛大开幕!中阿商贸持续热对接!智能家居注入“灵魂”,王力机器人安全门助推产业迈向新台阶传祺E8让家用车进入MPV时代URBAN REVIVO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产业发展博洛尼Boloni天水|影隙生辉,冷质变调萨米特瓷砖 BKA大小孩后次元潮流特展美的人感科技优化生活体验,全方位呵护人的感受励新征途丨住方科技与申远空间设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喜报!膜先生惊艳亮相佛山门窗博览会暨供应链博览会并斩获“金牌供应商”奖项!德国MT艺术涂料,涂料天花板!上海三思立体育苗系统Vertical X打造“不见光”人工农场劲爆优惠抄底价!别错过奥特朗元旦购物盛典!华帝线下营销总经理潘叶钊出席2023第九届土巴兔生态大会喜临门持续深耕睡眠科技,2023金禧奖双喜临门权威认定 品质保障|东鹏整装卫浴入围2023“佛山优品”产品认定名单品质引领 创新驱动|东鹏控股入围2023“佛山优品”产品认定名单Mr.Slowboy原作展SLOW IS sMOOTH亮相北京王府中環泰拓数码双头白墨烫画打印机+烟雾净化自动回粉抖粉机助力环保家居壁纸市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