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草月“心猿玄猴数字艺术展”全球首展落地凯德Mall太阳宫 传统文化IP与数字艺术的潮流碰...

icon 2022-10-31 14:48:19
icon 0

摘要:10月28日..

  10月28日,视点文化、五岭文化共同授权,3CHAOS三草月策划并出品的“心猿玄猴数字艺术展”全球首展落地凯德Mall·太阳宫。本次展会,共有85幅作品亮相,此次展会将持续一个月。

  此次展会,恰逢凯德Mall·太阳宫十周年店庆,3CHAOS三草月特别准备了全球唯一一副立体装裱版画——观星特别款,献礼凯德Mall·太阳宫十周年店庆。

  在凯德MALL的2楼和4楼,布满了心猿玄猴IP的众多数字艺术版画,众多潮流文化主理人、媒体人、传统文化传承者都来到了现场,游客们也纷纷驻足拍照。在首展现场,由三草月出品的“心猿玄猴”系列衍生周边发售,观众们不仅可以带回自己挑中的形象,还可以通过VR设备,沉浸式感受元宇宙世界带来的奇幻体验。

  传统文化IP链接数字艺术 碰撞出带感的潮流文化

  IP心猿玄猴,由视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授权、北京五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脱胎于《西游记》中关于灵猴的典故,将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数字再创作。

  IP心猿玄猴,是两位数字艺术设计师大肠菌、ZIYOU,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巨作——《西游记》中所记载的四只灵猴创作而成。整个系列分为灵明石猴、六耳猕猴、赤尻马猴、通臂猿猴四个种族。基于《西游记》中关于混世四猴的角色设定, 通过对其不同性格及能力的分析,设计师们将心猿玄猴的基础体结合当代潮流元素进行了混世四猴四个种族的延伸设计。

  对于有邪恶元素的六耳猕猴,将亚文化、蒸汽朋克、特立独行的元素与六耳猕猴进行融合;对于具有佛性气质的赤尻马猴,在服装上多加入盘扣、马褂、中华图腾等等中国元素,同时也将当下大家比较喜欢的赛博朋克,蒸汽朋克以及克苏鲁元素融入进画面。

  两位设计师以“虽四猴以,却造就千人千面”为设计灵感共创作10000幅不同的作品,将中国古典文学中的形象角色与 NFT数字艺术插画的形式进行了结合,旨在拓展中国本土文化表现的可能性。

  传统文化和数字藏品的联合,既能吸引数字文创市场中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又能让传统文化的呈现顺应数字化时代发展潮流。传统文化的美好意蕴赋予了数字藏品文化属性,数字藏品也给予了文化跨越时空局限得以传承的机会。

  传统与现代的反差与碰撞,传达出更“带感”的潮玩态度!从而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是三草月一直在做的事情。

  3CHAOS三草月是一家拥有IP研发能力,以数据服务设计、用科技提升审美、专注于潮流艺术、潮流文化的潮玩公司。3CHAOS通过消费数据分析,选择合适的动漫、影视、游戏IP进行玩具、版画的开发。同时通过供应链+营销赋能,助力成熟有潜力的艺术家、设计师,进行量产玩具及潮流艺术品的开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