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双十一平价投影仪推荐!买前必看!

icon 2022-10-31 14:06:36
icon 0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进步,年轻人目前对于娱乐的需求越来越高。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进步,年轻人目前对于娱乐的需求越来越高。而Z时代对于娱乐需求的智能化程度要求就更上一层楼了。根据最新调查显示,目前Z时代中对于家电的需求程度中,家用投影仪的需求量甚至排到了第一。

  因此可以说,目前投影仪有很大的市场空间,但由于许多人对于投影仪的认知不多,在购买时存在跟风行为,存在一定的理解误区,很容易花“冤枉钱”。同时在投影仪选购中,3000元档属于选购的黄金档,而产品同样层次不齐。因此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对投影仪了解更多,同时在3000元档选择到合适的投影仪。

  一、3000+档位智能投影仪选购要点

  •   亮度

  首先纠正大家的一个重大误区!3000元价位档的亮度并非是很高的,甚至很多情况下白天开着窗帘是看不清投影画面的,更适合晚上或者白天遮光观看。不过在这种情况下,至少应该选择800ANSI流明以上的投影仪。部分厂商选择使用ISO流明标注,其实这是亮度的另一个单位。大家可以使用1ANSI流明=0.8ANSI流明进行转换。

  (ANSI流明的九点测量法,很靠谱)

  需要注意的是。某些厂商可能会存在亮度虚标,标的亮度很高,但是整体的画面效果不太理想,因此建议大家亮度作为重要参考标准,但不要只看数据,更需要看实测效果。

  •   CPU和显示芯片

  CPU和投影仪系统操作的流畅度息息相关。建议选择时CPU优先选择配置更加优秀的,更优秀的CPU在主界面会更加流畅,显示芯片也能影响最终的显示效果,两者结合对于画质的影响最大。

  目前在3000元档有两种显示芯片与CPU的搭配思路,MTK9669+0.23"DMD和Mstar 848+0.33"DMD,两种思路各有优势,Mstar 848+0.33"DMD在亮度上更有优势,而MTK9669+0.23"DMD在画面色彩上、暗场噪点上表现更好,同时后者还可以帮助投影仪做的更轻巧,根据需求选择就好。

  •   色域和色准

  色域和投影画面的色彩丰富程度相关,一台投影仪的色域越广,那么这台投影仪投影画面的色彩越丰富。选择的时候如果有色域覆盖标注,建议最低选择标准为sRGB为100%的投影仪。

  PS:注意是色域覆盖,千万别看成色域容积了!

  其次色准也很重要,色准决定了投影仪投影画面的色彩真实度。决定色准的数值是ΔE,一般来说△E越大,说明色差越大,一般我们认为,ΔE<2,画面色彩就相对准确。

  色深的话,目前来看建议选择8Bit(1670万色)及10Bit(10.7亿色)的投影仪产品~

  •   声音技术

  声音一方面需要看音响的功率功率越大,往往带来的极限音量会更大,目前3000元档的投影仪音量大约在3~6W之间;但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需要看调教水平。不少投影仪会搭载哈曼卡顿、丹拿等高端品牌调音后的音响和没有搭载这些品牌音响的投影仪相比,这些投影仪在音质方面确实会好一些,这也是投影仪的加分项之一~

  •   基础功能

  三大基础功能的体验不能差:自动梯形校正、自动对焦、自动避障。

  三大基础功能的体验上首先需要考虑速度,很多投影仪虽然有一系列的自动功能,但是自动功能响应的速度都比较慢。如果每次自动对焦自动矫正,自动避障的速度都会很慢,那么使用投影仪每次使用前的等待时间会变长,使用的体验感就会大大降低。

  其次是观感,因为有些投影仪自动对焦会剧烈的闪一下,看起来让人觉得很不舒服,最优解应该是画面轻微抖动,然后完成对焦矫正或者避障功能。

  •   系统体验

  系统体验主要考虑:流畅度、功能性、资源丰富度,三者俱佳更好。

  流畅度影响日常使用的满意度,功能性影响日常使用的方便程度,而资源丰富度决定了日常使用是使用者能否长时间使用这个系统完成影音娱乐功能。如果有一项表现的比较差,那么系统整体的体验就会受到影响。

  接下来我将从五方面出发对三款热门产品——坚果G9S、极米New Z6X、当贝D3X进行一个简单的横测~

  1、画面表现

  画面表现中,我们将采用多张画面对比观察三款投影的实际表现。

  第1张图片是一个微微亮的清晨场景,主体是一个飞行员,重点是要让周围清晨的光效和背景的云彩显示的更加自然。这张图原图是呈现微微黄,同时处于早晨,因此画面光线没有太强,画面全局有一定的朦胧感。

  而在极米New Z6X的显示中,画面就像是打上了紫色的滤镜一样,显得特别的烟雾缭绕,整体的色彩比较偏红。坚果G9S的色彩相对是比较还原的,与原图的色调比较相近,同时很细腻。当贝D3X从色彩来说与原图较为相近,但是整体画面有点发虚,从细节上来看真实感稍弱,同时光线过于强烈,都不太像是清晨的场景了。

  第2张图片是比较经典的人像为主的画面。人像画面最重要的是对于人脸颜色以及衣服色彩的还原。

  在极米New Z6X的显示中,整个人看起来比较有气色,不过不太真实,这是由于极米的色彩策略决定的,整体偏红的画面,在这种原图光线不强的环境下,就相当于打上了一个阳光类的滤镜会让人看得更有气色,但这并不真实。

  坚果G9S的表现中,还原程度较高,女孩的脸比较白皙,不过度惨白,口红色彩突出,看细节做的也不错,整体从画面的表现水平上较高。

  当贝D3X的显示中,整体画面依旧是比较偏黄的,特别在脸上看起来仿佛是加了一个黄色的滤镜一样,不太真实。

  从上面两张图片可以看出,坚果G9S的调色风格真实,色彩还原度高,整体画面的观感没有特别强的雾感和朦胧感,细节表现足够细腻。这主要是由于坚果的MTK9669+0.23"DMD相比于其他品牌极米NEW Z6X和当贝D3X的画质更加占优。PurePic自研动态+HSV色彩在色彩和细节上让坚果G9S更加突出。800ANSI流明的亮度虽然并非突出,但足以满足日常的室内使用。

  极米New Z6X的调色偏红,在人像显示中有一些优势,看起来人的气色会好,但是白色场景中显示效果不佳,看起来很像是涂上了红色滤镜。总的来说,场景不同,观感会有一定差异,部分场景下讨喜人眼,但是总体来说色彩和画面的真实度不足。

  当贝D3X整体画面1080P的分辨率细腻程度还不错,标称亮度很高,但是在画面观感上并没有明显的优势,可能存在亮度虚标,同时整体画面偏黄,看起来还有比较强的雾感,噪点偏多,显示体验并不是太好。

  2、声音

  三者声音虽然都有专业调音,但是倾向不同和实际表现存在一定的差异。

  坚果G9S 5W*2的大功率扬声器,丹拿+杜比+DTS专业认证,三频均衡、低频澎湃。在调音和功率上并没有明显的短板。

  极米New Z6X的3W*2的扬声器声音开小了听起来费劲,虽然哈曼卡顿+杜比+DTS专业认证调音优秀,但是极限音量过小,还是让整体使用的沉浸感低了一点,缺少了那种大音量带来的澎湃感。

  当贝D3X 2*6W的扬声器,整体表现还不错,但是蝰蛇音效调音过后低频有点偏弱,可能由于蝰蛇音效属于智能音效,相比于传统声学大厂调音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3、基础功能

  三者的基础功能体验存在一定差异。

  坚果G9S自动梯形校正的体验好速度快,无感对焦体验很不错,自动避障效果优秀,整体体验又快又准。稳定性强,在测试过程中,笔者未感觉到不同频次间存在一定差异。

  (自动避障1s的效果)

  极米NEW Z6X的自动梯形校正的体验属于同价位的正常水平,主要是自动梯形校正的速度一般,机器对于场景的识别与反馈好使较多,无感对焦体验很不错,自动避障效果还不错

  (自动校正1s后的效果)

  当贝D3X采用的是ToF镜头辅助,自动校正速度很快,但对焦慢,智能避障速度一般,首次上手体验不太好。同时稳定性较为一般,有时候会出现莫名画面剧烈抖动的情况。

  (自动梯形校正1s后的效果)

  4、系统

  坚果G9S的LUNA OS的流畅度高,非常丝滑,同时资源丰富度高,资源全面,支持多个平台的资源,资源总量甚至能达到几十万部。在功能性上也做的比较完备,坚果G9S有多项体验很不错的功能,特别是低蓝光功能获得了南德低蓝光认证,能识别儿童内容自动开启低蓝光模式,非常贴心。

  极米NEW Z6X的INUI系统的流畅度还不错,没出现过卡顿,视听和影音功能还可以,但是资源较多需要付费,整体功能性上需要再做以加强。

  当贝D3X的当贝OS的流畅度在大不符恩场景下还不错,但是偶尔也会出现一定的波动,整体的资源丰富度低,资源数量较多,不过要求付费的占比也不低,功能性还不错,魔法同屏等一系列功能还可以。

  5、双11价格

  坚果G9S付定金到手价2799元(京东)享受12期免息和2年质保,同时预定送立地支架,10月31日8点晚上前10名还能抢到“0元购”资格。如果购入后晒单最高还送坚果视频半年卡,活动力度不错。

  极米NEW Z6X付定金到手价2799元(京东)。预定送3D眼镜、享受12期免息和2年保修

  当贝D3X付定金到手价2699元(京东)。预定送公牛插座,享受24期免息和2年保修。

  从整体体验和价格上来说,坚果G9S还是比较不错的,低价更值得入手~

  总结

  经过五项对比之后,综合表现来看,在三台3000家档位的投影仪中,坚果G9S是最突出的。在同档位,无论画面表现功能系统还是综合体验上坚果G9S都要更加优秀,如果想要入手一台日常使用稳定省心好用的投影仪,那么一定要看看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电业首次!国际权威期刊报道海尔智能制造新实践六添设计|青年夫妇的360㎡理想住宅,简约之形HCK哈士奇与发车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努力提升消费者的出行幸福感“巨超值”产品备受追捧 京东11.11荣耀手环6订单额同比增长超23倍星夜·酌见,“中国设计星”齐聚度合一衡让家人住得好一点,圣诞鸟整装装2次帮你兑现海信智净洗碗机,高效节能轻松洗碗南湖大市场双十一送钱给你花!!!理想照耀现实!圣诞鸟整装装2次,11兑现家装不再烦心京东居家发布2023墙地面色彩流行趋势 国潮当道 二十四节气引领家居色彩潮流1+1>2|美尚门窗以“冠军”品质,成就王者品牌!双十一千元投影仪推荐 知麻Z1和图兴S1哪款更适合租房党?家电业首次!国际权威期刊报道海尔智能制造新实践技无虚发,匠心制造,科普未重奖车间生产标兵!党建引领促服务!碧桂园服务激活社区治理“红色”引擎三季报:海尔厨电营收持续逆增,份额跃居TOP3贵州安酒祈安大典隆重举行,人间最深的情,不过一个“安”!六添设计|青年夫妇的360㎡理想住宅,简约之形导购|十万级超值大家轿首选传祺GA6,10.88w起Ulike创始人潘玉平:让消费者成为老师!Ulike消费者座谈会精彩回顾在”内卷“与”躺平“中挣扎的人们,为何倾向买这款家用车一人消费,全家升级,“叫座又叫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