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添设计|青年夫妇的360㎡理想住宅,简约之形

icon 2022-10-31 10:23:27
icon 0

摘要:这是一对青年夫妇的理想住宅。六添设计与屋主因设计成为好友,基于信任,屋主将设计改造工作全权委托。




写在前面

这是一对青年夫妇的理想住宅。六添设计与屋主因设计成为好友,基于信任,屋主将设计改造工作全权委托。我们深入挖掘屋主对“家”的理解与生活方式的追求,对原始布局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形式上提取美式与轻奢风格元素,功能上尽可能满足一家老小的使用习惯与个性需求,构建出一个充满温度与诗意的舒适居所。

改造纪实

我们拆除了公共区域所有能动的墙,对空间进行了重塑,形成自由无拘束的开放空间,相互连通、包容独立的布局,让家庭成员有更便捷的活动动线和绝佳的互动性。

户型改造



一楼平面布置图&原始结构图



二楼平面布置图&原始结构图

❶楼梯移位,将原本在入口处的步梯后置,释放大量空间,原位置改为入户消杀空间,增加的功能区为家庭提供健康安全保障。

❷去除阳台,阳台空间纳入室内,扩大空间视觉感,增加室内功能区域。

❸主卧套间改造,将二楼一间卧室改为主卫空间,化妆区纳入其中,更加方便起居生活。

01

入户——分离与连接



改造前

我们的生活在疫情时代悄悄改变着,更加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是六添设计想传达的。入户步梯被移走后,原始位置改为独立消杀区和杂物间,当我们裹挟着外界的嘈杂回到家中,这里作为过渡区域,巧妙分离室外与室内,浑浊与洁净。





过道处的墙面框出一个窗,将相对封闭的厨房“打开”,目能所及,是家人忙碌的温馨场景,这里是空间的连接,也是情感的连接。





△厨房选用德格厨电

02

客餐厅——向外延伸



改造前

大厅皆是通透明澈,去除多余隔墙的开放式形态贯穿在公共区域中,没有阳台的阻隔,阳光、空气等天然优势被最大化,尽显大宅风度。



视线蔓延,木质吊顶充满张力,划分出不同功能区,空间在漫溢的阳光下通透生辉,感受到张弛有度的随性慵懒,沙发特有的柔白光感,映照出生活的温度。









开放的餐厅为聚会提供了便利,大量收纳置入方便屋主保持纯净的空间感。









△库博仕咖啡机

03

休闲区——简约丰盈





改造前

作为过路空间的楼梯,也应给人留下愉快的体验。全屋涂料精选德国Alpina阿尔贝娜,楼梯扶手处黄铜色艺术涂料表现精细质感,从开放空间到私人领域的过渡,由外向内,引导心绪逐渐平和。



二楼休闲区突出私享属性,是起居、办公、阅读、交流等场所,为包容和谐的家庭互动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一抹墨绿点缀其间,发出愉悦的光,让空间更加灵动。



04

主卧套间——品质生活



改造前

主卧套间设计细腻且理性,阳台空间划入室内,主卧、衣帽间、主卫依次排开,展现完美品质生活动线。











低饱和度的配色让自然光多次漫反射后愈发柔和,极细的线条搭配深深浅浅的木质肌理,让空间散发出优雅气质。定制的双面浴室镜固定在横梁之上,方与圆营造出的平衡感体块,成为空间焦点。







05

卧室——情绪变幻



改造前

一家五口每位成员的情绪都对应不同的空间形态。兄弟俩的房间采用毕加索和蒙德里安的作品风格装饰,红色拱形开放式门框拉伸空间,将丰富的色彩统一。结构上打掉了原始飘窗,改为上翻板取物。







△哥哥的房间





△弟弟的房间

长辈房以木质、布艺等柔和材质展现不同空间情绪,去除多余的装饰,平衡、内敛贯穿期间。阳台是休憩观景的绝佳场所。











Project Name | 项目名称

简约之形,细腻之处

Location | 项目地址

武汉华侨城原岸

Area | 项目面积

360㎡

Design Company | 设计公司

六添设计

Completion Time | 完成时间

2022.09

Original designer| 主创设计

张天

Assistant designer| 设计助理

叶欣

/ 联 系 我 们 /

地址:湖北武汉恒大中心1406室 六添设计

电话:027-8261245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HCK哈士奇与发车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努力提升消费者的出行幸福感“巨超值”产品备受追捧 京东11.11荣耀手环6订单额同比增长超23倍星夜·酌见,“中国设计星”齐聚度合一衡让家人住得好一点,圣诞鸟整装装2次帮你兑现海信智净洗碗机,高效节能轻松洗碗南湖大市场双十一送钱给你花!!!理想照耀现实!圣诞鸟整装装2次,11兑现家装不再烦心京东居家发布2023墙地面色彩流行趋势 国潮当道 二十四节气引领家居色彩潮流1+1>2|美尚门窗以“冠军”品质,成就王者品牌!双十一千元投影仪推荐 知麻Z1和图兴S1哪款更适合租房党?奥马冰箱445紫韵:优雅生活的高品质鲜储选择第二树循环家具助力低碳办公,「空间×设计×可持续」线上沙龙圆满结束!导购|十万级超值大家轿首选传祺GA6,10.88w起Ulike创始人潘玉平:让消费者成为老师!Ulike消费者座谈会精彩回顾在”内卷“与”躺平“中挣扎的人们,为何倾向买这款家用车一人消费,全家升级,“叫座又叫好”!广汽传祺问鼎紫檀奖榜单八角席家具|床垫代工先生,专注床垫的研发、生产TONA×玉环中德未来城 | 中德未来宅,重新定义新“静”界TONA朵纳极简浴室:往深秋里走,舒浴身心@全体玩具迷 京东电器线下11.11搭建来电街区打造城市网红打卡地经超、李琳惊喜空降金领冠睿护明星嘉年华湛江站,现场分享带娃进阶日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