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服务!碧桂园服务激活社区治理“红色”引擎

icon 2022-10-31 11:01:12
icon 0

摘要:治国安邦,重在基层。

治国安邦,重在基层。今年1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中,提出“健全党建引领机制”和“完善多方参与格局”,并明确要求“推动有物业服务的社区建立健全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强化社区党组织领导能力、居民委员会指导能力、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能力。”

作为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而坚持党建引领是我国在基层治理方面的独特优势。近年来,碧桂园服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红色物业”执行落地,聚焦解决社区居民关心的日常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以党建为引领,融入基层治理新格局

物业服务连着千家万户,关系到居民的民生幸福,近年来,一些物业服务企业坚持以党建引领,用党建“绣花针”穿起基层治理服务千条线,在精准服务中有效激活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2022年6月,碧桂园服务已成立228个物业项目党支部或社区联合党支部,并获得17个省级红色物业示范项目。通过将党组织有效嵌入物业服务,碧桂园服务逐步从细处着眼、向实处发力,以党建引领助力基层治理精细化、专业化水平的提升。

在实际工作过程中,碧桂园服务的各个物业项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桥头堡”作用和引领力,以党建+工会、党建+共青团、党建+志愿者等党群一体化管理,使一线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也真正使党建引领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引擎。譬如,在去年洪水蔓延、疫情反弹的危急时刻,碧桂园服务落实党建引领工作,以党员先锋队助力防汛抗疫工作,结合红色物业,充分发挥党员和物业工作者示范引领作用的优势,将社区、物业、业主、志愿者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尽显先锋本色。

此外,碧桂园服务各项目在党建引领下,还积极组织除雪、抗台风等工作,扛起封控隔离区维稳、后勤保障责任,全方位守护百万户业主的生命健康安全。

(碧桂园服务参加防汛抗灾活动)

健全党建联建机制,推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

实现物业服务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全覆盖,推进“红色物业”的执行落地,关键是要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对此,碧桂园服务将党员配置到服务项目的点、线、面中,协助强化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打造“组织体系共建、社区事务共治和服务资源共享”三项机制。

1、组织体系共建

组织体系共建的优势是实现对社区治理资源的整合。在这方面,碧桂园服务各项目党支部积极与社区党组织等组建联合大党委,或安排物业服务企业党员参选社区党委兼职副书记、委员等,协同破解社区管理工作中的难题。通过不断健全党建联建机制,碧桂园服务与社区、业主形成了基层治理铁三角,有效消除小区管理“真空”问题,以“红色物业”助力小区的有序管理和长效治理。

2、社区事务共治

社区事务共治就是在党建引领下,推动社区内部包括业主在内的各方主体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变“独角戏”为“大合唱”。譬如,碧桂园服务推出“红心碧海”创新型业主共治模式,联动社区党委与居委会发动社区党员与积极分子共同组建“红心碧海”志愿服务先锋队,收集社区公共治理痛点问题与居民生活需求,并建立“红心碧海”社区居民议事会机制,群策群力协商共治,在党政领导下带动社区居民解决社区治理问题,激发居民参与社区管理的内生动力,打造高效运行的多方共治模式。

3、服务资源共享

不断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目的是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因此,物业服务企业在参与基层治理的过程中,必须推动包括业主在内的社区内部各方主体可以共享更多的服务资源。譬如,碧桂园服务主动与社区居委会及辖区有关组织建立联动机制,实现社区与物业服务企业公共信息、服务场所和服务资源等的共享,以充分满足业主的美好生活向往。

(形成三项机制,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

一把党建“金钥匙”打开基层治理“千把锁”。未来,碧桂园服务将始终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参与构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和协调共治机制,更积极地融入基层治理体系中,使物业服务更有深度、尺度、温度、速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贵州安酒祈安大典隆重举行,人间最深的情,不过一个“安”!导购|十万级超值大家轿首选传祺GA6,10.88w起Ulike创始人潘玉平:让消费者成为老师!Ulike消费者座谈会精彩回顾在”内卷“与”躺平“中挣扎的人们,为何倾向买这款家用车一人消费,全家升级,“叫座又叫好”!广汽传祺问鼎紫檀奖榜单八角席家具|床垫代工先生,专注床垫的研发、生产TONA×玉环中德未来城 | 中德未来宅,重新定义新“静”界TONA朵纳极简浴室:往深秋里走,舒浴身心@全体玩具迷 京东电器线下11.11搭建来电街区打造城市网红打卡地经超、李琳惊喜空降金领冠睿护明星嘉年华湛江站,现场分享带娃进阶日记新品上市|欧铂曼门窗TS5断桥窄边推拉窗,畅享生活无限可能三季报:海尔厨电营收持续逆增,份额跃居TOP3贵州安酒祈安大典隆重举行,人间最深的情,不过一个“安”!六添设计|青年夫妇的360㎡理想住宅,简约之形导购|十万级超值大家轿首选传祺GA6,10.88w起Ulike创始人潘玉平:让消费者成为老师!Ulike消费者座谈会精彩回顾在”内卷“与”躺平“中挣扎的人们,为何倾向买这款家用车一人消费,全家升级,“叫座又叫好”!广汽传祺问鼎紫檀奖榜单八角席家具|床垫代工先生,专注床垫的研发、生产TONA×玉环中德未来城 | 中德未来宅,重新定义新“静”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