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制造|东鹏重庆基地荣获“无废工厂”荣誉称号

icon 2023-09-06 15:05:28
icon 0

  2022年底,《重庆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明确2025年重庆将基本完成全域“无废城市”建设。重庆市东鹏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鹏重庆基地”)在2022年-2023年期间严格按照“无废细胞”标准开展无废生产工作,于2022年12月完成“无废工厂”验收工作,并于近期顺利通过环保局复查复核,荣获重庆市永川区无废办颁发的“无废工厂”荣誉称号。

  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细胞工程之一,“无废工厂”是以源头减量、厂内循环、绿色低碳为原则,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工厂。此次东鹏重庆基地荣获“无废工厂”荣誉称号,体现当地政府对其节能环保工作的充分认可与肯定。

  作为东鹏控股首个西南陶瓷生产基地,东鹏重庆基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为目标,以“技术创新”和“绿色生产”为抓手,积极探索城市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新路径,持续推进“无废工厂”建设。

  △ 东鹏重庆基地生产线自动化设备

  东鹏重庆基地所有生产线均选用建陶行业先进的智能制造系统,采用云计算与物联网实时交互,通过中央数据库的反馈和操作,达到资源的最佳配置和平衡点,从而实现自动化设备互联互通,使重庆基地的人均产出效率提升50%以上。同时,基地全面使用天然气清洁能源为燃料,以两套循环水处理系统实现污水零排放,在生产过程中固体废渣零排放,完全回收利用。

  △ 东鹏重庆基地生产线自动化设备

  为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能源消耗和碳排放,今年7月,东鹏重庆基地分布式能源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设1台6MW级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利用重庆本地的页岩气为燃料,通过燃料燃烧,热能转化为动能,带动发电机发电;同时,燃气轮机发电机组排出的高温烟气为重庆东鹏喷雾塔造粒提供热能,达到能源的高效利用,是国内陶瓷行业首创能源管理项目。

  △ 东鹏重庆基地鸟瞰图

  开展“无废城市”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未来,东鹏将继续秉承“低碳东鹏,绿建先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技术创新”和“绿色生产”,打造绿色生态的现代化工厂,加快“无废城市”建设,推动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