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北极星——为消防应急照明提供新思路

icon 2023-11-08 11:24:41
icon 0

  化繁为简做减法,从来都是科技产业升级的不二法门。

  在火灾或紧急情况下,常规的电力供应可能会中断,烟雾可能会导致能见度极低。消防安全照明系统可以提供紧急照明,确保人员可以清晰看到逃生路线、紧急出口和安全设备,以便迅速而安全地撤离,减少火灾和紧急情况下的伤亡和损失。

  在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法规和建筑标准要求建筑物必须安装适当的消防安全照明系统。我国自2012年开始,将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全面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健全了消防市场的准入制度,加大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打击力度。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与人们消防意识的提高,消防安全行业的监管日趋严格,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的市场准入标准和产品质量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人们对于消防安全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更高的易用性、更低的使用成本、以及更加美观的外观设计,都成为了切实的需求。

  在《“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中,国家明确提出要全面实现科学应急、智慧应急的愿景目标,随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智慧消防成为整个消防产业的关键突破领域。

  近日,欧普消防发布了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解决方案,该方案实现了消防照明与日常照明一体化,二者协同工作,能够减少灯具使用数量,实现降本增效,同时达到美观统一的效果。

  欧普北极星采用了自研智控系统,通过集中控制的方式实现对灯具的智能管理,节省安装调试时间成本,还可以预设疏散方案,快速、准确指明安全逃生方向。

  智能化方面,欧普北极星应急疏散照明系统可以借助5G等数字技术,实现软件调整控制。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自动识别熄灭通过起火点的指示灯,亮起正确逃生方向的指示灯,让逃生更安全、更高效。

  该系统通过专用物理通信线路、私有化数据格式达到相当高的安全使用标准,设备在线率和数据反馈准确性超99%,具有较高的稳定性。

  在传统照明方面,欧普北极星可以实现160lm/W的高光效。传统应急疏散照明通常间隔11米-12米安装一盏灯,采用“欧普北极星”16米安装一盏灯即可达到同等光效,减少灯具使用量的同时提升光效。

  此外,钛媒体App还了解到,传统消防应急照明系统普遍存在智能化程度较低的问题,欧普北极星可以通过系统实现信息的自动上传、智能处理,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具体降本效果方面,据欧普消防介绍,在办公场景下,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整体25%的成本压缩,在轨道交通领域则可以在施工阶段实现20-40%的成本压缩,在更新已有项目时,成本优势则不明显。目前,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解决方案已有8个项目实现落地。

  据杭州中经智盛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发布的《2022-2026年消防应急照明灯具市场现状调查及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在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的上一级分类——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类别中,头部品牌分别是敏华、鼎信、欧普、崇正华盛、中科知创,品牌首选率分别为14%、13%、11%、9%、8%。

  有行业人士指出,欧普北极星虽然具有一定技术优势,但作为行业的新生力量,未来仍需要面临一定挑战。考虑到建筑电气行业内消防应急照明系统已经发展多年,相关技术规范更新并被行业内接受,仍需要一段时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海尔洗衣机: 世界品牌的制造自信共筑美好医院新生态|东鹏抗菌生态板亮相第3届高质量医疗建筑设计大会欧普北极星:智能“消照一体”照明解决方案10月销量出炉!广汽传祺MPV再度“一览众山小”永大电梯解决方案为青海能源产业基建项目赋能为什么买MPV就选传祺?让10月销量给你解答!传祺M8宗师:每一排都是安全C位经得起“层层安全选拔”的传祺E8,斩获“2023中国十佳车身”奖!奥雅纳联合北京建筑大学发布《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城市气候变化适应能力提升研究传祺APP上线充电地图“2023中国十佳车身”权威认证到手!家人们是真的可以相信传祺E8!构建可持续未来|东鹏控股连获两项ESG重磅荣誉海尔洗衣机: 世界品牌的制造自信共筑美好医院新生态|东鹏抗菌生态板亮相第3届高质量医疗建筑设计大会以创新技术实现消防领域智能守护,“欧普北极星”亮相国际消防展欧普北极星:智能“消照一体”照明解决方案东鹏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出站及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双11火爆开启,万师傅确定性服务赋能家居品牌聚势增长严一投资基金管理集团总经理徐晓刚、副总裁樊建刚赴邯郸永年调研华艺海创设计院创始人覃海华先生受邀担任艾特奖广西启动礼演讲嘉宾破局共赢 “益”路同行|不止于一场展,2024中国成都建博会邀您共创大家居建装平台10月销量出炉!广汽传祺MPV再度“一览众山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