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发现中国好设计 发现100年度设计师揭晓!

icon 2023-12-05 13:21:41
icon 0

  11月24日,2023发现中国好设计年度盛典邀请了年度推荐设计师、推荐委员、支持单位代表、协会机构代表、合作媒体和各战略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了一年来的设计壮游和设计发现,共同见证年度推荐设计师的隆重公布,同时展望明年的发现之旅,共同启动新年度的发现中国好设计。

  发现中国好设计是由中外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年度大奖得主及入选设计师联合艺术家、媒体和国际品牌推动,以国际视角发现中国当代优秀室内设计师,推动中国设计国际化发展的长期设计助推计划。

  在全年的发现之旅中,发现中国好设计举办了8场   “设计壮游”交流论坛,每场活动邀请经发现大使、推荐委员推选出来的杰出设计师以TED形式分享观点和理念并进行现场交流讨论。以国际奖项的视角,从设计专业的纬度,探讨交流设计,为设计届更为公众带来内容丰富,高水准的设计盛宴和思想风暴。

  活动全年面向全国进行设计作品征集,优秀的设计经过推荐委员会集体推选,最终100位设计师成为“发现中国好设计 发现100年度设计师”,他们用卓越的成绩为发现中国好设计画上了闪亮的一笔。今天我们终于等来了发现之旅答案揭晓的时刻。

  △卢从周

  安德马丁文化传播创始人   、发现中国好设计发起人卢从周表示:“发现中国好设计走过了三年,走过了24站城市,中国设计在成长中逐步走向了世界。发现中国好设计集合了众多“发现之眼”,把更多且更优质的设计者们集结起来推荐给大众。世界上有太多的美好,「发现中国好设计」有责任去发现这些美好、发现优质设计,带着更多优秀的设计师走入国际视角。

  △杜鑫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推广总监杜鑫先生现场总结回顾,发现中国好设计的初心——搭建一个因设计而生,公平探讨设计观点的平台。发现中国好设计三季累计297位观点讲者,24站城市巡游,发现中国好设计在城市中讨论观点,用发现之眼向城市致敬。今年发现中国好设计共收获了50位讲者,他们用新兴观点突破地域落地串联,颠覆维度营造思想共鸣。一方舞台、一道逆光、一句愿景,愿发现之光不熄,愿这舞台常在。

  △孟也

  2000余位落地活动的参与设计师,一千多份的投报作品,最终评选出了100位,「发现中国好设计」发现100年度推荐设计师分为三大主题,六小组别来进行发布。

  第一组发布由活动推荐委员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 、外"WHYGARDEN"品牌 创始人、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入选设计师  孟也先生为大家发表了「策略型设计思维」入选主题发布,并由发现中国好设计推荐委员孟也、西曼帝克(中国)总经理张蕾女士为第一组「发现100年度设计师」进行颁奖。

  「策略型设计思维」

  -

  空间设计的场景化思维在后疫情时代成为一股强大的设计共识。他们在商业空间设计中,从商业品牌、运营、街区业态等切入,来构建新的设计创意内核,其中也不乏以艺术策展的方式介入,以艺术的手段与设计共同调动空间情绪。而在住宅设计中,如何激发情绪场景、家庭成员互动、艺术感知等成为设计师串联空间的着力点。在场景化设计思维中,设计的要素超越了材料、色彩、肌理、空间、尺度等,他们将时间、情绪、交互、社交、疗愈等作为设计创作的主要着力点与表达方向,藉此形成了策略型的设计方法论。

  「发现100年度设计师」

  F.O.G.建筑事务所合伙人郑宇

  蜂鸟设计设计师刘芮言&唐嘉駿

  HOOOLD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韩磊

  陈海设计工作室设计师陈海

  武汉瑞拓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主持建筑师李涛

  YaoDesign耀设计设计总监朱寿耀

  品界设计主创设计兼创始人翁德/梁剑峰

  方糖设计设计师罗斌

  MOU建筑工社创始人、主持设计师吴状

  厦门寸匠熊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林嘉诚

  赤梁设计STUDIO 主理人张真

  集艾设计设计总监李阳

  辛视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辛军

  BDD布道设计设计总监刘万彬

  湖北本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监王旌宇

  共界设计设计总监/创始人胡杰

  △彭征

  第二组发布由活动推荐委员共生形态创始人&设计总监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彭征先生、怡口净水高级市场总监李嘉嘉先生为第二组「发现100年度设计师」进行颁奖。

  「发现100年度设计师」

  艾洛设计品牌创始人杨雪婉

  上海费弗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费崎峰

  之一(香港)設計创始人&设计总监凌英麒

  尔我空间设计研究室创始人&设计总监丁鹏文

  溪间建筑设计创始人朱从昊

  WED中熙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郑熙

  XIAO.DESIGN 西凹设计主理人肖剑

  禾公社空间设计事务所 设计总监胡秦玮

  323 STUDIO 总设计师赵非

  AN安年设计 创始人、设计总监刘天亮

  苏州巢羽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王星&梁飞

  立造建筑X大象空间李聪&远楠

  栖刻建筑设计联合创始人张焱

  GeemoDesign治木设计设计总监石朝思&易毅

  DPD递加设计创始人兼创意总监林镇

  沈阳一然空间设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星滨

  河南西元绘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朱宁&李臣

  △毛继军

  第三组发布由活动推荐委员成都璞石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  毛继军先生为大家发表了「传统文化的多样性表达」入选主题发布,并由发现中国好设计推荐委员毛继军、德国当代亚太区执行董事倪益刚先生为第三组「发现100年度设计师」进行颁奖。

  「传统文化的多样性表达」

  -

  传统文化对当代设计来说,不只是积淀深厚的创意之源,也常常会成为沉重的历史压力。如何以当代的语言展现传统的精神,是中国设计师一直在探索的命题,经历过复制、模仿、改造、溯源等阶段,如今设计师在面对传统文化,呈现出更多的个人化、多样性的解决之道。继而形成丰富多姿的面貌,这种丰富性也恰恰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与包容。

  「发现100年度设计师」

  佑向设计(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张颖

  JLa设计集团 设计总监刘家耀

  HRAMN 汉马建筑设计总监马汉鑫

  上海木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英琦

  JUMGO CREATIVE创始人何靓

  与空间建筑设计(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许鑫

  合肥宏约深美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师冯方宏

  上海南瓜先生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薛鸿昌

  上海仓石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邵龙

  共相设计 主理人张鹏

  凡本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李成保

  上海亦鉴建筑设计中心主理人刘宏

  仝界空间设计创始人王语晨

  武汉朴开十向文化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筱锴

  广东创境合美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陈兆培

  璞素空间设计设计总监陈锋

  启仓设计设计总监毛赟

  △刘宗亚

  第四组发布由S+P空间的诗学设计事务所创始人、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刘宗亚先生、瑞士吉博力中国区总经理张铭先生为第四组「发现100年度设计师」进行颁奖。

  「发现100年度设计师」

  南京福瑞登登登室内设计主理人李登登

  十上(福州)空间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辉

  迪笙设计(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谢迪生

  西安仝屿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虎荣

  魔匠德克空间设计创意总监徐珊珊

  柒构设计顾问创办人李章朝

  山东本白空间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刘峰

  北京木一小土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主持设计赵静

  宁波景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徐波

  浙江安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吴振宝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NONG STUDIO 弄设计创始人/设计创意总监汪昶行

  尚层装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袁杰

  关筑空间(成都)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敏

  云行空间建筑设计设计总监潘天云

  围炉空间设计(山东)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建

  零境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马新梅

  △关天颀

  第五组发布由活动推荐委员空间进化 (北京)建筑设计 创始人、首席设计师彩虹石(北京)空间设计 创始合伙人&首席设计师、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关天颀先生为大家发表了「艺术、科技与设计的融合」入选主题发布,并由发现中国好设计推荐委员关天颀、上海信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孝佐先生为第五组「发现100年度设计师」进行颁奖。

  「艺术、科技与设计的融合」

  -

  他们的作品不仅是对空间的重塑,更是艺术与科技融合的典范,展现了室内设计未来的无限可能。他们通过运用先进的技术,以及将新媒体艺术融入设计中,不仅提高了空间的功能性和互动性,更赋予了每一处空间独特的生命力和故事,将室内设计提升到了新的艺术高度,创造了更加个性化和用户友好的空间。设计总就是面向未来的。

  「发现100年度设计师」

  目后空间设计创始合伙人方远远

  上海迹外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主持建筑师朱鹏吉

  浆果设计研究所创始人周博

  工聿建筑设计创始合伙人武斌

  慢珊瑚设计创始人徐晶磊

  郭莘空间设计(西安)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郭莘

  上海境物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徐晓东

  林夕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王梦来

  RUIFANG (CHONGOING) HOME FURNISHING CO.,LTD设计总监刘辰

  DAYUZI建造 设计师/主理人薛禹

  美栽堂-筑造社设计总监吴极中

  南京反几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金鑫

  西安枫鸟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枫

  寸匠-FF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合伙人方飞

  鼎合设计创意总监孔仲迅

  温馨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温馨

  FEN+DESIGN 张奇峰室内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张奇峰

  △袁宗磊

  第六组发布由活动的发现大使摩克设计 合伙人/主设计师、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入选设计师袁宗磊先生、德国威能东区销售总监梁海涛先生为第六组「发现100年度设计师」进行颁奖。

  「发现100年度设计师」

  广州李友友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设计总监李友友

  姚国健室内设计工作室总设计师姚国健

  重庆简璞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文超

  古木子月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李财赋

  上海玖柞设计创始人朱磊

  上海正饰空间设计创始人孙正栋

  贵阳元禾旺景建筑设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总监王予舒涵

  上海御图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设计总监黄金程

  千上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蔡忠义

  深圳市超热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洪晨方

  尚格设计创始人李建立

  布鲁盟设计创意总监邦邦

  水木言设计机构设计总监梁宁健

  冉古设计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黄辉

  L.D.P雷健室内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雷健

  福建无印良品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艺术创意总监陈绍良

  中英致造设计设计总监肖春

  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发现中国好设计组委会将在今后的设计推广以及优质设计奖项评选中为各位做着重推荐。在发现的路上我们收获了100份信任,同时也获得了100份责任。

  除此之外,在2023年发现中国好设计前行的路上得到了许多媒体、协会以及设计推广机构给予的支持,分别是:网易设计、好好住、宁波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庐州家居、德客传媒运营机构、湖南省建筑室内设计协会、云上设计师俱乐部、橙设传媒、西安青年设计师俱乐部、福建省陈设艺术协会,发现中国好设计发起人卢从周先生为今年的优秀合作机构颁发了证书。

  2024发现中国好设计

  年度启动

  带着对明年的展望,安德马丁创始人&发现中国好设计发起人卢从周先生、资深媒体人&发现中国好设计联合发起人饶江宏先生以及2024年战略合作伙伴瑞士吉博力中国区总经理张铭先生、西曼帝克(中国)总经理张蕾女士、德国当代亚太区执行董事倪益刚先生、德国威能全国市场营销经理李嘉毅女士、怡口净水高级市场总监李嘉嘉先生、上海信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孝佐先生共同开启2024发现中国好设计的序幕,携手「发现中国好设计」开启新的征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东方波西米亚|第27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颁奖典礼荣誉谢幕!海尔劲爽空调,30s制热,单台每年省400多度电喜梦宝家居|少女心卧房水粉系列实木床2023绿色地产行第三站走进首开 施耐德电气“碳”路地产行业绿色实践圣诞限定 | 野兽派美拉德色系圣诞树登场三星中央空调助力济南城建集团,打造舒适办公环境欧普消防与慧聪消防网联合探讨消防应急照明的未来有颜!有料!有亮点!这届红蚂蚁+软装联盟惠有点意思!时代追光者·2023年度家居品牌力量评选榜单公布 正金门窗荣获“年度家居领军品牌”奖TONA朵纳卫浴:悦轻松 · 悦生活 | 2023越南国际建材家居展圆满结束绿米联创荣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成国家最高工业设计荣誉得主「破界重生·IP共创」第二期OCC元创营设计师沙龙顺利举办!东方波西米亚|第27届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颁奖典礼荣誉谢幕!海尔劲爽空调,30s制热,单台每年省400多度电喜梦宝家居|少女心卧房水粉系列实木床被种草的MPV,不仅造型配置哇塞,更安全健康含金量十足!传祺新能源E8获“汽车工业品质创新巅峰奖”殊荣2023绿色地产行第三站走进首开 施耐德电气“碳”路地产行业绿色实践圣诞限定 | 野兽派美拉德色系圣诞树登场三星中央空调助力济南城建集团,打造舒适办公环境欧普消防与慧聪消防网联合探讨消防应急照明的未来有颜!有料!有亮点!这届红蚂蚁+软装联盟惠有点意思!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