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绿色地产行第三站走进首开 施耐德电气“碳”路地产行业绿色实践

icon 2023-12-05 09:51:56
icon 0

  日前,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城市与区域治理研究院发起的“2023绿色地产行——中国绿色建筑双碳战略与可持续发展力调研”活动在首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这是继走进金茂和大悦城之后的第三站调研活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振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设计院环境、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总监续晨以及地产行业减碳优秀代表、特邀专家企业施耐德电气智能家居业务部住宅行业市场及渠道管理总监蒋冬筠、中国房地产报执行总经理张学冬等调研团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在现场,调研团与首开股份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胡瑞深及团队成员展开了深度交流,围绕“绿色、低碳、健康、智慧、全生命周期、好房子”等关键词展开座谈探讨,把脉房地产企业双碳战略落实与绿色可持续发展进程,助力国家绿色发展大计。

  随着中国“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确立,以及“十四五”规划、“二十大”报告等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要求,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在“双碳”目标驱动之下,房企纷纷发力建筑领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绿色地产发展进程也进入了加速期。毫无疑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央企国企在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担当先锋作用。

  以“城市复兴官”为己任,秉承“践行责任,构筑美好”的品牌理念,首开股份以擅长特大型片区项目开发享誉业界,更注重促进绿色数字化与业务开展相辅相成,发力可持续发展愿景。据悉,首开股份从“十二五”计划开始,就实施了“绿色建筑战略”,累计取得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面积超过1900万平方米。胡瑞深表示:“长期以来,首开股份致力于推动房地产行业走上绿色、低碳、舒适、健康发展之路,‘双碳绿色战略’更是公司向心利民的具体表现。”

  有着多年地产发展研究经验的郭振伟梳理了绿色建筑发展的背景和践行路径,重点提出了绿色建筑和智慧建筑价值兑现过程中客户需求与关注点的变化。并指出,“让人民群众住上更好的房子”和“提升住房品质”已成为住建部今年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向,这其中绿色低碳无疑是重要的议题之一。作为低碳、绿色建筑标准与技术研究专家,续晨分享了建筑领域碳中和目标下最新的零碳建筑技术标准及零碳技术的应用情况,从标准与技术视角引发与会嘉宾深入思考。

  在落地实践层面,施耐德电气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战略基石已经有二十余年,可持续已经贯穿业务的方方面面。蒋冬筠结合施耐德电气领先的数字化优势及自身赋能客户落实减碳目标的经验,从地产行业实际切入分享了“碳”路经验:目前,企业的减碳意识正在大幅提升、其动力正在由外压转向内生,展望未来,绿色低碳也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可持续发展的践行者和赋能者,施耐德电气长期遵循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制造、绿色交付、绿色运维到绿色服务的实践路径,打造端到端绿色供应链,携手上下游产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减碳进程。

  聚焦地产行业现状,蒋冬筠总结道:“在推动供应链绿色减碳这一实现可持续的必经之路上,房地产企业为市场提供绿色产品,虽然短期内将带来成本的增加,但这同时也是面向未来、把握绿色先机的投资”。以施耐德电气实施的欧洲首个碳中和园区——欧瑞府园区为例,通过接入可再生能源供应、优化建筑绿色能效、安装低能耗环保产品以及实现智慧建筑管理等手段,园区实现了德国联邦政府制定的2050年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在租金更高的情况下吸引了两百多家具备碳中和排放范围战略的企业及机构入驻,这充分印证双碳及可持续理念的战略价值及商业价值。面向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命题,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专长与经验,积极拓展更深层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协力“碳”索绿色地产行的发展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圣诞限定 | 野兽派美拉德色系圣诞树登场三星中央空调助力济南城建集团,打造舒适办公环境欧普消防与慧聪消防网联合探讨消防应急照明的未来有颜!有料!有亮点!这届红蚂蚁+软装联盟惠有点意思!时代追光者·2023年度家居品牌力量评选榜单公布 正金门窗荣获“年度家居领军品牌”奖TONA朵纳卫浴:悦轻松 · 悦生活 | 2023越南国际建材家居展圆满结束绿米联创荣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成国家最高工业设计荣誉得主「破界重生·IP共创」第二期OCC元创营设计师沙龙顺利举办!顶固新品|水晶锁拉菲系列,法式浪漫的相依相伴顶固水晶锁爱莎系列丨一场关于《冰雪奇缘》的浪漫放映顶固水晶锁爱莎系列丨一场关于《冰雪奇缘》的浪漫放映便捷蜂老房翻新:提高居住的舒适度和实用性!圣诞限定 | 野兽派美拉德色系圣诞树登场三星中央空调助力济南城建集团,打造舒适办公环境欧普消防与慧聪消防网联合探讨消防应急照明的未来有颜!有料!有亮点!这届红蚂蚁+软装联盟惠有点意思!时代追光者·2023年度家居品牌力量评选榜单公布 正金门窗荣获“年度家居领军品牌”奖TONA朵纳卫浴:悦轻松 · 悦生活 | 2023越南国际建材家居展圆满结束绿米联创荣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成国家最高工业设计荣誉得主「破界重生·IP共创」第二期OCC元创营设计师沙龙顺利举办!顶固新品|水晶锁拉菲系列,法式浪漫的相依相伴顶固水晶锁爱莎系列丨一场关于《冰雪奇缘》的浪漫放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