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消防与慧聪消防网联合探讨消防应急照明的未来

icon 2023-12-05 09:28:16
icon 0

2023年10月10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消防技术设备展览会在北京盛大开幕。展会开幕当天上午,欧普消防联合慧聪消防网共同展开《智能疏散产业如何优势突围 持续发展》分论坛,现场四位行业大咖和两位欧普照明相关负责人一起,针对当下消防应急照明疏散产业发展存在的困境及破局之路展开深度探讨。

现阶段,电气火灾事故仍然是我国火灾事故发生的重灾区,如何有效控制电气安全隐患是长期以来行业里需要攻克的难题之一。

国家体育场“鸟巢”电气总设计师、CCDI电气总工程师李炳华作为我国知名电气专业领域大师,首先针对电气领域火灾防范难题从三个方面展开主题报告《高新技术赋能电气防火创新思路》。李炳华大师讲到,控制电气火灾发生频率,行业可以考虑从三个技术方面去提升,物联网技术、智能配电技术以及探测传输技术在电气防火中的应用。

欧普照明作为我国日用照明行业领军品牌,自2018年正式进入消防应急照明领域,六年来已成功打造上千个应急疏散照明项目。

在本次展会上,欧普消防带来了全新打造的“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指示系统,欧普消防相关负责人张辉在本次论坛上为在场的观众解读“欧普北极星”的产品优势,消照一体、自研智控系统、创新技术优势、全行业覆盖、大品牌服务保障五大领先价值,将引领应急照明疏散产业全新浪潮。

本次论坛的圆桌会议环节由中国消防协会原秘书长高伟主持,国家体育场“鸟巢”电气总设计师、CCDI电气总工程师李炳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孙成群、公安部原消防局标准法规处处长马恒、欧普消防相关负责人张杰、张辉共同参与讨论。

李炳华大师指出,欧普作为日用照明行业的标杆品牌,积累了深厚的照明技术经验,进军应急照明领域是很正确的一步,在往后的发展中,应该继续保持高标准、高要求,照亮更多人的生命通道。

孙成群总工程师讲到,城市中分多种应用场景,不同的场景对于产品的设计要求也会有不一样的要求,首先要充分了解环境需求,严格执行对应国标,再结合场景进行更高标准的设计。

马恒处长表示,消防产品的安全责任制对产业发展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企业在设计生产高质量产品的过程中,既可以促进产品的良性竞争,亦可以带动管理层面的标准法规不断地进行完善。

张杰作为欧普消防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道,“消照一体”的落地,可以让使用端降本增效,用户可以通过一个集中控制系统同时满足日用照明和消防应急照明的需求,发挥欧普照明二十多年在照明领域积累的经验去满足客户更多种场景的使用体验。

张辉表示,欧普消防希望打造出同一应用场景中只使用一套照明配电的产品解决方案,可以简化解决在日常使用中的漏洞,努力提升产品设计理念和品质,加速推动智慧楼宇、智慧城市建设。

论坛最后,高伟秘书长针对五位嘉宾的发言作出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产业的良性循环需要企业去不断研发创造新的理念、更稳定的产品和系统,要真正地去解决火灾防控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享受美好生活。

另外,在本次展会上,欧普消防携“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系统精彩亮相,以颠覆传统消防照明的全新解法,获得了业界人士的高关注与强青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有颜!有料!有亮点!这届红蚂蚁+软装联盟惠有点意思!时代追光者·2023年度家居品牌力量评选榜单公布 正金门窗荣获“年度家居领军品牌”奖TONA朵纳卫浴:悦轻松 · 悦生活 | 2023越南国际建材家居展圆满结束绿米联创荣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成国家最高工业设计荣誉得主「破界重生·IP共创」第二期OCC元创营设计师沙龙顺利举办!顶固新品|水晶锁拉菲系列,法式浪漫的相依相伴顶固水晶锁爱莎系列丨一场关于《冰雪奇缘》的浪漫放映顶固水晶锁爱莎系列丨一场关于《冰雪奇缘》的浪漫放映便捷蜂老房翻新:提高居住的舒适度和实用性!探究蔚小理李忠信现象:新用户偏爱精品大师品牌新品登场 | 新豪轩「致简105系统窗」,悦享理想家居2024中国家居产业数智峰会揭幕,梵赫荣获“消费者最喜爱品牌”、“技术领先奖”两大荣誉奖项有颜!有料!有亮点!这届红蚂蚁+软装联盟惠有点意思!时代追光者·2023年度家居品牌力量评选榜单公布 正金门窗荣获“年度家居领军品牌”奖TONA朵纳卫浴:悦轻松 · 悦生活 | 2023越南国际建材家居展圆满结束绿米联创荣获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成国家最高工业设计荣誉得主「破界重生·IP共创」第二期OCC元创营设计师沙龙顺利举办!顶固新品|水晶锁拉菲系列,法式浪漫的相依相伴顶固水晶锁爱莎系列丨一场关于《冰雪奇缘》的浪漫放映顶固水晶锁爱莎系列丨一场关于《冰雪奇缘》的浪漫放映便捷蜂老房翻新:提高居住的舒适度和实用性!探究蔚小理李忠信现象:新用户偏爱精品大师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