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住房提档升级,重庆建筑企业闪耀第三届川渝住博会

icon 2023-11-24 08:59:11
icon 0

  日前,第三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川渝住博会)于成都圆满落幕,数十位专家学者、160余家龙头企业参会,川渝两地住建部门联合发布了川渝住建领域机会清单,涵盖乡村振兴建设、建筑产业现代化等领域571个项目,投资总规模达3754亿元。

  这份清单的发布,让很多川渝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总部位于重庆的八戒乡建科技独创“绿色乡建+田园商务”O2O乡村振兴模式,打造八戒美宅绿色乡建品牌,针对川渝两地乡村住房长久以来的痛点、乘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在巴蜀大地掀起了一场乡村住房提档升级的美丽嬗变。

  能耗低、品质高、工期快

  装配式绿色农房优势显著

  据了解,本次川渝住博会以“打造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宜居和美乡村”为重点,低碳节能、绿色安全的装配式建筑大出风头。

  在风景如画的重庆市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一栋即将完工的简欧风格乡村别墅时常吸引当地村民或过路游客驻足围观,它的主体为重钢结构,采用最新装配式建筑工艺,结构稳固、冬暖夏凉、防风抗震,而且工期比传统砖混快很多。“今年国庆节后才打地基,一个多月就要建好了”,一位当地村民羡慕之情溢于言表,“村头老李家建的砖混,6月就动工了,现在还没做外墙。”

  这栋别墅从设计、材料生产及运输、施工建造均由八戒乡建科技完成,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下川渝两地乡村住房面临着无专业设计、无正规施工、高污染、高能耗、工期长等痛点,八戒乡建科技通过平台+自营双轮驱动,线上打造“八戒美宅”官网,封装绿色装配式住宅标品,提供一站式乡村建房服务,同时也支持个人深度定制,满足不同需求的客户。“我们的装配式住宅能耗低、品质高,而且工期特别短,最快20天就可以交钥匙”。

  目前,八戒乡建科技已在川渝多个村落批量落地这样的装配式绿色住宅,如重庆潼南、四川德阳等,并由此形成了“点状绿色乡建示范村”,从而助力建筑业绿色转型升级以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取经川渝两地权威设计院

  “打样”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

  今年4月,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成100个省市级“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引领川渝两地乡村建设。本次川渝住博会再次强调了此举的重要意义,不过,对于美丽庭院该如何设计、打造以及运营,许多参会企业不得要领。对此,八戒乡建科技即将在成都蒲江为行业“打样”。

  据介绍,乡建博览园是八戒乡建科技匠心打造的线下绿色住房“旗舰店”,集中展示各种结构、不同风格的样板房,将科技、节能、环保融于设计中,供客户参观体验,目前初代乡建博览园已在河南信阳落地运营,迭代升级的成都蒲江国际绿色乡建博览园正在建设中,而主打美丽庭院的新中式风格建筑正是其中的重头戏。

  “我们将巴蜀美丽庭院示范片项目与田园生态商务区建设双向融合,统一规划,充分征求川渝两地设计院等权威机构意见,按照‘先基础、后景观’‘先品牌、后拓展’‘先体验、后入住’的思路,分批有序实施,让群众有动力、片区有热度。”八戒乡建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可以预见,随着政策引导逐步深入、产业升级有序推进,川渝两地将涌现出更多像八戒乡建科技一样的绿色建房优秀企业,锚定“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目标,共同推动川渝地区建筑产业现代化、科技化、绿色化建设步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天洋墙布感恩季 | 时光见证品质,致谢每一份选择与信任新中式红木家具回归,名晟引领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标准引领 以质取胜|东鹏控股荣获“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新房装修要不要装全景门?看完这几点你就知道了比“超级”更高级,传祺新能源E8正式开售仅20.98万元起喜梦宝家居-经典设计重构简约生活收纳能力满分是仪式也是一生,喜临门携手DR钻戒打造“蜜月惊喜计划”让蜜月成为生活拯救大降温!全国抗寒神器地图出炉 11省份需集齐入冬四件套AB膜直喷胶标签打印机选购?12.5-8上海亚洲标签展泰拓数码水晶标打印机约定你!顺联盛陶瓷@所有人,这就是你想要的精致感!全网寻找#李忠信#大咖整木定制案例 | 靖江榕湖245m2大平层 静谧纯粹的诗意栖居天洋墙布感恩季 | 时光见证品质,致谢每一份选择与信任新中式红木家具回归,名晟引领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瞄准家用新能源MPV市场, 20.98万元起传祺E8正式启售比甲醛还难解决的异味怎么办?办公室除异味方法推荐标准引领 以质取胜|东鹏控股荣获“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报告!像手机一样顺滑好用的M8宗师马上来了新房装修要不要装全景门?看完这几点你就知道了喜梦宝家居| 感恩有你 感恩礼遇美好家比“超级”更高级,传祺新能源E8正式开售仅20.98万元起喜梦宝家居-经典设计重构简约生活收纳能力满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