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售后怎么做?奇兵到家数字化服务体系助力企业打好“服务牌”

icon 2023-09-08 16:04:10
icon 0

  数字化正在推动制造业形态和全产业链格局发生深刻变革,变革的效应已不仅局限于制造环节本身,已经延伸到消费端商业业态的革新。在与住居生活密切相关的家居行业,这一效应已愈发凸显。

  目前,中国蓝领零工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以线下劳务派遣和业务外包为主的时代;第二阶段是信息撮合类互联网招工平台的时代;第三阶段则是数字化蓝领技能交付为主的时代。随着数字化平台服务的成熟,以及数字化技能服务交付将成为行业共识,越来越多企业和用户会选择主打按需服务的技能交付型平台。

  大家居后市场迎来数字化服务时代

  疫情三年让人们的消费意识发生了转变,越来越追求家居生活的品质,以重体验、强交付、低频和高客单值为特点的传统家居行业因为效率低、体验差,反而给了数字化转型巨大的机会,因此数字化对行业改造的边际效益也是最高的。数字化使家装全链路更加透明,提升了行业效率,改善消费者体验,解决消费者痛点,为顾客创造更大的价值,进而重塑商业模式和重新界定行业格局。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的一号位工程,核心管理层要对企业的数字化变革有充分的紧迫性认知,数字化转型不是为了拥抱美好的明天,而是为了今天的生存需要,企业决策者不能沉浸在原有商业模式的“舒适区”,管理层要自上而下对转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有清晰的认知,并快速响应。

  如今,销售渠道的变革打破了产品的销售边界,让企业重新面临后续服务的交付问题,也让家居企业比过去更重视售后服务。过去,大多数服务平台只是通过互联网把线下的人岗匹配方式搬到线上,人岗匹配精度,管控、弹性、效率、保障等根本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随着大数据、SaaS、云计算等新的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数字化服务在后市场得以实现,数字化带来的成本和效率的变革,为大家居后市场带来新的选择和机会。

  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的到来,数字化技能交付成为现实,蓝领们素养也在不断提升,学会了在移动手机上接单,奇兵到家平台通过算法和数字化管控实现全程流程数字化服务管控,为家居商家和业主高效匹配师傅,三种报价方式让收费更合理,帮助商家可节省45%的售后成本。平台采用费用全托管的形式,当师傅安装完成时,业主确认没问题了,平台才会结算给师傅。

  家居企业该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

  家居企业可进行线上线下O2O的营销布局,例如某家居企业打造了天猫同城站等电商平台,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化经验和人才团队。与阿里战略合作后与天猫共同打造了以同城站为核心、以直播为前端营销抓手、赋能本地经销商、最终转化至线下实体店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闭环,实现业绩突破。

  同时,也打造了以“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为核心的私域流量种草、获客和分发转化的营销体系,沉淀线上阵地的留资用户至私域流量池,全面提升用户黏性及转化效率。

  决定传统企业转型成败的关键是对数字化清晰的认知能力,尤其行业头部企业更要树立危机意识,转型过程中创始人的决心和毅力、核心管理团队的同频共振和持续迭代是转型成功的三大要素。

  从传统的线下家居市场到电商体系的扩张,家居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还是在于后市场服务,这背后所蕴含的深层逻辑便是:“企业售后半径决定销售半径”,而企业售后可放心交给奇兵到家平台。

  奇兵到家是可信任、维修、售后一站式无忧托管解决方案提供者,平均每月处理订单1000000+,订单预约及时率98.8%,订单完成率100%,帮助电商商家获得好评率99.2%。

  多维服务,奇兵到家为家居商家售后订单保驾护航

  大家居行业具有季节性销售波动,从而导致用工弹性不足,例如空调安装,夏季人手紧缺,冬季人员闲置,还要支付高额养工成本。当订单密度不足,人力成本高时,家居商家可以在奇兵到家平台上快速找到安装师傅,中小商家不用再花大价钱自养团队,可以节省45%的售后成本,将更多的精力和金钱投在销售前端上。

  想要快速推进产业升级的核心之一,就是提升大家居产业在后市场服务上“基建”能力。类似于物流之于电商一样,后市场服务是大家居产业升级的关键之一,对比,奇兵到家建立了完善的数字化服务体系,师傅覆盖全国34个省区,3000个县区,40000乡镇街道,各种急单、偏远单、乡镇单都就近上门。

  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居安装订单,家居商家可用奇兵到家平台为顾客找到专业靠谱的师傅上门安装,平台客服会跟踪售后订单服务情况,协助师傅与顾客的对接与落实安装。商家只需在平台一键或批量下单,就能享受平台超180万的师傅资源以及客服全程透明化跟踪订单的服务。

  平台师傅技能齐全,包含家具,卫浴、厨电、门窗、窗帘、锁具、智能家居、净水器、挂画墙纸等家居建材多种服务类型。所有服务均享受一年质量保证,因服务问题导致的产品故障,免去上门检修费。商家不用再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为客户找师傅,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

  6年时间,奇兵到家服务商家企业130万+,服务家庭3000万+,平台好评率达99.55%,帮助电商商家获得好评率99.2%,通过高质量的售后服务,给顾客带来良好的售后体验,更是为商家口碑的塑造贡献一份力量。

  互联网家居服务平台出现后,家居企业可依托于奇兵到家完善的数字服务体系,一站式解决全国售后服务问题。奇兵到家平台实现了服务流程的标准化和所有服务环节的数字化,维系商家、顾客、师傅三者关系,帮助商家打好售后“服务牌”,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上门安装服务,师傅不用东奔西跑也能接到订单。未来,奇兵到家初心不改,坚持服务好千万家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奥雅纳上海新办公室启用 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构筑绿色繁荣未来大雪杉精板——领军板材品牌,高品质与环保的选择与国同欢|尚益达门窗“金九银十 全国换窗季”钜惠福利一省到底!跑步进入净醛时代,卡百利净醛艺术漆“超级符号”来了!卡百利遇上阿里巴巴,艺术漆从此令人着迷沐阳之路,荣耀启航丨沐阳智能空气能热泵生产线投产&国家级空气能实验室揭幕仪式盛大举行高定品牌IF ROOM携全新空间亮相上海,诠释未来家居该有的样子蓝景高压PLC智能控制器,首次将PLC技术应用于LED智能标识系统!重塑现代家居潮流体验,喜临门惊艳亮相上海家博会深挖品牌价值,发现高定新势力!法迪奥金秋招商发布会全面预约稳定业绩促发展 冠全装饰周恩军巧借土巴兔打出组合拳启首造梦|中装研学院×首造:集结设计力量,圆梦美好生活!奥雅纳上海新办公室启用 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构筑绿色繁荣未来大雪杉精板——领军板材品牌,高品质与环保的选择与国同欢|尚益达门窗“金九银十 全国换窗季”钜惠福利一省到底!全新升级,强力赋能!万师傅强势亮相第52届上海家博会跑步进入净醛时代,卡百利净醛艺术漆“超级符号”来了!设计壮游 · 北京站 | 京城收官——迎设计思潮披靡未来所向卡百利遇上阿里巴巴,艺术漆从此令人着迷沐阳之路,荣耀启航丨沐阳智能空气能热泵生产线投产&国家级空气能实验室揭幕仪式盛大举行喜临门摘得中饭协首次联名,推出四款酒店睡眠品牌高定品牌IF ROOM携全新空间亮相上海,诠释未来家居该有的样子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