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凯瑟:艺术涂料终端门店瞄准四大人群 实现财富二次增长!

icon 2023-07-10 08:58:43
icon 0

  人们对于"美好生活"孜孜不倦的追求是家装消费市场不断壮大的增长引擎。美好生活既是社会生活和文明水平的整体提升,又是个体全面发展、家庭美满幸福的充分体现,既是精神层面的快乐,又是物质层面的丰裕。投射到家装消费领域,体现为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升级。

  艺术涂料终端门店作为直接与消费者对接的一线触点,其服务品质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成为了决定门店在当地市场是否具备竞争优势的前提。

  艺术涂料行业 四大消费人群

  1、新生主力人群

  根据抖音巨量算数引擎数据显示,最为关注艺术涂料(31-40岁)的用户群体44.38%接近一半,24到40岁客户群体达到65.57%,可以说当下的家装消费者市场80、90后已经成为主力人群。

  相比老一辈的消费观念,这个年龄段的人群出生于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时代,同时也是中国最早互联网的原生居民,通过网络接收到海量的多元信息,眼界、观念更加开阔与包容。

  这些人群在家装消费过程中,经济因素的考量并不是首要选择,而是对服务有着更多元的需求。"档次和品质感"是这些消费群体的第二考虑因素,年龄越小对这一因素重视程度就越高。如更加个性化设计、审美风格等,艺术涂料行业能够快速崛起,便是得益于这些新生代主力消费人群愿意为其"买单"。

  由于工作生活节奏快,日常比较忙碌,80、90后群体更加青睐便利、快捷的装修服务方式,因此,终端艺术涂料门店与瓷砖、卫浴、门窗等异业渠道组成联盟,为这些消费群体提供一站式解决全包服务方案,才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友好的消费体验。

  2、城市新中产

  贝壳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在近一年有装修经历的消费群体中,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的占比达到62.3%,月均收入在2万元以上的占比也接近20%。一般而言,收入越高,对品质生活的需求以及为此买单的能力也就越高。数据还显示,家庭装修花费在21万元-40万元之间的客户占比达到47.4%,且这个区间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差距并不明显,新中产是中国家装消费群体的中坚力量。

  城市新中产,对于问题响应、售后保障、审美风格等更高服务水平的需求,以及档次和品质感、个性化设计、服务体验等自我价值实现的服务需求更为强烈,且具有极强的自我权益维护意识,如果艺术涂料终端、品牌服务、维护不好这些消费者人群,那么优质转介绍渠道基本就被堵死了。

  3、改善需求人群(旧房翻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镇人均住房达到1.06间,家庭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1.76平方米,相比第六次人口普查时增加了10.7平方米。从增量时代迈向存量时代,居民的住房需求将逐渐从单纯扩大居住面积,转变为拓展空间功能、提升住房舒适度、提高居住品质与生活质量,家庭装修在新时代美好居住生活中的作用凸显。

  "独居"或"夫妻二人"的家庭装修主流户型面积在60-90平方米,而家庭结构为"夫妻二人,有孩子"或"夫妻二人,有孩子老人"的消费者,装修房屋的主流户型面积在91-144平方米。随着家庭结构的变迁发展,改善性需求增加不仅是居住面积的提升,也会带动一波改善性装修需求。

  近年来,重点城市大户型、改善性住宅消费占比不断提升,随着家庭结构变化带来的居住空间需求变化,以及连带的装修需求仍富有潜力。

  4、老人群体"银发经济"

  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18.70%,相比十年前上升5.44个百分点,这是一个规模庞大的市场,且随着老龄化趋势的加深这个人群的规模还在扩大,家庭适老化装修需求有待激活释放,而少儿人口比例在生育政策积极调整下也有所上升,0-14岁人口占17.95%,相比十年前上升1.35个百分点,且这一代人得到家庭支持的力度更大,家庭装修消费能力不容小觑。

  年轻群体和老年群体对"经济实惠"的性价比因素追求都要高于中间年龄段的人群,但对于"预算控制"的重视程度年轻群体要高于老年群体,虽然都对价格因素敏感,但老年群体的家装消费底气更足,关注价格因素更多因为传统消费观念的影响。老年人群对于"工期交付""售后保障"这类实质、硬核因素更加看重。

  综上四大家装消费人群的分析,无论是激发存量还是引导增量,在居住消费升级的主旋律下,艺术涂料终端最核心的还是要关注消费升级中的"人",即消费者,消费者的需求是家装服务发展的原动力。

  上述对不同人群的个性特征和家装消费特征分析都在指示家装服务要朝着品质化发展,提供更特别需求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引领家装消费升级向着更精细的方向发展。这就要求我们艺术涂料终端门店销售导购人员不仅熟悉艺术涂料行业知识,对建材其他行业也有一定认识甚至是渠道,才能随时根据消费者需求,与异业门店共同为消费者提供合适的家装解决方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壮游 · 长沙站 | 「"湘"见恨晚」持火辣辣的新观思语直达设计心脏直击建博会|C位出圈 伊恋全屋定制点燃观展热潮萤石智能锁包揽葵花奖五项大奖 Y3000FVX引领行业高端化发展德国凯瑟:2023家装消费升级 艺术涂料终端如何提升门店竞争优势?莫干山全屋定制亮相2023广州建博会 深度聚焦ENF环保引媒体共探萤石Y3000FVX极光人脸视频锁亮相广州建博会,惊艳出圈!莫干山全屋定制以风格诠释家居美学 新品「颂」撼动2023广州建博会焕新我的理想家:德国凯瑟艺术涂料 深度布局旧房翻新市场!吹响1999元风暴号角,解锁华帝焕新普及风暴第Ⅲ季福利品牌力加满|星派门窗强势亮相广州南站,开启站台“霸屏”模式正鑫——专注于“碳化硅微粉”生产企业见证品牌实力|聚阳王牌空气能引领行业品质发展耀目启程 | 新豪轩门窗形象展厅亮相广州南站,再掀品牌传播新浪潮2023中国建博会,皮阿诺携力作邀您共迎创富新机遇企业专访 | 星舒达家居总经理周晓燕:时尚与实用的完美结合好瓷砖·奥派造 | 冠军代言人加持,助力奥派陶瓷品牌向上发展!到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感受萤石网络的AI“暖科技”到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感受萤石网络的AI“暖科技”“粽”情端午 昌平区开展别样垃圾分类宣传破解超大型社区垃圾分类难 天通苑南街道多方施力 助力源头分类CUN寸DESIGN|崔树新作:全屋定制的建构主义-RARA竹院儿新兴荣福定制消毒库不断升级,新一代产品四种消毒库类型满足不同企业所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