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凯瑟:2023家装消费升级 艺术涂料终端如何提升门店竞争优势?

icon 2023-07-09 09:01:29
icon 0

  过去三十年,房地产行业因中国城镇人口数量的增加而实现巨大增量,家装行业也同步进入渗透率快速提高的阶段。然而,2017年,随着房地产"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等政策的推进,人们开始追求美好居住,与此紧密相关的家装行业也发生了深刻变化。

  当前,中国家装行业的发展主要依托两大基础一一待装修商品房的数量和家装消费支出水平。从中长期来看,新建住房需求仍有增长空间,并带动装修市场增长,同时,存量住房翻新需求释放,将取代新房成为家装家居的主要市场。

  与此同时,消费者的观念也发生了转变。以80后、90后为主的消费新主力人群,拥有更丰富的物质条件,受过高水平教育,对新事物的接受度高,并能从多元渠道获取信息。新消费群体从满足生活所需,向着更多附加价值发展,对品质、体验、设计、服务乃至更深层次的精神需求有了更多期待。

  由此可见,增量开发的时代正在远去,深耕居民美好生活的存量时代正在来临。

  中国市场家装规模

  居住消费升级 艺术涂料迎来新时代

  居住消费并不仅限于房屋交易,家装在居住消费升级之下受到更多关注。居住体验和美好生活之间的联系紧密,居家环境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家庭生活的舒适度和给予个体的归属感,人们对于家庭装修空间功能设计和美学实现的重视程度上升,更愿意投入。

  此外,在家庭居住消费生命周期中,装修是仅次于房屋交易的大笔支出,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重要投资,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家庭装修的客单价在逐年提升,2023年中国住房装修单价一平米为1092元,预计2023年将达到1536.55元,作为定位中高端墙面装饰市场的艺术涂料也将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

  反映到数字上,贝壳研究院依据我国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复合年均增长率、装修支出水平和我国新房/存量房装修总需求,经测算,我国家居装修市场总体规模在2025年达到5万亿元左右,在2030年达到7万亿元左右,年均增长率超过6%。

  中国住房装修单价

  用服务品质赢得客户满意 凯瑟在进行

  2022年全国消费者协会共接到与房屋装修物业服务相关投诉共2.2万件,与10年前相比,增加了1.64万件,增长速度仅次于教育培训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和互联网服务。

  网络投诉平台黑猫投诉数据则显示,截至2023年3月15日,以"装修"为关键词,相关投诉共2万余条,其中被投诉内容多与企业服务品质相关。最为典型案例便是施工完成后,消费者发现问题提出要进行售后,绝大部分公司对此不予理睬,消费者只能通过向消费者协会、黑猫等网络投诉平台进行维权。

  为更好满足消费者高质量和精细化服务需求,同时帮助终端提升门店服务口碑,凯瑟艺术涂料推出15项专项""K服务"从售前的前置服务、售中专业施工进场以及售后墙面修补、维护清洁、回访等,确保消费者在墙面装修过程中获得满意的结果。

  凯瑟艺术涂料 K服务

  家装消费者频次低的特征导致客户复购率极低,部分门店或装修老板也打定了只做一次性生意,认为不需要回头客。但实际上,在所有消费者了解家装品牌渠道中,朋友介绍(34.5%)占比是最高的,其次才是线下门店(24.5%)和网站网页广告(17.9%)、线下传单电梯广告(10.2%) 。

  艺术涂料终端不仅要和乳胶漆、墙壁壁布等品类争夺消费者,同时还要与业内其他品牌比拼价格、产品品质等,因此,要想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唯有走品质之路,让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感受舒适满意,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从而形成最牢固的"护城河",做大自己的规模,在竞争突围,成为当地墙面装饰乃至建材市场头部门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