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丨理想阔居,三代同堂

icon 2023-06-21 14:34:21
icon 0




生活是我们在自己喜欢的环境中

所遵循的一种习惯

——巴尔扎克

三代同堂

亲密而有间

Three Generations in One


三代同堂,一家六口,令人羡慕的同时,各不相同的居住要求也亟需解决。

老人的早起早睡、男主人的深夜伏案、孩子的顽皮喧闹等作息习惯差异是设计时需加以细致考虑的。

根据业主家的成员结构,考虑到不同人群的生活习惯需求以及生活便利性,设计上,以暖色调为主,使用区域划分明确互不打扰,让家人间的关系亲密而有间。


家的开场白

美感与功能完美结合

Entrance hall


/

第一眼的心动与愉悦

就在这个小空间里


对于一个住着6口人的家庭来说,玄关的收纳非常重要。通顶玄关柜,中间镂空,底部悬空设计,加上灯带烘托氛围,解决入户的衣帽问题的同时保持着玄关的优雅。


玄关作为家的开场白,贴心的人性化设计让家更具“温度”。右边设计换鞋凳,无论老人或小孩都能省去弯腰的麻烦。墙面设计一面镜子,视觉上扩大空间,又能凝聚视觉焦点。


大理石装饰柱与长虹玻璃轻隔断空间,自然划分出玄关区域,也扩大了客厅空间。透过玻璃,隐隐约约的光亮和无主灯的设计给玄关带来一种清新明朗的感觉。

温情C位

共享愉悦时光

Living room


/

悦人,悦己

感受生活的意趣



蓝色混合橙色的大理石电视背景墙,醒目而不张扬,搭配内嵌灯带的展示格,调和着三代人的装修喜好。



木饰面和护墙板的加入,使客厅更有层次感,家的故事在此徐徐展开。形状各异的沙发,圆润的曲线,照顾着不同年龄层的生活,为客厅增添一抹温馨,也为生活增添乐趣。


窗边,一个收纳柜,一把扶手椅,为精神留白。在这里,可以是闲暇时的亲子阅读角,可以是老人清晨阅尽自然的悠闲角落,也可以是享受片刻宁静的小憩场域。

餐厨一体

探索生活新边界

Dining and Kitchen Space


/

三餐四季

是一家人的烟火日常



餐厅,岛台与厨房纵向排列,打破了墙壁分隔的界限,让空间巧妙地延伸与扩展。餐厨一体保证采光之余,也让家人间的互动没有阻碍,生活也因此拥有更多可能。



三餐四季,是一家人的烟火日常。可容纳6人同时用餐的长餐桌,满墙餐边柜黑色玻璃酒柜和展示柜收纳着居者的爱好和生活,情感和故事在此酝酿。


为尊重父母“要有厨房门”的想法和满足年轻人对西厨的需求,在开放式厨房的基础上,利用滑轨门实现中西厨分离,满足两代人的下厨习惯,同时又能拥有宽敞、开放的西厨空间,实现家人之间的亲密互动。


采用U型布局,形成合理的厨房工作区,多人同时操作也不会拥挤。浅色橱柜搭配石纹墙地砖,简洁利落,营造阳光温馨氛围。


西厨紧靠中厨,L型布局,增加亲子互动空间。厨电嵌入橱柜,解放操作面积,空间更灵活。

宁静之地

与真正的自我共处

Master bedroom


/

家人之外

还有自我



扩大主卧,形成卧室+书房+浴室的宁静之地,与真正的自我共处。



浴室,是一个享受生活,放松自我的存在。淋浴区加玻璃隔断,与浴缸放置一边,思维和身心于此回归至最轻盈、最放松的状态。


浴室设计双台盆,夫妻同时洗漱也能有条不紊,悬空设计大大增强浴室空间感,又达到了减少卫生死角的效果。

童趣四溢

浸润在快乐与本真中

Children's room


/

要有天真烂漫的氛围

还需要有休憩、学习和收纳功能


蓝色宇宙为主题的男孩房,左边设置书桌,打造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右边一门到顶的衣柜轻松收纳衣物,保持卧室干净整洁。


粉色童话为主题的女孩房,培养小孩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同时留住童真,打造一方自由天地。左桌右柜的布局与男孩房同步,让两个孩子有一个平等的成长环境。

DESIGNER

设 计 师


设计师许永辉根据客户的需求,以三代人不同的生活习惯为切入点,考虑到了全天候生活场景的演绎,也充分考虑了家庭结构的需求,以灵动的设计,为居者创造更多的美好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锁定健康化时代核心商机!法迪奥不锈钢全屋定制招商会盛大预约专访DEPPAI德派淋浴房张哲:君子有道 大简藏德一站式办公革命:筑掣科技助你打造个性化工作天堂门窗十大品牌爱迪雅门窗|匠心打造高端系统门窗,专注优质产品第27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亮点总结:万师傅数智化服务引发火爆关注创新消费渠道模式 林氏家居上榜2023高品质消费品牌百强榜万格丽首届品牌日盛大启幕科技引领|东鹏科技创新再添两项“国际领先”技术成果什么是微水泥涂料?微水泥涂料施工方法“设计上海”×BLANCO铂浪高|建材君专访探索高品质厨房水处理中心的奥秘重磅消息!莫干山板材首座ENF环保乡村公益图书馆6月20日正式开馆夏天“空调热”来袭,一个成熟的中央空调应具备这几点!上海厨卫展后法兰浴王卫阳整装反响热烈,招商火热锁定健康化时代核心商机!法迪奥不锈钢全屋定制招商会盛大预约专访DEPPAI德派淋浴房张哲:君子有道 大简藏德一站式办公革命:筑掣科技助你打造个性化工作天堂门窗十大品牌爱迪雅门窗|匠心打造高端系统门窗,专注优质产品东鹏携医养创新产品重磅亮相第24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第27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亮点总结:万师傅数智化服务引发火爆关注创新消费渠道模式 林氏家居上榜2023高品质消费品牌百强榜万格丽首届品牌日盛大启幕科技引领|东鹏科技创新再添两项“国际领先”技术成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