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辉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到承德调研

icon 2015-03-06 14:49:03
icon 0

  3月3日至4日,副省长张杰辉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到我市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国占、省环保厅副厅长殷广平随同调研。

  张杰辉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滦河发电厂、承德南互通公交车站等地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新能源公交车运行、木煤产业、农村新能源推广、尾矿砂综合利用等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承德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市委书记郑雪碧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出席会议,副市长李维汇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张杰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就目前来看,承德市委、市政府行动迅速,措施果断,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视程度前所未有,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充满信心。特别是要在思想上树立后来者居上的决心,努力把欠账补上。

  张杰辉要求,要把减煤和煤的清洁利用作为重中之重,把煤的文章做透做深,全面淘汰小锅炉和小烟囱。要打好抑尘攻坚战,特别是要加快实施尾矿披绿工程和推广尾矿砂综合利用。要对机动车保有量进行有效控制,并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要加大对木煤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步伐,推进农村能源清洁化和现代化。

  郑雪碧说,承德地处北京上风上水,是京津冀生态涵养区,从根本上解决大气污染问题是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一要抓好散煤燃烧问题。目前,承德木煤产业已渐成气候,要加大力度推广使用木煤这种清洁燃料。二要治理扬尘问题。加大施工联动管理力度,加强城市建设工地扬尘整治。要大力发展尾矿综合利用产业,从根本上治理尾矿扬尘,消除尾矿库安全隐患。三要加快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努力把承德打造成京津冀区域最具影响力的环境医院。此外,进一步抓好工业污染物排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五场攻坚战,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努力建设天蓝、山绿、水清、土净的美丽幸福承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