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价檀香遇促销,到手还是低价货

icon 2015-03-04 09:07:31
icon 0

  佛山市消委会提醒:邮购要注意保留相关证据

  双十一当天,禅城丁叔从国内某报纸上看到了原价2998元的檀香手串进行1998元促销便下了订单,可是到手的高价檀香手串实际是低价货。随后,丁叔向佛山市消委会寻求维权建议。12月中旬,丁叔终于收到商家寄回来的高价手串。

  “商家借双十一名义促销,实际上是销售低价存货。”尽管已经收到商家回寄的高价手串,但消费者丁叔依旧对商家的做法感到气愤。11月6日,丁叔从国内发行量较大的报纸中看到檀香手串广告,就致电商家北京纳康商贸有限公司了解。根据客服人员介绍,手串主要分为两种产品,分别是售价2998元和1998元,但丁叔碍于价格较高并未购买。在双十一前,商家客服人员告诉丁叔“好消息”,称双十一促销活动中,标价2998元的檀香手串优惠价为1998元。丁叔对商家的促销活动起了疑心,但客服人员让他关注11月11日当天的报纸广告。次日,丁叔从该报上确实发现了这项优惠活动,因此电话下单购买该款檀香手串。11月12日,收到商品的丁叔一打开盒子,就发现感觉这串手串与广告宣传的不符。“广告上说2998元的檀香手串是深色的,而这件商品却是浅色的。”丁叔说,当时客服人员解释是印刷品的色差问题,加上该产品有30天免费退换货保证,因此支付了1998元。丁叔细看了手串吊牌,再次发现不妥之处,手串的吊牌标价为1998元。丁叔向客服人员反映此事后数天仍未等来答复,而客服人员也以向上级领导反映、正在处理等理由让丁叔再等等。再问,就说不能退换,想告就去告好了。

  无奈之下,丁叔于12月初向佛山市市消委会反映此事。在工作人员建议、指引下,他先以售前咨询的身份再次致电客服了解两个价位檀香手串的差别,并对咨询对话进行录音。录音中,客服人员解释,两个价位的手串木质密度不同,低价的檀香手串重约14克,而高价的重约16克。丁叔拿了手串称量,确实只有14克重。随后,丁叔以此作为证明商家货不对版的材料之一,与商家协商退款。最终,双方达成协议,丁叔将手串寄回去,而商家则将高价檀香手串补寄给丁叔。

  针对丁叔的网购经历,佛山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远程购物时应选择自己经常购买、全国知名的电商平台网购,不要在陌生网站购物。付款时不要“脱网”,如淘宝网网店很多,但交易安全是由支付宝、“旺旺”加以保障,因此购物时就不要脱离支付宝、“旺旺”。此外,购买前要确认商品信息。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前一定要尝试从实体店或者官方网站了解该种商品的品牌、产地、价格及性能等,对于比市场价格异常偏低的商品,更要多问多了解。在交易过程中,特别要注意保存证据图片和聊天记录等。消费者一定要要求网站出具正规的发票,并详细了解确认售后服务的相关情况,以有效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截屏交易网页。快件到达时,消费者要注意先检查再签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