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购买纪念币 正规渠道更必要

icon 2015-03-04 09:03:31
icon 0

  湖州市消保委消费提示

  近日,消费者王先生向南浔区消保委反映,称其大约半年前看到某外地小报上刊登有出售纪念币、收藏币的广告,承诺购买者1年后将按高于原价的价格回购,还有投资分红的收入,并且是货到付款。于是王先生分二次购买了价值4万余元的“十二生肖纯金收藏币”、“十大伟人纪念金币”。之后,因王先生急需资金而再次联系该单位想回购变现时,发现已经无法联系上对方,当王先生想把这些“纯金币”拿去金店加工时才发现这些“纯金币”只不过是外面被镀成金色,一加热就现出了普通金属的原形。于是王先生急忙来到南浔区消保委投诉。消保委工作人员在查看了王先生提供的所有资料后却发现当初一切只是口头承诺,没有购买回收协议,也没有正规的购物发票。甚至收藏单据上只有一个收藏章,盖的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的盖,于是工作人员向中国人民银行湖州支行进行求证,得到的答复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根本不可能有这种商业行为。随后,工作人员建议王先生马上向警方报案。

  
针对这种情况,湖州市消保委联合南浔区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谨慎购买、收藏纪念币。目前市场上销售纪念币的渠道很多,有的不良商家浑水摸鱼,打出各种名号兜售假冒的金银纪念币蒙骗消费者,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渠道进行投资。

  
此外,识别纪念币的真伪需要知识的积累和对钱币长时间的研究,如果市民想收藏纪念币,不应该盲目追求购买“珍品”,而是要买品相好的“真品”,不论纪念币价格贵贱,目的是慢慢提升自己认识、识别钱币的能力,以达到个人欣赏收藏的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