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进口食品

icon 2015-03-04 09:01:30
icon 0

 佳木斯市消协发出消费警示

  近日,佳木斯市消费者协会接到投诉,消费者怀疑购买的俄罗斯奶粉存在质量问题。佳木斯市消费者协会经市场调查并发现该俄罗斯产品无中文标识。

  经权威部门翻译该产品的俄文标识内容具体如下:本品可以制作面包、糖果、鸡尾酒和其他菜肴。产品名称:新牛奶—特级(奶制品替代物)。配料:玉米粉、植物油、乳化剂E322、盐等。产地:韩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六条,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符合本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预包装食品没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或者标签、说明书不符合本条规定的,不得进口。根据产品说明书翻译结果和此项规定,佳木斯市消费者协会认为该产品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目前,大量的进口食品涌入国内市场。消费者如何选择这些食品,如何了解这些食品的名称、品质,营养成分、如何食用、食品的产地是哪里等,只有通过食品包装上所标注的内容来辨识,因此,标签的内容非常重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商品时要查看中文标识,对来历不明的进口食品要慎重购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