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屋顶做成哪种比较好?

icon 2024-03-21 11:14:03
icon 0

  坡屋顶和平屋顶是农村自建房两种常见的屋顶类型。他们有什么区别呢?哪种性价比更高?

  (一)居住体验

  坡屋顶是一种有斜度的屋顶,就像一个大三角形,是我国传统的屋顶形式,需要使用瓦片等屋面材料进行覆盖,瓦片也拥有很多不同的瓦型和丰富的色彩可供选择,既能单色也能混铺,整体给人的感觉相较于平屋顶来说更上档次;相比之下,平屋顶是一个平坦的屋顶,就像一个大平台。外观上更加现代化,可以被用作阳台、花园或屋顶露台等休闲空间,相对来说维护成本也更低。

  坡屋顶的斜度本身就能使得雨水能够顺利地流下来,再加上按照正确的施工方案把屋面瓦盖好,大大降低了了屋顶积水和漏水的风险,同时斜坡可以减少太阳直射面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室内温度;而平屋顶由于没有坡度,雨水在平屋顶上可能会积聚,所以需要单独安装防水系统来解决排水问题,且隔音、隔热性能也较差。

  施工难度

  坡屋顶的施工较平屋顶施工更复杂,需要先搭建屋面结构,再进行防水工程、屋面盖瓦等,对施工队技术要求也更高,施工周期也更长。

  造价对比

  坡屋顶施工难度更大,周期较长,且所需的屋面材料也更多,自然坡屋面的建造成本也更高;平屋面施工相对更简单,周期短,所需的材料更少,所以建造成本会相对低一点,但是可能会有防水系统、屋顶露台等附加设施的费用。

  其实,坡屋顶和平屋顶各有其特点和优势,选择哪种屋顶形式主要取决于具体的需求和条件。比选择屋顶形式更重要的是选择靠谱的屋面整装公司。

  鲁十八工厂上门盖瓦是行业内少有的拥有自有工厂的品牌之一,致力于为农村自建房的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设计、材料采购、施工、验收、清理建渣等环节,业主只需要与公司项目负责人沟通,无需费心协调不同施工方、材料方之间的配合。并且,鲁十八工厂上门盖瓦郑重承诺:“无忧保修”——一次选择,终身陪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览自然风情,品华夏浪漫对话赖锦良:聚焦儿童安全门窗,发展门窗大家居,传承门窗精神,铸就百年品牌优居荣获巨量引擎营销科学金牌认证服务商,当前家装家居行业唯一一家!年轻人第一台 AI 手机: 一加 Ace 3V 引领中端手机 AI 时代普及一加 Ace 3V即将发布,全面普及旗舰级AI体验国货崛起又一实例 戴森新品Supersonic r和国货品牌吹风机“撞款”新豪轩携智美门窗亮相上海建博会,引领全屋定制新风尚亮晶纯亚克力人造石板材丨亮晶可丽耐简介晨阳水漆揭秘:春季装修底漆面漆刷几遍?完整墙面施工流程海峡两岸三地室内设计大奖赛落幕,金奖名单公布喜梦宝家居-那些越住越舒服的家,选择了FSC家居产品哈尔斯携新品智能咖啡杯惊艳亮相鸿蒙智联峰会览自然风情,品华夏浪漫第30届古镇国际灯饰博览会圆满收官,万师傅引领品质生活新方式看厂长轻松拓客,爱采购《你好!厂长》见面会济宁站如期举行艾芬达电热毛巾架:当代打工人的能量补给站,安放所有小情绪!多乐士总冠名2024年第二十七届中国室内设计大奖赛——启幕多彩篇章,引领设计新潮【松堡王国·新品首发】品质之选,儿童潮流新风尚!国贸地产挺进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30强华意家居原创作品亮相深圳、东莞、广州3大家具展万和卫浴闪耀中国家电博览会,开启高品质卫浴新篇章乳胶漆检测报告水分竟然这么大,跟着可耐美选漆不踩坑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