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应该睡硬床还是软床?席梦思beautysleep来支招

icon 2023-11-28 12:00:01
icon 0

  众所周知,青少年的身体正处于骨骼发育和成长的阶段,适合睡护脊撑腰的席梦思床垫,那么老年人适合睡什么样的席梦思床垫呢?

  坊间流传着一句话,叫“老人适合硬床垫”,再加上一些商家在宣传时故意夸大其词,有意引导一种“硬床垫即正义”的感觉,所以很多人就误以为老年人睡越硬的床垫对身体越好。席梦思beautysleep则认为,老年人适合睡什么样的床垫还得进行综合分析。

  老年人的睡眠特点及问题是什么呢?

  首都医科大学老年医学专家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功能下降,体内控制睡眠的激素分泌减少,就会使睡眠生理发生相应改变。老年人的主要睡眠特点表现为夜间睡眠时间减少、浅睡眠周期增加,以及睡眠片段化。

  在此基础上,席梦思beautysleep与多家科研中心睡眠专家组及调研机构合作,针对老年人的睡眠进行了研究,发现大多数老年人在睡眠时还存在入睡困难、睡眠浅的问题,往往表现为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且有轻微的响动就会清醒过来。

  大多数老年人早晨醒得很早,并不是他们不想睡,而是真的可能睡不着。相关研究表明,我国有超过一半的老年人饱受睡眠困难困扰。

  老年人为什么会有睡眠问题呢?

  席梦思beautysleep通过研究发现,老年人存在睡眠问题的原因也是多样的。首先,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因素,体内激素水平分泌下降,机体各个脏器和系统功能相对较弱,大脑皮质功能减退,新陈代谢减慢,褪黑素分泌减少。而褪黑素是人体内部诱导睡眠的物质,它的减少会导致老年人的睡眠时间减少,同样也会降低老年人的睡眠质量。

  其次,席梦思beautysleep通过研究还发现,某些老年人可能患有基础疾病,来自身体的疼痛和心里的压力都会影响他们的睡眠质量。再加上一些家庭或社会环境的影响,也会容易导致老年人的心情变得紧张、焦虑或兴奋,这些情绪也是影响老年人整体身心状态的原因,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席梦思beautysleep支招老年人改善睡眠质量

  高质量的睡眠是老年人健康的保障,睡眠问题严重时会导致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引发疾病,或者会加重原有的基础疾病。席梦思beautysleep认为应该从以下几方面来改善老年人的睡眠质量。

  首先是要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老年人在睡前应保持卧室空气流通、温度和湿度适当,还要注意保持光线幽暗、柔和。

  其次,老年人在睡前应做好心理调试。例如通过睡前与家人聊天等方式来发泄心中情绪,排解焦虑与不安感。针对于有基础疾病的老人,睡前还可以借助相关的药物来缓解身体的疼痛。

  除了改善睡眠环境和做好心理调试,席梦思beautysleep还建议老年人应该选对床品来辅助睡眠。在选择床品时,需要一个好的枕头来有效承托头颈部,还有一款能适应身体各部分压力分布的独立袋装弹簧床垫,以及一款舒适贴肤的被子,比如羽绒被、蚕丝被等等。

  席梦思beautysleep在研究老年人睡眠问题时还发现,大多数老年人的腰不太好,睡过软的床垫容易造成腰部肌肉收缩、紧张和痉挛,进而也会加重腰部的不适感,而过硬的床垫则会容易引起躯体不适,增加夜间翻身的次数。

  席梦思beautysleep认为,硬度在6-8的独立袋装弹簧床垫能满足绝大多数老人的生理需求,适中偏硬一点,能有效承托腰部及其他部位的压力,避免腰部肌肉损伤和躯体不适,同时又能帮助老年人睡得更好,睡得更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