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访谈|苏成溪:设计的本真是回归自然,是传承与创新

icon 2023-11-28 11:12:03
icon 0

  致力于用创意美学改变生活方式的设计理念,诠释人文美学,打造商业设计新文化,擅长运用跨界设计思维与跨领域链接手段,为品牌建构创新体验,长期专注于服务高端私宅/商业空间/办公空间会所等空间设计与全案定制。

  以闽南建筑风格中特有的红砖与灰石作为主要色彩相互映衬,形成一种富有韵味的审美效果,整体空间呈现一条无限长的曲线,一端连接着过去的文化,另一端连接着无限的未来。

  在整个空间设计中,既注重审美视觉体验,又兼顾实用性和人性化需求,为客户创造了舒适的居住和工作环境。

  他说,设计的本真是回归自然,是传承与创新。泉州是一个有着千年文化底蕴的非遗城市,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泉州人,他认为,闽南非遗文化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有责任将其传承下去。同时,我们还要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让非遗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

  九牧集团作为卫浴行业的头部品牌,不仅在产品设计和生产上有着卓越的表现,同时也在非遗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上积极努力,贡献社会价值。近日,九牧集团携手泉州设计师们共襄一场跨越时间长河的艺术交流盛会,旨在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本次九牧集团主办的牧光之旅·设计寻迹泉州站活动中,苏成溪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和积极性。他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传承和弘扬我国丰富的非遗文化,也是提升自身设计理念、拓展设计视野的好机会。

  通过对话我们也了解到他对于非遗文化在现代设计中价值的观点。他认为,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它蕴含着丰富的历史、艺术和智慧。在现代设计中,非遗文化可以为设计师提供无尽的灵感来源。将非遗文化融入现代设计,不仅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还能为现代设计注入新的活力。

  在追求个性化和文化内涵的今天,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与融合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独特的美学现象。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他表示,在未来的创作中,将继续深入挖掘闽南非遗文化的内涵,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特色的作品。研究更多的闽南非遗文化和其他传统文化元素,将其融入现代艺术创作中。

  现代设计与非遗等传统文化的结合,不仅是一种美学追求,更是一种责任担当。通过设计师的独特视角,让我们重新审视非遗文化在现代生活中的价值与意义。同时,我们也期待设计师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将这份独特的文化底蕴融入自己的设计作品中,让传统与现代相互辉映。

  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场由九牧集团主办的富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因为这不仅让作为设计师的他们了解了非遗文化在室内设计中的应用和创新,更为重要的是,它传递了九牧集团作为企业公民对文化传承和环境保护的关注和责任。九牧集团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提升了大众对非遗文化的认识和保护意识,展示了企业在文化传承和社会责任方面的担当,同时也为非遗传播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让泉州设计师们能够为非遗文化和闽南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专访中,我们领略了苏成溪对闽南非遗文化的热爱与执着,对九牧集团的文化传承和社会担当的高度认同,以及他在传承与创新方面的独特见解。他用艺术之手,将闽南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为传统文化注入了新的生命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苏成溪也将同九牧集团一样持续为传承和发展闽南非遗文化贡献力量,让更多人了解并爱上这一独特的文化遗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