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简单又高级

icon 2023-09-22 13:26:59
icon 0

  近几年非常流行卫生间干湿分离设计,就是通过隔断设计,将干区(马桶、洗漱台)和湿区(淋浴区)分离开来。不过很多人不知道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怎么做比较好,其实可以去住小帮APP“装修锦囊”看看,都是一些专家写的,很实用,而且很全面,空间设计、建材施工、家具家电、家居用品等装修解答都有,本文的分享就是来自住小帮APP“装修锦囊”。

  二分离

  将卫生间进行二分离是最基本的干湿分离方法,可以让洗漱和淋浴功能独立开来。如厕区最好设置在洗漱和淋浴区之间,能最大程度保证干区的干净整洁。在干区内,可以设置双台盆、洗衣烘干设备或宽敞的收纳柜,以满足不同需求。

  设计方案一:经典干湿分离

image.png

  推荐理由:

  1.   独立出一个干净的区域,可以减少细菌和异味滋生,提高整个家居生活环境的舒适度和高效性。

  2.   洗手台外移,能搭配木纹砖、马赛克砖等,打造更精致的装修效果。

  适合情况:卫生间进深不少于3.6m。

  设计方案二:双台盆型二分离

image.png

  推荐理由:

  1.   双台盆型二分离的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可以避免早晨的“厕所之争”,洗手、如厕和淋浴等能够同时使用,避免了等待和浪费时间。

  2.   双台盆让一家人可以同时洗漱,增加家人陪伴的时间。

  美中不足:对卫生间面积要求较高,进深不少于4m。

  设计方案三:二分离放洗衣机

image.png

  推荐理由:

  1.   有效利用卫浴空间,将洗衣和干衣设备放在卫生间中,不占用其他空间。

  2.   洗澡更换下的衣物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清洗,方便高效。

  美中不足:需要提前预留好电位,而且定制柜大多造价比较高。

  设计方案四:超强收纳型二分离

image.png

  推荐理由:

  1.   柜子充足可以让卫浴空间内的各类物品有序地分类收纳,整洁排放。

  2.   适合主卧带卫生间、衣帽间连卫生间的情况。

  以上就是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的二分离方案,也是目前比较很多人选择的方案,通过干湿分离,平时使用卫生间会更方便。还在为卫生间干湿分离如何设计头疼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方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