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之下,坐拥多元闲适的智能趣生活

icon 2023-09-22 09:48:27
icon 0

深圳CBD老房改造

面积:70㎡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有着“鹏城”之称的深圳,繁华而充满活力,也让更多的年轻人选择于此安家。

 

设计师林彦感受着都市忙碌下,人们对闲适生活的渴望,于繁华之市打造大隐之室,为业主留下缓冲一隅。让业主在享受两人一猫的趣意生活的同时,忘却摄影工作的压力和奔途的疲乏,治愈身心,回归纯粹。

 

 

于有限环境中创造多元的可能性

 

近二十年的楼龄,空间框架不可随意变动的整体布局,以及无法匹配当下年轻人生活需求和期望的过时装修,都对设计风格和规划尺度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林彦以此为基础,将设计巧思融入有限空间,给予更多功能和舒适体验,优化满足业主对于生活本质的期待。

 

【设计做减法,

空间的自由变换】

 

将阳台隔断拆除,即可于入户伊始,得见放大后的宽广明亮的客厅空间。空间以淡淡的奶油黄作为色系主基调,地面铺就木质元素,辅以浅灰色沙发、原木色茶几。微风流淌,光影摇晃,营造出温暖而柔软的空间氛围。

 

0H1A0397

 

要想居住更宽敞舒适,收纳自然是多多益善的。于是于空间内见缝插针,配备了大量的隐藏式收纳。外表看起来不过是墙面造型,打开却是科学的收纳空间。不仅解决了日常物品储存问题,还丰富了空间层次。

 

0H1A9840

 

餐厨之间的空间属性,通过灵活可移动的折叠门来转化。不做饭的时候可以将门折叠,扩大空间视野。日常使用时,则可根据需要变身开放式厨房或者独立空间。尺度的可变性,将餐厨隔断隐匿,人的互动也有了更多可能性。

 

 

基于有限的餐厨空间,林彦配置了惠而浦W5系列自由嵌入冰箱,微缝嵌入橱柜,贴墙摆放也可轻松拿取。520L大容量满足当下生活所需,弥补了无法使用双开门冰箱的遗憾,呈现出简约高级的家居环境。

 

0H1A0309

 

卫生间做了干湿分离的设计,可以让人同时使用,避免因空间使用冲突而产生矛盾,提高空间的复合性。根据旧墙与新墙之间的厚度差,林彦巧妙打造了一个日用品收纳柜,满足日常的摆放和储备需求。

 

0H1A0370

 

卧室回归简约,除了以人的体验为设计尺度外,考虑的依旧是收纳问题。林彦并没有做常规的床和两边的床头柜,而是全部推到窗边架高,留下足够的空间制作抽屉和翻板。给予基本睡眠功能外,大大满足日常的收纳需求。

 

0H1A0362

 

在繁杂都市中享受闲适的趣生活

 

阳台窗景是繁忙生活的出口。在晴朗的天气里,窗外铺面的绿意与明媚的阳光顺流而入,映照在窗台醇香的茶汤中。窗外是自然诗意作画,窗内是家人闲坐、猫猫可亲,生活的幸福感于此油然而生。

 

0H1A0036

 

对业主来说,与毛孩子有爱互动,是生活的乐趣所在。于是林彦将猫的空间安置于阳台处,根据空间格局设计了多功能智能化阳台区,包括了洗衣区、储物区和猫柜。既满足了日常物品存放的需求,也能提升宠物居住的舒适度。

 

0H1A00860H1A0402

 

【功能做加法,

生活的多元满足】

 

舍去晾晒区,打通阳台并嵌入洗烘套装,不仅能在视觉上将客厅空间放大,同时亦能满足家务需求,减轻负担。惠而浦帝王系列洗烘套装,不仅能轻松洗净一周衣量,干衣机特有的毛屑过滤功能,还可将衣物上的猫毛吸附去除,完美匹配养猫家庭的日常需求。

 

0H1A0413

 

除了爱宠陪伴,与家人共度浮生半日的美食时光最是可贵。考虑到厨房整体空间很有限,将厨电做全嵌入式设计,无缝嵌入橱柜,优化厨房空间。选择惠而浦W5系列嵌入式蒸烤箱。出色的外观及智能便捷的操作界面设计,轻松制作星级美食,对生活的爱意也在烟火气中逐渐升温。

 

0H1A0382

 

日常忙碌,当然要尽可能享受“偷懒”时分。大餐后的清洁工作,就交给惠而浦欧诺娜系列洗碗机了。嵌入式的设计完美利用空间,15套大容量设计,聚流增压直喷技术,锅碗瓢盆一次性轻松洗净。

 

0H1A0277

 

结语

 

家是所有空间中最为特殊的,它不仅带有向往的追求,同样承载着身心的回归。它不需要你对自我的装饰,它接受并包容你的所有。林彦希望能够通过重新构建的生活空间,让业主能够更好的卸下归途的疲惫,享受日常中每一刻的悠然自得。

 

 

Family is a haven in a heartless world.

 

 

本期设计师

 

3227516f3c0612038421e97cbb76f9f

 

林彦

GGD好好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2019年度 | 意大利A' Design Award室内设计奖

2015年度 | 中国室内设计联盟最佳度假酒店客房设计

2019年度 | 集美国际设计奖优秀室内设计师作品评定

2020年度 | BAUHAUS包豪斯国际设计大赛专业组

2018年度 | 发展中国建筑设计大展&国际青年设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