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零工经济及多元用工大会顺利召开 万师傅联合创始人易乐萍谈劳动者权益保障

icon 2023-12-07 10:29:26
icon 0

  12月6日,以「探索多元用工·创新权益保障」为主题的广东劳动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零工经济及多元用工大会于广州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劳动学会指导,广东劳动学会、薪宝科技-华南理工大学零工经济研究中心主办,汇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1000余名嘉宾,聚焦多元用工模式变革与破局,共同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建设及机制创新。

  广东劳动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零工经济及多元用工大会现场

  人社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灵活就业人员规模达到2亿人,占总人口数量近七分之一。平台经济、零工经济、共享经济等新型就业形态,由于用工方式、时间、关系较为灵活,不仅满足了部分人群灵活就业、增加收入的需求,同时也成为吸纳就业的“蓄水池”。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学院教授、薪宝科技零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善仕,发表关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工人产业化的多元用工模式创新》的重要演讲,深度剖析新形势对企业用工的影响,全面解读当下多元用工创新模式存在的优势与不足,阐释企业用工模式变革新思路、新理念。

  刘教授指出,平台具备处理数字化资源的能力以及驱动这些数字化资源之间互动、协同和整合而形成的动态能力。平台算法更像是一种组织方式,调动各方协同合作,能够提高企业运营效率。

  刘善仕教授发表演讲

  当前,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营不确定性加大,企业用工成本上升。快速调整人力资源战略,实施用工模式变革及提升用工管理效能,成为当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共同难题。万师傅平台主导的新模式、新业态,为家居行业变革创新注入了全新发展动能。

  会上,万师傅联合创始人易乐萍作为华南理工大学零工经济研究中心特邀专家,出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建设与机制创新」圆桌论坛。易乐萍提到,作为家居行业的最小单元,师傅是改变行业的核心力量,平台始终重视劳动者的权益保障。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建设与机制创新」圆桌论坛

  一方面,万师傅聚合全国服务需求,为师傅群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生活保障;另一方面,平台设立“师傅职业化实验基地”,加速服务者的职业教育,培养职业素养,树立职业自信,并帮助他们明确职业规划,实现个人价值。

  为保障师傅安全,平台联合PICC推出专属保险“师傅意外保”,以承担服务过程中发生的人身意外损失;同时开创“师傅安全日”,面向师傅群体进行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涵盖出行安全、工作安全、信息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全方位规避师傅在工作和生活场景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并提供相应解决方案。

  易乐萍谈蓝领权益

  万师傅创立于2013年,顺应第一批产业互联网浪潮而生,率先将互联网技术引入家居服务业,通过众包模式聚合全国优质服务资源,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改造传统家居服务,破解行业“用工难”痛点。截至2023年11月,万师傅平台入驻师傅超260万,为120万家居商家提供数智化售后服务解决方案,累计服务次数超1.2亿次,覆盖全国超1/5家庭。

  零工经济方兴未艾、日趋繁荣,其对于优化市场资源配置、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作为家居行业新兴服务模式的开创者,万师傅未来将持续发挥技术优势与平台优势,实现更加精准的供需关系匹配,帮助师傅群体解决就业问题,赋能家居企业提质增效与品牌升级,引领家居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中国新型金属屋面材料研讨会 暨阿鲁山新品牌“乡兴”首发仪式在京召开继34万家庭后,三翼鸟南京签约地产商入户提速直击印尼展会 | 佛山市政协、商务局领导一行莅临卡百利展位参观指导喜临门以蜜月IP持续领跑品牌营销升级,助力用户开启天天蜜月美好生活!喜德瑞联合西藏藏建推广装配式能源站 助力绿色建筑发展匠心传承——桉芯桉意,品质制胜的本土品牌典范2023高性价比激光投影仪推荐,双十二首选轻薄高亮的当贝D5X Pro喜讯丨瑞尔特获评工信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千亿蓝海,邀您共创!美涂士漆全国经销商火热招募中传祺新能源E8正式开售仅20.98万元起,这才是宝爸宝妈们的最优选!门头沟灾后供暖重建!英国八喜获央视新闻点赞!天洋墙布 | 80㎡温馨家,简约治愈且高级中国新型金属屋面材料研讨会 暨阿鲁山新品牌“乡兴”首发仪式在京召开继34万家庭后,三翼鸟南京签约地产商入户提速直击印尼展会 | 佛山市政协、商务局领导一行莅临卡百利展位参观指导第六届中国艺术涂料嘉年华竞技争霸,卡百利斩获多项荣誉奖项!喜临门以蜜月IP持续领跑品牌营销升级,助力用户开启天天蜜月美好生活!喜德瑞联合西藏藏建推广装配式能源站 助力绿色建筑发展匠心传承——桉芯桉意,品质制胜的本土品牌典范2023高性价比激光投影仪推荐,双十二首选轻薄高亮的当贝D5X Pro喜讯丨瑞尔特获评工信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千亿蓝海,邀您共创!美涂士漆全国经销商火热招募中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