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万师傅参与《家用和类似用途分体式空调器室内机清洗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编写

icon 2023-08-02 11:43:42
icon 0

  8月1日,国内首个《家用和类似用途分体式空调器室内机清洗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出台。该标准由深圳市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维修行业协会组织编订并发布。

  据悉,深圳市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维修行业协会(后称“深冷协”)是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下,为进一步促进深圳市制冷与空调设备安装维修行业发展而建立的枢纽型协会组织。

  该团体标准由深圳市小亿网络有限公司(万师傅平台)、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制冷行业协会、广东省暖通空调协会、海南省暖通空调行业协会、湖南省暖通空调制冷协会、重庆市中央空调清洗服务业协会、天津市制冷设备行业协会等共计15家单位共同编写。

  作为家居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万师傅联合创始人兼COO易乐萍、家庭事业群总经理窦兴参与标准起草。

  据了解,万师傅创立于2013年,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截至日前,万师傅先后主导多项行业标准的编订,如全国工商联《家居电商送货与安装服务规范》行业标准、《互联网家居售后服务安全标准》、《商品安装服务白皮书》、全国工商联《健康整家定制评价通则》、全国工商联《家居整装服务评价》等。

  万师傅表示,家居行业以非标属性著称,产品五花八门,其配套服务更是难以规范和约束。但一个行业要迈向成熟,标准化是基础,也是首要任务。

  空调是为家庭和各种小型室内公共场所(舒适性空调场所)创造和保持满足特定要求空气环境不可或缺的必备硬件设备,其安全、可靠、节能地运行不仅涉及到能否满足使用要求,还涉及到能源消耗和电费开支。随着我国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空调器的使用越来越多,涉及面越来越广,保有量规模不断扩大。

  空调器能否在其生命期内安全、高效地发挥出良好的使用价值,除了与空调器的制造质量有关外,还与其后期使用过程中能否做到高质量的、经常性的清洗密切相关。

  我国虽然已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空调器制造、安装和售后服务等国家标准体系,但对分体式空调器室内机的清洗没有具体规定,导致分体式空调器室内机常规清洗范围界定不清、清洗要求不明确、作业水平参差不齐、清洗质量不能得到基本保证,最终可能造成机器损坏、消费者财产损失。

  因此,《家用和类似用途分体式空调器室内机清洗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出台,能够明确分体式空调器室内机清洗的范围,规范清洗对象、内容和要求,让家居服务者有标准可依、有规范可循,进一步推动家居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欧派、索菲亚等家居品牌加大码家居模式,今顶顶墙门柜领衔行业率先布局全品类设计成就幸福 | 红玺杯,2023年度别墅设计盛典圆满落幕大卫洛克EXPLORE | 传达肌理美学设计成就幸福 | 红玺杯,2023年度别墅设计盛典圆满落幕多元设计·洁净升级|顶固不锈钢水槽全新亮相野兽派发布七夕限定水墨玫瑰,以花寄相思家居焕新消费季来了|一文读懂天洋墙布焕新服务四大核心优势!合肥滨湖【乐晨定制】专卖店,新店试营业:引领家居行业新风尚!富几整木定制 | 匠心一时奢艺一世,在时光传承中品鉴匠心智作德国MDQ智能马桶发明者“MDQ”开创者品牌点亮饰界!为你打造一站式全屋定制!旗舰影像OPPO K11开售,2000价位真香之选,首销1799元起欧派、索菲亚等家居品牌加大码家居模式,今顶顶墙门柜领衔行业率先布局全品类设计成就幸福 | 红玺杯,2023年度别墅设计盛典圆满落幕大卫洛克EXPLORE | 传达肌理美学设计成就幸福 | 红玺杯,2023年度别墅设计盛典圆满落幕多元设计·洁净升级|顶固不锈钢水槽全新亮相野兽派发布七夕限定水墨玫瑰,以花寄相思家居焕新消费季来了|一文读懂天洋墙布焕新服务四大核心优势!合肥滨湖【乐晨定制】专卖店,新店试营业:引领家居行业新风尚!富几整木定制 | 匠心一时奢艺一世,在时光传承中品鉴匠心智作德国MDQ智能马桶发明者“MDQ”开创者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