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安装实现全程可视化 京东联合美的改善企业采购新体验

icon 2023-06-30 16:21:43
icon 0

  近日,京东家电家居联合美的品牌,面向企业采购用户,推出企业集采安装履约可视化产品解决方案。该方案依托京东的数字一体化履约能力,可支持安装履约服务商在线更新履约交付进度,并在企业验收后自动生成“辅材费用+服务费用”订单,实现项目进度实时化、验收标准格式化、履约凭证数字化、费用结算线上化,显著提升履约安装效率。

  具体来看,企业集采安装履约可视化产品解决方案支持多服务商线上进行项目进度实时更新,并为企业客户提供灵活的管理权限,随时随地查看相关进度,实现项目进度实时监控。同时可以实现根据企业客户提前制定履约交付标准在线上进行项目验收,服务商在履约安装过程中产生的辅材明细、签收单等验收凭证上传系统,确保履约凭证在线可溯。在结算方面,通过将集采安装履约可视化产品解决方案嵌入到京东企业客户智能采购平台中,结合京东“一价无忧”服务能力,企业不仅可实现按订单维度进行履约派单,还能在验收完成后自动生成“辅材费用+服务费用”订单,在线上完成一站式支付。

  这一履约可视化产品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企业客户涉及安装品类的大型采购项目沟通流程长、成本高,项目进度也难以实时得到反馈的效率问题,而且解决了当前传统的安装履约多采用现场支付,结算报账繁琐、报价明细无法追溯等合规性问题。

  目前,京东企业集采安装履约可视化产品解决方案已经在部分企业中进行了前期试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某大型车企就借助集采安装履约可视化产品解决方案大幅提升了空调采购安装效率。其相关人员表示,“以前采购空调安装时,安装团队哪天上门、已经安装完成多少台、预计整个安装周期要多久等信息,只能通过一个个电话去追问。现在只需通过一台平板电脑,就可以随时查看安装进度,管理效率大幅提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企业已累计采购空调近5万台,对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近30倍。

  京东始终坚持“成本、效率、体验”为先,满足企业对家电家居商品的商采需求。这其中,强化履约交付能力建设正是优化服务体验的关键一环。未来,京东家电家居将持续加大在企业业务领域的投入,将可视化安装履约能力从大型企业集采扩展至中小企业服务,为更多企业客户带来透明、便捷、优质的履约交付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