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顿案例中建滨湖设计总部(中建低碳智慧示范办公大楼)

icon 2023-05-15 16:11:29
icon 0

  中建滨湖设计总部,是成都首个“近零碳建筑”,中建低碳智慧示范办公大楼,西顿为其提供专业照明产品解决方案。

  1/2 中建滨湖设计总部

  项目名称:中建滨湖设计总部

  项目业主: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照明设计: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内装设计单位: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Gensler

  内装施工单位: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

  灯光服务商:成都映美灯光设计有限公司/西顿照明

  产品推荐:线形HP系列、9118系列轨道射灯、M系列格栅射灯

  项目地点:成都市双流区宝塘一街与湖畔路北段交叉路口往东约70米

  中建滨湖设计总部,中建低碳智慧示范办公大楼,由中建集团旗下中建西南院独立投资建设运营,中建四局承建。项目位于天府新区兴隆湖畔,项目全过程BIM(建筑信息模型)设计,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科技示范工程,于2022年投入使用。

  2/2 西顿专业照明产品解决方案

  在现代办公空间中,照明和空间是相辅相成、协调平衡的关系。照明设计不仅仅是达到照度、显色性、均匀度等技术指标,也要兼顾室内设计、用户感观、复合功能布局等多方面需求,同时也要考虑企业文化等特殊要求,提升空间的内在意蕴。

  与中建院倡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相呼应,整个办公院的灯光设计将照明需求和室内设计元素充分结合,形成连贯一致的视觉效果。大楼经由采光模拟分析后设置采光天井,87%的功能房间可达自然采光标准,有效减少白天开灯频率;同时利用屋顶花园设置光导管,将自然光导入室内,进一步减少了照明用电。精心设计后的挑高中庭与巨幅落地窗带来开阔视野,选用4000K的自然白光,营造清新通透的视觉效果,同时为随处可见的绿植增加生机活力。

  大堂与路演休息区、咖啡厅等共享空间交错互联,为保证视觉上的协调统一,空间选用统一系列轨道射灯作为功能照明,在不同层高上有不同参数、用灯数量和照射手法的划分。高光效、高显色指数的产品为大堂空间提供优质的灯光环境。灯带作为氛围照明,为空间增添艺术性和轻盈感。同时支持分回路控制,可根据照度需求调整灯光场景。

  咖啡区是自由交谈、激发灵感的空间,也是企业员工在工作之余放松、休息或娱乐的空间,能有效减缓人们的工作压力,体现企业人文关怀的一面。该区域基础照明柔和均匀,操作台、餐桌表面使用射灯做重点提亮,营造舒适、有节奏的灯光氛围。在场景设置上考虑自然光与人工光的平衡和切换,区域人工照明平均照度控制在200lx-300lx之间。

  员工餐厅的灯光布置以满足员工舒适就餐为主要原则,桌面、餐品摆放区等重点区域照度控制在300LX,整个空间平均照度150-200LX之间。餐厅挑空处选用西顿M系列格栅射灯,灯具藏身于格栅吊顶间,实现天花视觉一致性。

  点餐区由大面积灯膜与射灯提供基础照明,无明显暗区的光环境,助力员工快速完成点餐、打菜等流程。

  办公与会议室区主要选用西顿线形HP系列灯具,可根据空间定制灯具长度,可实现无缝拼接、任意切割组合造型,实现均匀透亮的办公环境光。此外,增加DALI控制系统的感应模块,可以感应区域人员活动情况,配合照度感应,进行灯具的开关和亮度调节,避免了办公区空无一人却灯火通明的情况出现。

  候会室是面向外部人员等待、洽谈的区域,也是展示企业文化的重要空间,灯光氛围以舒适温馨为主。灯带带来的漫反射光束柔和自然,可有效引导客人放松心情。嵌入式可调角芳华射灯,为后期墙面挂画预留灯光位。

  3/3 产品推荐

  项目所用照明产品为定制品,西顿将通过前期调研,契合项目设计理念与文化述求提供个性化照明产品解决方案,提供舒适的办公光环境。

  现代极简风办公室推荐选用西顿线形照明HP系列,支持DIY任意长度的同时实现无缝拼接,打造无视觉暗区,多种安装方式可供选择,可灵活适配空间需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简一成品交付价值体验节-惠州站圆满结束!林氏家居入选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 向世界展现中国家居品牌力量艾芬达产品屡获肯定 以创新设计诠释舒适健康生活墙面适老化微改造,选择天洋墙布8小时焕新服务广东省门窗协会携手准度科技,为门窗行业谱写辉煌篇章从情感营销到品牌价值,看喜临门如何为大众注入力量强心针云米质量怎么样?这波安利可以“放心食用”红蚂蚁集团24周年创新合作 深化产学研合作 共谋发展新篇章一键召唤,服务无忧 Marantz马兰士隆重推出”马兰士白金俱乐部”升级服务系列小众设计,大牌风范 国货之光—奢密码‖荣耀上市深圳家具展开锣,后疫情时代广东家具企业如何在夹缝求得一线生机?携手同行 共创未来 2023中国宜兴远东全球战略伙伴年会圆满举办简一成品交付价值体验节-惠州站圆满结束!火爆招商 全国抢位 | GOODWIFE好太太全屋厨卫期待您的加入!房汇集团 与马来西亚社险机构 携手提供住宿解决方案林氏家居入选2023中国品牌日活动 向世界展现中国家居品牌力量艾芬达产品屡获肯定 以创新设计诠释舒适健康生活墙面适老化微改造,选择天洋墙布8小时焕新服务汽车美容店 | 派对屋国王标准款5.1CH案例推介广东省门窗协会携手准度科技,为门窗行业谱写辉煌篇章从情感营销到品牌价值,看喜临门如何为大众注入力量强心针云米质量怎么样?这波安利可以“放心食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