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大佬看2015市场:传统渠道销售仍是主要阵地

icon 2015-01-28 14:38:17
icon 0

   2015年开年之际,家居6大行业协会联手网易家居举办的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北京家装盛典暨高峰论坛等行业盛会,在业界成为焦点。业内知名企业家纷纷现身这些行业盛会,对于2015年行业的发展趋势,做出了预测和分析。创新、差异化、提升管理、纵深发展、颠覆固有思维模式,成为企业家对于未来发展规划的关键词。

找准核心竞争力

欧派董事长 姚良松

   2015年,如果身体不够强壮的企业,要赶快练好身体,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铸造、锻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好的企业也要想办法更多地创新,更多的想更多更好的招数,能够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强、更大。2015年以后,还会出现更多的洗牌,这也是市场的基本规律。2015年很暖是绝对不可能的,中偏一点冷,但是不会很冷。

继续扩张门店数量

Tata木门董事长 吴晨曦

  2015市场会常态化,却是历练优秀企业的时候。Tata木门会继续保持坚强的斗志,依然迎风而战,而且会把店面数量继续增加,2015年我们会扩大200个店面,同时深化店面的深耕细作,加强管理,提升产品研发,还是这几个老步骤。

定制市场向纵深领域发展

KD整体家居总经理 严红

  2015年定制市场和泛家居领域这个市场,应该继续得到一个深化,所以也基于此,KD整体家居和华日的合作,把定制家居和华日的实木家具向纵深领域发展,力图打造一个全方位的定制家居、整体家居的高端品牌。

创新、原创与现代化管理

荣麟家居总裁 戚麟

  2015年是一个转型变革的状态,有几个方向已经明确出来了。第一,中国实力强的企业会越来越突出,强者愈强。第二,在行业过程中,可能在产品风格上可能会百花齐放。因为消费者的需求个性化更强烈了,还有就是新的渠道、新的思维的困扰,包括新的管理方式、工具的运用。荣麟一直在发展是靠创新能力、靠原创精神。而且在2015年,在产品延伸,客户管理方面,要给企业铺设一条现代化的管理轨道,所有的家居企业,或者是制造业企业,如果想发展的话,必须会异地管控,更靠近客户的需求。

产业标准化决胜家装O2O

家装e站创始人、金螳螂电商CEO 孟德

  家装O2O的基本条件就是产业标准化,比如,家装e站的一口价、实施服务节点标准化,家装过程分成36个节点完成标准的动作,60天完工。家装e站的线上部分现在有天猫,未来有独立的官网。线下解决体验中心、选品、接单、设计和服务环节。这里有三个支撑体系,第一建立整个能够覆盖全国供应链体系,实现商品的F2C;第二通过认证培训解决设计、工程经理、技术工人,整个关于技能方面相对的一致性;第三通过IT系统,最终提供效果。

传统渠道销售仍是主要阵地

爱依瑞斯董事长 范姗姗

 2015年,爱依瑞斯的产品会做差异化市场,很多人都在讲互联网思维,但是我认为首先是应该把传统的行业、把现在手里的要做好,再去拥抱互联网,我认为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也不矛盾,所以并不是说拥抱了互联网就会丢弃原来的一些行业,所以作为品牌商来说,原有的产业链还是占我们最大一部分的一个份额,那么我们会去尝试着以新的模式,就是互联网模式,来集合我们新的一些客户和用户,来适应我们这个市场。

产品研发更多样化

法恩莎卫浴总经理 方春

  2015年市场的洗牌会加剧,会更加激烈,强者会越强,但同时对品牌来说也是一个良好的机会,壮大的机会,我们企业将从产品、品质、新品研发、创新入手,来使品牌尽快做到更大更强。2015年法恩莎会继续提升产品的品质,在产品的研发上更具多样化,来满足各个消费者的各种需求,不断地提升品牌的价值,因为2015年我们会进一步加大跟意大利设计师的合作,在生产技术和自动化生产以及产品的创新方面会有一些新的举措。

在竞争中共同成长

松堡王国总经理 郭向阳

  2015年整个行业应该有所变革,就是从整个行业的角度来讲,从市场的角度来讲,一些有品牌的、有组织能力的、有团队的企业,发展应该还是比较良性的。相反,如果是缺少品牌竞争力,同时在组织能力上、企业文化建设上,还没有跟上来的企业,那相对来讲,发展压力会比较大一些。2015年,儿童家具这个板块的竞争肯定会有,但是市场也是存在的,就看大家怎么一起去把儿童这个板块的市场做大,在竞争中,在一起成长的过程中,把这个市场做大。

家装电商成了风口

东易日盛装饰董事长 陈辉

   近一年来家装行业发生了很多的变化,最近非常热闹,互联网快速地来到了家装行业,家装电商成为了风口。第一波是土巴兔、齐家;第二波是做公装的企业,六家公装行业上市公司,有五家在做电商;第三波都是巨头,小米、万科、海尔,这三波的目标是彻底颠覆家装行业。大家都知道,家装不能纯粹的存在在互联网上,Internet下的家装品质回归,也是家装品质的回归,包括产品、服务、口碑、体验、交互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