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除醛”后,甲醛还顽固的在家里不走,那就是方法错了

icon 2023-01-17 09:40:07
icon 0

  甲醛 (HCHO) 是一种无色、易燃、有强烈气味的气体,它是一种常见的室内污染,可通过引入家具、地板、木材和建筑材料而存在于家庭室内空气中建造房屋。这种化学 VOC 是一种有害致癌物质,被确定为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当大量存在于室内环境中时,这种 VOC 有可能将室内空气质量水平显着改变到惊人的高度。甲醛可用于合成树脂、塑料、皮革、防腐剂、粘合剂、胶水等等材料中,而各种装修材料都会大量使用粘合剂和胶水,所以室内装修不可避免的就含有甲醛。哪怕是用料再好的板材,也多多少少会含有甲醛。

  装修后怎么除甲醛呢?不少“野蛮除醛”法流行起来,但看起来的成功是真的成功了吗?比如说使用炭包吸附甲醛一定量后就会出现饱和,所以要及时的晾晒或更换炭包,以免吸附饱和后随着高温出现再释放造成二次污染。

  比如说空气净化机是通过内置过滤网和净化装置,将室内空气进行循环过滤,从而达到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它在使用时需要关门闭窗,而且每个房间需要放置一台才能达到比较好的净化效果,它的好处是净化速度快,但成本相对比较高,关机后污染又会出现。

  又比如说很多人为了省事会选择甲醛治理机构治理,很多为了追求速度和效果,大多会采用工业级的化学除醛剂,喷涂完后效果立竿见影,但坏处是去的快来的也快,用不了多久就会出现甲醛反复,更可怕的是,工业除醛剂本身就是有毒的,带来的危害甚至超过甲醛本身。

  这些看起来对除甲醛快准狠的方法,其实效果到最后可能会不尽人意,自己除甲醛其实也能很简单的解决,就比如下面这几个,在家就能轻松搞定。

  方法1、通风除甲醛

  受限于天气和户型结构,对于通风不好户型或房间,可以采用风扇来配合加速室内空气流通,与此同时,尽可能的把家具门和抽屉都打开,这样有利于家具里面的污染物散发出去,能达到更好更快的通风效果。

  方法2、分解除甲醛

  利用分解媒喷涂,百藻纳小包来搁置在新装修的木板、墙纸、家具等甲醛含量高的地方,从源头消灭甲醛。这两者一个是针对家具净化,渗透分解板材内部甲醛,一个是全面净化,吸附空气中不断释放的甲醛从而进行分解。所以两者一起使用更好。

  方法3、擦拭除甲醛

  用清水擦拭家具,不仅可以擦去表面的浮尘,而且能顺带着把家具表面的污染物一起带走,污染物少了,散发到室内空气中的气味自然就少了,对加速家具异味的去除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别再乱买牙膏了,2023牙膏十大国民品牌新鲜出炉,快来照着榜单买顶固五金联合权威机构发布《机械门锁品类趋势白皮书》顶固五金法式门锁,浪漫之旅,优雅起航懂“年味”,重情怀!书亦烧仙草新春营销“兔”出重围美颐享《假性孝顺》视频倾情上线,真孝顺的心,做了“假”孝顺的事?罗莱家居 | 新年给家点“颜色”瞧瞧过年想要惊艳全场?中禾宝桑桑加1天然滋养好气色天洋墙布 | 高级优雅,法式复古绿浪漫归来!无惧时间流逝,奥马冰箱552Pro秘镜定格食材原鲜“新年荣耀抓吉兔”游戏上线,荣耀新年吉市及多重福利同步放送中2023艺术涂料十大公认排名,艺术漆10大品牌与大唐联盟携手 顾家家居加入单城单品牌亿元俱乐部别再乱买牙膏了,2023牙膏十大国民品牌新鲜出炉,快来照着榜单买顶固五金联合权威机构发布《机械门锁品类趋势白皮书》顶固五金法式门锁,浪漫之旅,优雅起航顶固五金简约门锁,回归纯粹,重构生活更酷更耐看,顶固五金法式门锁罗曼系列、威尼斯系列摇光智能获评2022年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2023年热门投影仪排行榜,1000元到6000元家用投影仪推荐懂“年味”,重情怀!书亦烧仙草新春营销“兔”出重围美颐享《假性孝顺》视频倾情上线,真孝顺的心,做了“假”孝顺的事?罗莱家居 | 新年给家点“颜色”瞧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