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其说 · 北京 | 以破维开拓之势,造设计高峰

icon 2024-01-22 17:59:49
icon 0

  “ 安德马丁主题讲台 设计首讲聚光中心 ”

  1月10日由安德马丁发起的「听其说」安德马丁设计主题论坛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落下帷幕。「听其说」映照设计者间意气相倾的表达与交互。“开怀听其说、往往副所望”开辟一处独属⽣活⻛尚引领者的“首讲”舞台,从主题的研讨诞⽣,到主题论坛的分享,汇聚多维思想观点主张 、凝练全新内容的项⽬讲解 。

  本次论坛聚集当今中国杰出的设计者

  矗立国际视野 / 在地性思考

  多元化语境 / 只为卓越出品

  卢从周 

  安德马丁文化传播 创始人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中国区首席代表

  Andrew Mar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不仅仅是在推动设计的进程,更是在设计之外引发了大众更多的思考,为社会的美好和人居的进化带来助推。今天听其说的现场,从设计的本质和当下出发,从根本上帮助到设计师好友们去发现美好,凝练思绪。为Andrew Mar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这一年度的设计师活动画上一个精彩的,华丽的句号。

  *以演讲先后为序

  谷腾

  对错研究室/三谷设计 创始人

  时代美术馆 理事

  沈阳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客座教授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入选设计师

  分享主题

  《 涌现的榴莲 》

  “涌现的榴莲”是一种期冀,期冀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能力和独立价值观的输出能力,不要太泛泛地应对一切,因为“泛”只会展露出姿态,不会聚焦到鲜明。时代背景下,以怎样的姿态去拥抱这个时代,就间接决定了每个人的命运,每个公司的命运。所以倡导的干货就是要直接输出和保持真实性,用非黑即白的态度,快速去适应社会发展的规律,快速地适应城市不同的道路,快速地适应起点和终点目标的关系。

  作为设计师具备发现的能力,观察身边正在成长的人在做什么。因为设计最大的价值是发现问题,具备了发现问题的能力,就意味着能用不同的方式去解决发现的问题,这恰好就是设计的价值。

  张玮

  厦门一横一竖设计WWD的创始人

  [锅炉咖啡][ALiTLE]品牌创始人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入选设计师

  分享主题

  《 无维·不畏浮云遮望眼 》

  破维就是不破不立,无为而为,而实现无维要经历五个维度。

  第一维·点到线——多做尝试,将设计逻辑和思考完整地呈现,亲自参与和把控这些项目,争取更多的把控权。

  第二维·线到面——不断地处理空间中横竖的关系,把空间里每一横一竖的关系都处理好。

  第三维·面到体——汇总可能存在的问题,用自己的力量再做一次新的尝试。

  第四维·空间到时空——凭借对商业空间、产品、商业实质运营和操作对自身的商业项目进行服务和设计时,更加具有全方位、立体性。

  第五维·破维——呈现一个无维的状态,在下一个更好空间的时候要把它打破。甚至要把它忘记,完全跳脱现有的商业逻辑、设计逻辑和认知做一些新尝试。

  曾建龙

  GID格瑞龙国际设计 创意总监

  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 入选设计师

  分享主题 《 探索多维度的设计 》

  每个设计师都会有自己的语言,用自己的方式去探索设计,通过微观艺术、产品设计、布料设计、空间设计等多维度的状态来看设计之路是如何走过,最终反射自己后续应该如何去做。与时俱进,以开拓性的思维、广阔维度的视野,探索多维度的设计美好。

  设计者当以满怀激情的心态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去发现设计的魅力,去珍惜当下的每一刻,因为生活就是舞台,设计就是剧本,而当下就是最好的时代。享受生活,享受设计,享受当下最美好的时刻。这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圆桌对话

  高明

  艾沐柒柒集团董事长

  M77通过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能更好地为设计赋能,引领家居文化潮流。以高端家居定制为主题的生活方式服务于客户和设计师个性化的需求。M77将提供产品价值、美学价值、情绪价值上作为品牌的如一追求。

  赵娜

  香奈宜居 总经理

  M77北京店 总经理

  M77通过对家居产品及空间设计的高效整合,创造出优良的品牌价值,给大众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愉悦与自信,体现精致生活的完美。怀抱匠艺之心,以高标准、好口碑打造出独有的品牌辨识度!

  —

  「听其说」安德马丁设计主题论坛 / 现场花絮

  ·主办方·

  安德马丁文化传播 安德马丁植根于室内设计行业,深耕泛设计圈层,是中国室内设计艺术行业的知名文化推广机构。依托英国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安德马丁拥有丰富的行业优质资源,长期致力于搭建国内外设计交流平台和推广中国设计文化。经历十余年的设计平台搭建,Andrew Martin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大中华区颁奖典礼、安德马丁国际室内设计峰会、安德马丁发现中国好设计、安德马丁无界之合跨界艺术展、安德马丁设计教育等诸多泛设计文化项目,成为安德马丁矩阵式的设计输出内容,安德马丁在设计推广的同时也成为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重要资源平台和造星摇篮。 ·学术支持·

  Andrew Martin International (UK) 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源于英国,1996年由 Martin Waller 先生创立,迄今已成功举办27届。它是国际范围内最具水平,专门针对室内设计和陈设艺术的奖项。大奖凭借其深远的社会影响力,评审团的广泛社会代表性、公平性和高深的行业水准,吸引着全球设计领域的目光,并被美国《时代》、英国《泰晤士报》、BBC 等国际主流媒体誉为室内设计界的“奥斯卡”,而每年出版的《Andrew Martin 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年鉴》则被誉为“室内设计的圣经”。

  ·战略合作·

  借艺术引领设计,带给设计更多的灵感

  用艺术赋能设计,赋予设计更多的可能性

  M77源于1991年,始终致力于引领家居文化潮流,彰显客户艺术品位,专注于高端家居定制为主题的生活方式的研究,为社会精英打造具有个性魅力的独特精品。

  M77将空间美学与现代功能糅合,创造出别具一格的设计之美,带来永远探索不完的惊喜。品牌采用欧美先进生产工艺,融入中国传统审美韵味,为国人打造既有当代时尚美学气息,又尊重中国传统文化品格的精致家居环境。

  亚平宁半岛的一道奇迹之光。

  江苏艾沐柒柒集团,继打造出国内整木高定品牌“M77”之后,开辟了全新的“高定”概念之后,不断探索设计的艺术性、创造性和生命力,通过与意大利方紧密合作,再次推出全新高端品牌“MIRACOLO”。

  意大利团队将理想与人文关怀关怀贯彻到设计理念之中,并将浪漫主义融入每一件作品。这种设计理念在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式审美的影响下,与传统的生活方式相结合,秉承“西技东韵”的思想,享受西方简约的轻奢美学与东方大国之韵味的相互碰撞,在焕发勃勃生机的中国绽放出独特的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