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柿传媒商业纵横捭阖,公益责无旁贷

icon 2024-01-22 17:30:33
icon 0



  2023年,在大凉山中,一座墙面红白相间的新校舍在村落中心落成,鲜明的颜色与村落屋舍的蓝瓦白墙在大山之下互相陪伴。

  这是一所处于偏远高寒地区的小学,名为千哈村信煜雯小学,学校的新校舍正是在四川省索玛慈善基金会的帮助下竣工成立的,基于索玛慈善基金会资助建立的班级在学校中被称为“索玛班”。

  在过去的2023年中,索玛慈善基金会已累计在11所村小支教,使1248名村小学生受益;资助偏远山区困难家庭学生5.1万余人次,目前正在资助的学生为5865名,经爱心人士资助升入大学的学生已超过1000名;阳光早餐、午餐项目中有6739名孩子们受益;医疗救助项目中帮助了85名孩子。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152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支教志愿者以及其他公益人士与捐赠人的支持与奉献。

  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资助中,好柿传媒董事施襄选择了资助其中重点班级的55人,将负责该55位大山学子读完高中的学费,并承诺未来考上重点大学的孩子,会继续资助其学费和生活费至毕业。

  商业纵横捭阖,公益责无旁贷。

  自取得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项目管理硕士后,施襄在2012年与2014年先后创立Ridiculous数字营销与“微指数”新媒体数据公司。于2017年加入众安在线,担任众安科技副总裁。

  2018年后作为天使投资人开启投资生涯,投资案例集中在海外,明星被投项目包括SpaceX,Neurallink等。2022年投资MCN机构好柿传媒后,担任好柿传媒董事。工作期间还完成了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学业。在2023年,入选2023福布斯中国最具影响力华人精英TOP100名单。

  此外,除商业实践外,施襄还将他的商业逻辑与见地总结归纳,先后出版了《品牌营销:品牌升级与规模增长方法论》《裂变增长:快速创造规模化用户/新时代·营销新理念》《ChatGPT:AIGC时代商业应用赋能》等书籍为行业留存经验,激发思考与创新。

  与施襄一样的企业家们,成长并受益于时代之变,身在大洋彼岸的硅谷,以全球最前沿的视角和角色观察世界、融于时代,但对国家发展的点滴也了然于心,对国土之上的人与事更希望力尽所能。今天,他们正在用对社会与国家的回馈,帮助中国少年走出大山,获得与时代同行的机会。

  正如施襄所说,“我很清楚很多时候只是自己更加幸运,也希望可以给其他人带来我的幸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