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地板清洁品类副总裁Charlie Park:将持续通过技术与设计创新来解决问题

icon 2023-11-03 12:29:24
icon 0

  10月26日消息,上周,戴森正式宣布其首款洗地机Dyson WashG1(以下简称WashG1)在中国全球首发。2023年是戴森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年,十年前,戴森正是以地板清洁品类正式打开中国市场。

  戴森地板清洁品类副总裁Charlie Park

  据悉,WashG1采用集释水、浸润及刮污技术于一体的洗地科技,高能洗地的同时,能够自动分离固液垃圾,使机器维护更加洁净方便、清洁性能持久出色;同时配备1升容量的清水箱和高达35分钟的续航时间,可覆盖290平方米的日常地面清洁,能够为中国消费者的湿拖需求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

  早在今年4月,戴森在中国首发了V12 Detect Slim Nautik™洗地吸尘器。对于这两款产品的差异性,戴森地板清洁品类副总裁Charlie Park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洗地吸尘器是日常地板清洁的补充,是一款“一机多用”的产品,可以切换不同的吸头对不同区域进行吸尘,之后再换上Nautik洗地滚筒配件清洗硬质地板。

  而此次发布的新品WashG1,则是一款专注于硬质地面湿式清洁的产品,也是戴森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洗地机产品。相较于洗地吸尘器,它在实现更大面积的地面清洗的同时,也能处理更严重的地板污垢。“我们在产品开发的过程当中,确实会发现一些功能上的交叉,但不同的产品身上肯定会有属于它们的特色亮点,能够吸引不同的受众、满足不同的场景”,Charlie Park如是说。

  实际上,洗地机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已经称不上是一个新品类。近两年来,该品类的产品甚至已趋于饱和状态,赛道竞争激烈。戴森选在此时发布洗地机新品,是否显得有点“为时已晚”?针对记者的这一疑问,Charlie Park回应,实际上戴森很早就开始了对湿式清洁领域的关注和研究,WashG1的研发也早在两年前就开始了:“我们的初衷是去解决大家忽视的问题、只推出性能令我们满意的产品。在洗地机领域,我们确定WashG1既能满足我们对地板清洁表现的高要求、又能解决常见的卫生性和维护方面的问题,这才将它推向市场。所以,我们对湿式地板清洁的研究其实不止两年。”

  针对WashG1没有配备烘干功能这一“争议点”,Charlie Park指出,戴森之所以没有给WashG1搭载烘干装置,是因为温暖又潮湿的环境其实是细菌滋生的理想环境,除非能够保证机器、滚筒等部件完全干燥,不然效果其实会适得其反。实际上,不少市面上的产品搭载烘干功能的目的是阻止细菌滋生、防止发臭,但戴森选择用另一种方式来解决:其一,将WashG1搭配戴森01硬质地板清洁剂使用,可以实现99.9%的除菌率;其二,WashG1采用不依赖吸力的洗地方案和独特的三重固液分离技术,能够有效地避免垃圾卡在机身内部从而产生细菌和异味二次污染的问题,这实际上已经达到了烘干功能想要的效果,并且解决了烘干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此外,对于目前中国乃至全球市场面临的地面清洁品类整体销量下滑的现状,Charlie Park表示,“对戴森来说,我们还是会继续通过技术创新和设计解决方案来解决真实的问题。虽然全球的经济环境并不理想,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都捂紧钱包完全不花钱了,大家其实会把钱花在刀刃上,去选择最好的产品。我们相信如果设计出来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解决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且我们能够很好地将戴森的技术亮点有效地传递给消费者,那大家还是会选择戴森的产品的。全球范围来看,中国消费者对于新技术的接受程度是非常高的,我们也看到有不少消费者了解并认可我们产品的价值,这一点毋庸置疑。”

  Charlie Park的回答体现了戴森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持续通过先进技术解决中国消费者日常需求的决心。实际上,进入中国十年来,戴森不仅以地板清洁、个人护理、环境护理等领域的卓越产品照料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更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电商环境出发,建立了从线下到线上、从售前到机主服务的品牌服务生态。

  未来,戴森表示将继续推出更多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先锋产品,并进一步完善符合本土需求的定制化品牌服务,与中国家庭一起共创下一个美好十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