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国家级认可!海尔青岛洗衣机互联工厂入选5G工厂示范名单

icon 2024-02-28 10:44:57
icon 0

  近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公布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

  其中,在5G工厂试点项目中,海尔青岛洗衣机互联工厂成功入选该项目的示范名单,标志着海尔洗衣机在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转型的成果再次获得国家级认可。

  凭实力入选国家级5G工厂试点

  近年来,国家积极推进5G技术与制造业转型融合步伐,打造一批“5G +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工业5G时代”正加速到来。

  海尔青岛洗衣机互联工厂以全面建设5G全连接工厂为目标,通过5G +工业互联网技术,从生产效率、供应链管理、客户满意度、数字化转型及智慧工厂等方面打造5G融合应用的纵深系统,加深了新型工业化实践,从而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

  以创新能力激发工厂发展潜力

  这并不是海尔青岛洗衣机互联工厂首次获得的行业认可。2023年12月,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的第11批全球“灯塔工厂”名单中,海尔青岛洗衣机互联工厂成为全球首个5.5G应用示范的灯塔工厂。利用5.5G、先进算法和轻量化数字孪生等技术,海尔青岛洗衣机互联工厂在采购成本、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均实现突破性升级。

  在厂内物流和总装效率方面,海尔青岛洗衣机互联工厂实现了“成本更低、效率更高”。通过5.5G Passive IOT和高精度定位技术,海尔洗衣机创新搭建了物料智能调度系统,能实时追踪厂内上千辆物料车的全流程轨迹,再通过先进算法实时调度,保证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路径和最少的时间把物料配送到工位。而分布式RFID和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让海尔洗衣机拥有了自检自查总装效率瓶颈、智能推荐效率优化方案的能力,实现降本提效。

  此外,海尔青岛洗衣机互联工厂还将先进算法拓展到了用户端服务领域。通过构建智能请求调度平台,海尔洗衣机能自动了解和分析用户需求,预判故障、自动推荐维修方案,让服务效率更高;与此同时,海尔洗衣机还做到了秒级派单,可以给用户智能匹配距离最近、时间最短的服务兵上门,不仅服务全过程可视,用户还能实时在线评价服务满意度。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必然要求。此次入选国家级5G工厂试点示范名单的背后是海尔洗衣机全方位的实力引领,这不仅推动着海尔洗衣机整体智能制造能力的转型升级,更加速着洗衣机行业从“制造”迈向“智造”的新型工业化进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匠心铸品质!新豪轩首发《产品质量承诺书》,门窗购买新保障西安建材家居哪个营销活动最好?大明宫建材家居诚信服务宜来卫浴泰国曼谷品牌发布会灵筑设计 | 永续 · 沉静逸趣SSCD设计事务所 | 苏州湾景苑,湖蓝色微雨落满晨曦初上的森林泰拓数码广州迪培思首站告捷,第二站上海广印展见!星心合金陶瓷瓦,极致美学屋面材料强势归来!老房子破破烂烂,为什么还要回家过年?2月29日万和智能卫浴春季财富选商大会火热来袭, 让我们一起焕新出发!精彩回顾 |尼日利亚展览会九色鹿矿物漆引发轰动,不负期待,载誉收官!第一届中国直销商品交易会即将举办315开年大促,家居商家如何巧妙布局,赢得营销先机?匠心铸品质!新豪轩首发《产品质量承诺书》,门窗购买新保障西安建材家居哪个营销活动最好?大明宫建材家居诚信服务宜来卫浴泰国曼谷品牌发布会灵筑设计 | 永续 · 沉静逸趣SSCD设计事务所 | 苏州湾景苑,湖蓝色微雨落满晨曦初上的森林泰拓数码广州迪培思首站告捷,第二站上海广印展见!星心合金陶瓷瓦,极致美学屋面材料强势归来!老房子破破烂烂,为什么还要回家过年?2月29日万和智能卫浴春季财富选商大会火热来袭, 让我们一起焕新出发!精彩回顾 |尼日利亚展览会九色鹿矿物漆引发轰动,不负期待,载誉收官!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