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开年大促,家居商家如何巧妙布局,赢得营销先机?

icon 2024-02-27 13:59:57
icon 0

  春节长假结束后,各大家居企业陆续开工复产,以饱满、热情的姿态,奋力冲刺“开门红”。正月十五虽未到来,但新一轮的营销大战已经悄然来袭,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重要的主战场,早已硝烟弥漫。

  据了解,多家头部家居企业已经启动了315大促准备,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启动大会。对于家居企业来说,315开年大促,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大型促销活动,更是2024年第一轮流量池,企业展现自身实力、吸引消费者眼球的绝佳机会。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315开年大战,家居商家该如何搞好促销呢?

  1. 线上线下发力,全渠道布局

  从布局措施来看,头部企业采取全渠道营销的策略,他们不仅在线下的实体店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发动经销商引流,还充分利用了线上社交媒体、电商平台等,进行全方位的推广,通过短视频、直播投流和卖场中厅展示引流获客。这种线上线下协同配合的方式,不仅拓宽了销售获客渠道,还能精准筛选目标人群,持续瓜分流量池。

  2. 创新活动激励,提升性价比

  在促销政策上,家居企业也下足了功夫。套餐价、爆款特价、直播价、抵用券、定金增值券、秒杀等优惠措施层出不穷。

  某木作品牌将发放31.5元抢购品质卡、预存享返现、直播抽好礼、抢定金补贴等福利;某家居品牌也设置了实付金额累计满减、疯狂8小时全天抽奖等活动,激励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同时也提高了产品的性价比。尤其是随着家居龙头企业的积极参与,整家套餐的内容和质量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优质的购物体验。

  3. 打造IP联动,吸引年轻消费者

  IP联动,即通过与热门IP(知识产权)进行合作,将家居品牌与消费者喜爱的文化元素相结合,创造出独特的品牌形象和营销活动。这种策略不仅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还能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当年轻消费者成为家居市场的主力军,家居企业也在不断创新营销方式,以吸引他们的眼球。比如推出限量版家居产品、联名款家具、IP主题空间等的方式,俘获年轻人的“芳心”,增强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联系。

  4. 优质服务驱动,促口碑销量

  除了产品驱动和价格驱动外,提供优质的服务也是打赢315大促的关键因素。其实,已有不少头部品牌,就已建立了完善的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多元的增值服务,无论是售前咨询、售中服务还是售后保障,都力求做到满足消费者需求。这种做法不仅能增强消费者的信任感,也提高了企业的品牌形象,提升良好口碑,促进产品销量。

  但对于中小型家居企业来说,培养一支专业的售后服务团队,不仅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精力,还要花费高昂的资金成本,培养大量的客户维护对接售后问题,同时还还要求服务网络覆盖足够大,才能做到产品销到哪,售后跟到哪。

  为解决中小企业这一棘手的问题,奇兵到家建立了完善的全国售后服务网络,商家可通过【奇兵到家平台】,一键或批量下单,为全国各地的订单高效匹配专业靠谱的师傅上门服务。

  商家注册下单后3秒内响应,平台客服会跟踪售后订单服务情况,协助师傅与顾客的对接与安装落实,2小时内师傅预约上门。基于交易大数据快速准确匹配高品质师傅,快速接单、预约,让商家用户找师傅更效率、更安心。

  315大促期间售后问题增多,很多买家会因为满减凑单、发货太慢、售后服务滞后等系列问题退货退款,如果商家售后处理不及时,很容易流失订单,导致客户不满并投诉。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居安装订单,奇兵到家建立了完善的全国售后服务网络,平台超200万安装师傅在线自主接单,服务覆盖全国31个省区,600多个城市,3000个县区,40000乡镇街道,无论是乡村镇订单,还是急单、偏远单都能就近上门。

  家居安装售后涉及到安装前的下单、订单核实、确认货品、地址和上门时间核实,服务中安装与用户培训,以及服务后的验收、回访等,涉及到的环节众多,因此如何做好售后管控尤为重要,特别在315大促期间,家居售后订单倍增的背景之下,服务管控显得更为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