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 5大元素打造浪漫法式风,让你的家美得毫不费力

icon 2024-01-29 09:58:31
icon 0

  提起法式风,很多人首先想到是自带风情的法国女郎,她们身上那份松弛感、慵懒随性的氛围、自信的状态,总让人向往着迷。同样的,自带浪漫氛围的法式风家居设计,也广受人们追捧。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法式风家居该如何打造。

1

  什么是法式风?

  毕竟法国也是个拥有超过千年历史的国家,法式风经历了很多个阶段的演变: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新艺术风格……

  而如今的现代法式风,则更像一种混搭,既包含有巴洛克、洛可可风格,又有新古典、田园休闲风等风格的影子,既保留了很多古典的元素,但又在此基础上对复杂的线条、冗余的细节进行了简化。

  更强调的是一种慵懒随性、漫不经心的浪漫,而不是刻意追逐时髦。正如法国女人一般,美得毫不费力。

  法式风家居元素有哪些?

  ① 石膏线/PU线条

  用线条做背景墙,妥妥的法式气质。可以说10个法式家里,11个都有石膏线。

  一般来说,极简的石膏线是最百搭的,做点基本的线框,点到为止即可,最多天花板再加一点点花纹,大气又不失精致。

1

  ② 木地板

  说到法式的地面,可能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木地板。基本上每个法式风格的家,都是鱼骨拼或者人字拼地板。

  铺上后连最简单的白墙层次感都丰富了起来。搭配石膏线条形成立体的美感,空间交织,协调出浪漫柔和的气氛。

  ③ 拱门/拱券

  法国影视作品里的家,经常会有拱门的出现,渐渐也变成了今天法式风里的必备元素。

  拱门或者法式门框的设计除了比普通的门更有设计感外,半椭圆的圆润造型,也相较于方正的门多了一份柔和,塑造出空间内不一样的美感。

  ④ 法式格子窗

  家里的门和窗其实相辅相成,除了关系到家的美貌度,也直接影响到家装的风格。像是法式家里有很多都是双开式落地格子窗,特别的美,浪漫、精致、显层高。

`

  ⑤ 法式门锁

  门和窗相辅相成,门锁与门更是相得益彰,一把顶固法式水晶锁点缀在门上,立马就抓住人的眼球,瞬间升华了法式复古的韵味,特别有代入感,将法式的优雅浪漫,倾注于家的情怀与温暖中,生动地诠释着高级电影感,定格每一幕的美学镜头,沉浸每一帧的心动细节。

  顶固水晶系列门锁,新品上市,惊艳了时光的法式风格,是在岁月长河中永不过时的经典,欢迎莅临顶固五金全国各大门店品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