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北极星提供智能疏散新解法,提升消防应急智能化水平

icon 2024-01-10 19:45:24
icon 0

  当前,消防行业趋于高质量、智慧化发展,传统应急疏散和照明产品很难随危而动,创新灵活的应急消照解决方案是行业刚需。《“十四五”国家应急体系规划》提出,到2035年,要建立与基本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中国特色大国应急体系,全面实现依法应急、科学应急、智慧应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新格局。

  2023年10月10日,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上,覆盖消防救援全产业链、代表全球创新消防救援产品与技术的上万件参展产品在北京展出。欧普照明展台以“欧普北极星 照亮您的生命通道”为主题,发布“欧普北极星”消防应急疏散照明系统。欧普消防系统以不同于传统消防照明的全新解法,获得了行业人士的关注。

  以往部分专注消照领域的企业受限于自身研发水平,往往提供的是单一产品,且采取外采软件系统与自身产品结合,因而较低的稳定性、安全性以及系统匹配程度最终影响到消防应急、疏散照明场景中的智能化水平。在《智能疏散产业如何优势突围持续发展》圆桌论坛上,各消防专家一致认为,“消照一体”的应急疏散新解法,将会成为行业未来的新浪潮,起到应用级的示范作用,最终将推动更多传统照明企业迈向智能疏散的新赛道。

  以“消照一体”为核心,“欧普北极星”的自研智控系统,不仅可以通过集中控制的方式实现对灯具的智能管理,节省安装调试时间成本,还可以预设疏散方案,快速、准确指明安全逃生方向。例如火灾发生需要疏散时,“欧普北极星”可以自动熄灭通往起火点的指示灯,与此同时,点亮安全通道的指引,高效指引正确逃生方向,确保逃生人员安全识别疏散通道,获取疏散逃生的最佳路径,赢取最佳逃生时间。

  展览当天,欧普照明展台内还设置了沉浸式的体验环节,模拟真实的应急疏散现场,让观众更为直观地感受到“欧普北极星”是如何在高度复杂的火情中助力逃生。展区每个小时将会拉响一次消防警报,并变换视觉风格,模拟轨交隧道失火场景。烟雾四起时,“欧普北极星”的高光效穿透烟雾,照亮疏散通道。

  据悉,传统应急疏散照明通常间隔11米-12米安装一盏灯,采用“欧普北极星”16米安装一盏灯即可达到同等光效,减少灯具使用量的同时提升光效。

  北京奥运会“鸟巢”电气总设计师李炳华表示,欧普照明的经验和技术积累深厚,进军应急照明领域是很正确的一步,这是行业刚需。

  欧普相关负责人透露,欧普消防已为多个客户提供智能消防应急照明系统解决方案,广泛覆盖教育、酒店、医院、市政、工业等多个行业。未来,欧普消防将以智能消防应急照明疏散解决方案为发力点,最终赋能智慧建筑、智慧消防乃至智慧城市等智慧业态的形成,智守生命安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慧消防时代来临:欧普消防亮相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欧普消防联合《IBE Talks》探讨智慧消防生态设计、技术及应用焕新品质卫浴舒适体验 就选艾芬达电热毛巾架从烹饪中心到社交中心!厨房变迁见证品质生活升级聚能赢未来启航新征程 晨阳水漆举办“赢在先锋”商务精英训练营底蕴与腔调的对话 | 东芝设计师美学巡回沙龙·西安站回顾明珠创展门窗-营销中心年终总结暨2024迎新晚会共建幸福完整社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民生花园完整社区启动仪式2024年货节超短焦投影仪该如何选购?当贝U1小巧便携值得推荐婴童健康睡眠管理撼市之作!TCSC潼芯盒子轻量胎婴舱颠覆数字科技想象飞利浦Sword宝剑系列热水器:科技革新提升沐浴体验卓顺装饰成功举办了2024年度战略合作商招商说明会智慧消防时代来临:欧普消防亮相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欧普消防联合《IBE Talks》探讨智慧消防生态设计、技术及应用焕新品质卫浴舒适体验 就选艾芬达电热毛巾架从烹饪中心到社交中心!厨房变迁见证品质生活升级冬季邂逅“尔滨”,广汽传祺为你打开玩雪的正确方式!聚能赢未来启航新征程 晨阳水漆举办“赢在先锋”商务精英训练营底蕴与腔调的对话 | 东芝设计师美学巡回沙龙·西安站回顾明珠创展门窗-营销中心年终总结暨2024迎新晚会在其他人还在研究“定语”的时候,广汽传祺已成为“不加修饰”的销冠 东方传祺E9入围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