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消防时代来临:欧普消防亮相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

icon 2024-01-10 19:44:38
icon 0

  近日,以“助力产业发展,服务消防救援”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北京举办。国内照明企业——欧普照明亮相此次消防盛会,欧普照明正式推出“欧普北极星”应急疏散照明系统,这是欧普照明近年来贯彻“智慧照明”战略,研发推出的消防应急疏散照明解决方案。

  近年来,得益于受益于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信息技术的不断提高,传统消防产业朝着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迈进已成为发展的必然之路。

  尤其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新国家标准GB55037-2022《建筑防火通用规范》的要求下,对消防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要求分别提高了2~3倍,对应急照明行业生产研发和设计、应用带来巨大变化。

  作为国内头部的照明品牌,欧普照明消防应急照明解决方案负责人张辉在展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中,也谈到了他对于科技、政策对行业发展的看法。

  在他看来,伴随着物联网、5G等新兴技术的兴起,企业为用户提供的不再是单一的产品,而是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智控系统,实时监测把控状态信息,在平台上实现远程调试、场景预设等功能,并对客户进行远程服务,提高消防应急照明的效率,提升安全性和准确性,同时帮助客户降本增效,这是目前的一个发展趋势。

  新版的《建筑防火通用规范》下,推动应急照明行业生产研发和设计、应用的变革、迭代,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推动前沿照明技术在消防应急疏散照明场景中真正落地成为行业关注焦点,能否拿出领先、安全、可靠、灵活的解决方案成为入场、深耕应急照明赛道的必选课题。

  “技术发展、政策要求、市场需求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这就要求包括欧普照明在内的整个行业,围绕用户需求,持续创新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张辉讲到。

  目前,针对智慧消防市场规模不断增长,欧普照明全面响应GB55037国家规范,以专业的消防照明产品矩阵为基础,提供系统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积极投身智能消防赛道。

  在本届消防展上,欧普照明所推出“欧普北极星”应急疏散照明系统,是欧普消防以创新科技探索和设计出来的“消照一体”消防应急疏散照明解决方案,欧普消防通过消防照明与日常照明一体化的技术储备,通过消防照明与常规照明协同工作,在够减少灯具使用数量的同时,充分降本增效,实现安装美观统一。

  “欧普北极星”自研的智控系统,不仅可以通过集中控制的方式实现对灯具的智能管理,节省安装调试时间成本,还可以预设疏散方案,快速、准确指明安全逃生方向。例如火灾发生需要疏散时,“欧普北极星”可以自动熄灭通往起火点的指示灯,与此同时,点亮安全通道的指引,高效指引正确逃生方向,确保逃生人员安全识别疏散通道,获取疏散逃生的最佳路径,赢取最佳逃生时间。同时,该系统通过专用物理通信线路、私有化数据格式达到相当高的安全使用标准,设备在线率和数据反馈准确性超99%。

  另外,“欧普北极星”通过创新透镜技术,打造疏散配光的专业光学方案,实现160lm/W的高光效。传统应急疏散照明通常间隔11米-12米安装一盏灯,采用“欧普北极星”16米安装一盏灯即可达到同等光效,减少灯具使用量的同时提升光效,火灾起雾时,照亮范围更广更清晰,方便受困人员快速逃生。

  “‘欧普北极星’系统充分考虑到企业对于节能、降本增效的需求,通过技术研发实现了兼顾日常照明需求和应急疏散照明需求。”张辉表示。

  据介绍,截至目前,欧普照明已推出百余款消防照明系列产品,不仅以其丰富的品类满足应急疏散照明的所有需求,更凭借自研系统运作的稳定、安全优势,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了专业、高效的消防照明解决方案。此次“欧普北极星”的亮相,是欧普照明围绕客户需求、洞察市场趋势,不断迭代升级技术的又一次突破。2018年以来,欧普消防为天津大学、海底捞连锁、海尔度假疗养小镇、南通西站、丰树物流园等客户提供智能消防应急照明系统解决方案,广泛覆盖了教育、酒店、医院、市政、工业等多个行业场景。

  当下,“智慧消防、科技救援”已成为消防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向所在。欧普消防一直在努力打破传统产品的固有枷锁,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主旋律为行业、为生活注入更多新鲜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欧普消防联合《IBE Talks》探讨智慧消防生态设计、技术及应用焕新品质卫浴舒适体验 就选艾芬达电热毛巾架从烹饪中心到社交中心!厨房变迁见证品质生活升级聚能赢未来启航新征程 晨阳水漆举办“赢在先锋”商务精英训练营底蕴与腔调的对话 | 东芝设计师美学巡回沙龙·西安站回顾明珠创展门窗-营销中心年终总结暨2024迎新晚会共建幸福完整社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民生花园完整社区启动仪式2024年货节超短焦投影仪该如何选购?当贝U1小巧便携值得推荐婴童健康睡眠管理撼市之作!TCSC潼芯盒子轻量胎婴舱颠覆数字科技想象飞利浦Sword宝剑系列热水器:科技革新提升沐浴体验卓顺装饰成功举办了2024年度战略合作商招商说明会喜报丨海富纳集团(Haffner Group)荣获博仕门窗“2023高品质供应商”奖欧普消防联合《IBE Talks》探讨智慧消防生态设计、技术及应用焕新品质卫浴舒适体验 就选艾芬达电热毛巾架从烹饪中心到社交中心!厨房变迁见证品质生活升级冬季邂逅“尔滨”,广汽传祺为你打开玩雪的正确方式!聚能赢未来启航新征程 晨阳水漆举办“赢在先锋”商务精英训练营底蕴与腔调的对话 | 东芝设计师美学巡回沙龙·西安站回顾明珠创展门窗-营销中心年终总结暨2024迎新晚会在其他人还在研究“定语”的时候,广汽传祺已成为“不加修饰”的销冠 东方传祺E9入围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共建幸福完整社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民生花园完整社区启动仪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