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天的江南苏绣,也是家居装饰臻品

icon 2024-01-09 15:46:11
icon 0

  黄金万两,不如苏绣一箱。提到苏绣,首先想到的就是它极高的艺术价值。在古代,苏绣凭借精美的刺绣技艺和独特风格,成为皇室贵族的顶端“奢侈品”,而今,更是跃居成为耀眼的东方手工艺明珠,与粤绣、湘绣、蜀绣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绣”,且位于“四大名绣”之首。


0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还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2014年,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姚建萍创作的苏绣作品《和谐盛世》,在香港中国文交所挂牌上市,发售价格高达6500万港币。源于天然丝线的特殊质地,丝绸制品可以保存上千年不易损坏,因此,兼具美学价值、欣赏价值、历史价值的苏绣制品,也是家居装饰的上乘之选。如果你也是传统艺术作品的爱好者,想要收藏几幅出自“大家”之手的苏绣作品,下面几幅令人惊艳赞叹的苏绣作品不妨一起来看看。

  一、《国色天香》

0

  图片由佛山·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 3FA16-17 聚宝云堂 提供

  《国色天香》是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苏绣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濮凤娟的代表作品。以蚕丝为线,线分二丝,历时两年绣制而成。画面中,清晨的薄雾里,朵朵娇艳欲滴的牡丹跃然于眼前,令人目不暇接。整幅作品从远至近,显现出分明的层次光泽感,闪光之处犹如阳光轻照,娇艳之色似有清香拂来。

  二、《荷花》

0

  图片由佛山·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 3FA16-17 聚宝云堂 提供

  同样由濮凤娟创作的《荷花》作品,曾由苏州刺绣博物馆收藏并展览。精妙的针法,数以百万计的细密针数,造就了这幅闻名于世的苏绣佳作。画面中,接天的莲叶如云般舒卷,慵懒中带着一丝静谧,骄阳下的朵朵荷花清新且自然。华丽脱俗、娇艳欲滴的盛开姿态,仿佛若有若无的清香拂面而来,令人一眼万年。光暗的交替,色差的渐变,彰显着创作者深厚的刺绣功底与高超的艺术感知。

  三、《锦鲤戏莲池》

0图片由佛山·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 3FA16-17 聚宝云堂 提供

  这幅作品使用苏绣中的小平针绣法绣鱼,条条锦鲤栩栩如生,活泼灵动,结合水墨丹青小细针的绣法绣荷花荷叶,写实与水墨相结合,画风活泼喜乐。九条锦鲤色泽鲜艳,寓意吉祥。画面中,夏与秋的季节交替,荷叶枯与荣之变,如一幅江南水乡风光,晚秋的阳光,娇艳的荷花,与嬉戏的鱼儿遥相呼应,令人心生欢喜。

  指尖有天地,经纬藏乾坤,巧夺天工的艺术风格让苏绣举世闻名,如果想发掘更多有艺术和收藏价值的家居藏品,可以到“家居商贸与创新之都”地标性的家居卖场——佛山罗浮宫国际家具博览中心一览珍宝。

  在A区3-4楼的软装饰品馆,有绣坊、装饰画、雕塑、玉石、水晶饰品等品牌,多为名师工作室或厂家直营。除此之外,佛山罗浮宫还有超2000家国内外一线家居品牌,囊括家具、全案定制、饰品、灯饰、床品、电器等,无与伦比的购物体验,置家之乐!尽在罗浮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内地首家商业平台!罗浮宫家居获评香港Q唛环保认证实力见证|东鹏控股揽获2023中国陶瓷品牌大会多项荣誉领航未来 融创共进||佛山市门窗行业协会领导团莅临金致尚品门窗参观交流同济名匠水平木装饰一站式装修服务,为爱筑家,打造理想生活空间权威认证!法迪奥不锈钢全屋定制揽获两大品牌大奖光吃也能减肥 老板蒸烤炸一体机CQ9081让你一个月轻松掉秤西安建材家具市场领导品牌,大明宫建材家居种类全,服务好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参展获奖名单公布 壮象香杉柜子荣获优质产品金奖新年焕新家,普锐麦克艺术涂料与您一起开启新生活!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睦居鹿板材2023年终回顾与未来展望新年新商机,美尚系统门窗助力梦想起航,共创双赢未来!春节无需被家务缠身,轻喜到家“龙年迎新礼活动”助国民安心过大年!内地首家商业平台!罗浮宫家居获评香港Q唛环保认证实力见证|东鹏控股揽获2023中国陶瓷品牌大会多项荣誉领航未来 融创共进||佛山市门窗行业协会领导团莅临金致尚品门窗参观交流同济名匠水平木装饰一站式装修服务,为爱筑家,打造理想生活空间央视权威认可 传祺新能源E9实力入围《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权威认证!法迪奥不锈钢全屋定制揽获两大品牌大奖光吃也能减肥 老板蒸烤炸一体机CQ9081让你一个月轻松掉秤新年抄底,买车超抵!传祺打造最超值的好货节稳坐MPV市场“双冠王”,刷新新能源车破万纪录,广汽传祺做对了什么? 东方西安建材家具市场领导品牌,大明宫建材家居种类全,服务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