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看这份装修锦囊就够了

icon 2023-12-27 13:41:32
icon 0

  在进行卫生间装修时,许多人会选择干湿分离的设计,以保持干区的干净整洁并减少细菌滋生。为了实现干湿分离设计,可以通过隔断将卫生间的干区(如马桶和洗漱台)与湿区(如淋浴区)分开。在住小帮APP中的装修锦囊里,可以找到关于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的实用答案。

  在干湿分离设计中,二分离是一种常见的设计方式,将洗漱和淋浴功能独立开来。如厕区最好设置在洗漱和淋浴区之间,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干区的干净整洁。在干区内,可以设置双台盆、洗衣烘干设备或宽敞的收纳柜,以满足不同需求。此外,干湿分离的设计还需要考虑到防水、排水和通风等方面的因素。总之,通过合理的设计和施工,可以实现卫生间的干湿分离,提高使用舒适度和卫生水平。

  设计方案一:经典干湿分离

1703649491339.png

  独立出一个干净的区域,可以有效地降低细菌和异味的滋生,并增加整个家居环境的舒适度和效率。而且将洗手台外移,能搭配木纹砖、马赛克砖等,打造更精致的装修效果。

  适合情况:卫生间进深不少于3.6m。

  设计方案二:双台盆型二分离

1703649495903.png

  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地解决早晨“厕所之争”,让洗手、如厕和淋浴等功能能够同时使用,从而避免了等待和时间的浪费。让一家人可以同时洗漱,还能增加家人陪伴的时间。

  适合情况:对卫生间面积要求较高,进深不少于4m。

  设计方案三:二分离放洗衣机

1703649500992.png

  充分利用卫生间的空间,将洗衣和烘干设备安装在其中,以避免占用其他区域。洗澡更换下的衣物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清洗,方便高效。

  装修注意:需要提前预留好电位,而且定制柜大多造价比较高。

  设计方案四:超强收纳型二分离

1703649519436.png

  拥有充足的柜子可以轻松解决卫生间物品的储存问题,使各类物品能够有序地摆放,让整个空间保持整洁。这种设计适合于主卧带有卫生间或衣帽间与卫生间相连的情况。

  以上提到的二分离方案是关于卫生间干湿分离隔断设计的解决方案之一,也是许多家庭会考虑采用的设计方案。如果还在为卫生间设计感到烦恼,可以参考上述方案,同时也可以在住小帮APP中的装修锦囊获取更多的装修建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场景化成消费新趋势 天猫打造家装家居家电一站式购物体验小卧室改造低成本,快参考这份装修锦囊客厅改造学习区就这样做,装修锦囊真的妙雅之轩门窗 | 每一位消费者,都是VIP客户迴龙灯饰再获殊荣!荣登“光明奖”十大商业照明品牌榜单,引领照明行业新潮流!海富纳集团董事长李海田出席首届全球异地邵阳商会服务家乡发展年会为家乡建设谏言献策涂工匠艺术涂料线上营销季强势赋能 助力东莞站轻松赢战终端瑞尔特荣获浪潮新消费•2023高质量成长品牌!2024新年来临,传祺新能源E9感恩好礼暖心开启鸣鉴策划 [2024建材破局 终极盈利系统]中国·沈阳站圆满落幕今日通车!荣基助力“世界第一大火车站”广州白云站建成壁挂炉冬季防冻 博途伴您温暖前行场景化成消费新趋势 天猫打造家装家居家电一站式购物体验小卧室改造低成本,快参考这份装修锦囊客厅改造学习区就这样做,装修锦囊真的妙雅之轩门窗 | 每一位消费者,都是VIP客户迴龙灯饰再获殊荣!荣登“光明奖”十大商业照明品牌榜单,引领照明行业新潮流!正定县板材家具产业协会2024迎新年会暨“正定木匠”市级劳务品牌授牌仪式成功举办!海富纳集团董事长李海田出席首届全球异地邵阳商会服务家乡发展年会为家乡建设谏言献策25万元以内最好的家用车,传祺新能源E8全国区域满爱交付涂工匠艺术涂料线上营销季强势赋能 助力东莞站轻松赢战终端瑞尔特荣获浪潮新消费•2023高质量成长品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