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通车!荣基助力“世界第一大火车站”广州白云站建成

icon 2023-12-26 17:34:40
icon 0


2023年12月26日,全国最大TOD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广州白云火车站,正式通车。耗费超440亿元、历时3年多建成的广州白云站,从一纸蓝图拔地而起,不仅刷新了亚洲最大火车站记录,一并刷新了世界最大火车站的记录。



广州白云站,集结最前沿的建筑工艺,也成为荣基胶条密封技术大展身手的舞台。荣基为广州白云火车站量身定制了专属的密封胶条解决方案。



一条条细长的胶条,穿梭于广州白云站建筑骨骼当中,承载建筑的密封性能,也守护着广州白云站旅客出行的安全。




01.白云站项目介绍

广州白云站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南部,总建筑面积约45.3万平方米,其中站房建筑面积14.45万平方米,站场规模11台24线,最高聚集人数15000人,是广州铁路枢纽“五主四辅”中的主要客站之一,体量巨大,结构复杂,施工管理难度极高。






广州白云站







02.白云站项目特点



白云站主站房以“云山珠水、盛世花开”为灵感,104榀“花瓣”状钢结构与广州市的市花——木棉花相呼应,创造了独特的城市形象。大厅顶部采用橙白相间的内花瓣设计,形似复兴号高铁列车和广东传统文化中的龙舟,寓意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展现广州的活力和发展势头。



不仅如此,白云站也是全国首个在铁路正上方上盖开发的站房。为了从传统的站房雨棚区域转化为凌空的商业建筑,中铁建工集团项目团队在广州白云站的建设中,采用铁路上盖开发“造地”技术。此次“造地”面积约为6.8万平方米,是由276根直径1.65米的实心混凝钢柱支撑起的重达28万吨的上盖盖板。



在建造过程中,广州白云站运用了很多高科技的加持,比如机器人进行施工,通过BIM技术构建可视化三维模型,解决建筑、结构、水、暖、电等各专业的协作问题。



广州白云站所用密封胶条示例

在密封胶条设计上,广州白云站多为造型独特的异形密封胶条,荣基发挥行业领先的设计力,为广州白云站定制的密封解决方案,充分考虑了项目使用频次高、客流量大的特点,进一步优化密封胶条的气密性、水密性、耐用性等多种性能。

工程难度越大,科技含量越高,参与者越多,对各环节的连续性要求就越高。在广州白云站建设过程中,荣基紧跟项目进度,配合施工要求,高效、高质地完成了密封胶条供货任务。

这也得益于荣基丰富的超难度项目配合经验。成立27年来,荣基已参与全球众多地标性建筑,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的定制需求。



如今,广州白云站已正式通车,它将成为展示广州城市新形象的文明窗口和亮丽名片,也将成为荣基密封胶条的高品质的又一见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壁挂炉冬季防冻 博途伴您温暖前行高端入户门当真是智商税?王力机器人安全门带来新答案KAEGLIAN|绽放X艺术之境,卡伊莲新样册全新上市!ABEARS | 美洲熊艺术涂料,以冠军之名 为品牌加冕!卡伊莲祝贺顺德涂料商会24周年盛典圆满成功!共探行业高质量发展卡伊莲蝉联“艺术涂料十大品牌”1+N战略赋能终端,突围成长法迪奥x一汽奥迪|跨界圣诞沙龙·高奢分享会精彩落地卡伊莲艺术涂料应邀出席2023年艺术涂料产业联盟工作会议KAEGLIAN | 艺术×科技 微水泥艺术与科技创意相结合全球化版图扩张加速 艾芬达电热毛巾架频频亮相国际舞台天洋墙布 | 家装遇见静奢风,拥抱温度与理性女儿房间设计卧室装修,装修锦囊很专业壁挂炉冬季防冻 博途伴您温暖前行高端入户门当真是智商税?王力机器人安全门带来新答案KAEGLIAN|绽放X艺术之境,卡伊莲新样册全新上市!ABEARS | 美洲熊艺术涂料,以冠军之名 为品牌加冕!卡伊莲祝贺顺德涂料商会24周年盛典圆满成功!共探行业高质量发展卡伊莲蝉联“艺术涂料十大品牌”1+N战略赋能终端,突围成长法迪奥x一汽奥迪|跨界圣诞沙龙·高奢分享会精彩落地卡伊莲艺术涂料应邀出席2023年艺术涂料产业联盟工作会议KAEGLIAN | 艺术×科技 微水泥艺术与科技创意相结合全球化版图扩张加速 艾芬达电热毛巾架频频亮相国际舞台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