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创新 世茂集团以硬核实力助城市展新颜

icon 2023-12-04 10:12:44
icon 0

  随着城市快速的发展,城市土地利用已从“增量扩张”迈入“存量提质”阶段,近几年城市更新进入“快车道”,各类型的更新项目不断上马,高质量有机更新将成为新的方向。

  作为一家老牌房企,世茂集团在一步步用行动见证时代的变迁,让老旧小区不断更新,焕发出崭新力,成都猛追湾就是西部世茂城市更新的一个范本。

  过去的猛追湾一带是国防工厂及配套小区,大多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房子,小区十分老旧。世茂进行旧城改造,打造了世茂玉锦湾、世茂大厦、世茂52+、世茂成都茂御酒店,多元业态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也让原本陈旧的片区,延续城市的繁华,从人居住宅到生活配套再到城市商业,构建起了成都首个“城市·空间·生活”为一体的美好生活社区。

  世茂基于过去30余年开发和运营经验,深知存量改造项目不同于一般项目的标准化运营,它们普遍具有自己的个性,须定制独立的解决方案。

  世茂尊重每一座城市厚重的文化沉淀与鲜明的性格特征,将城市的人文禀赋融入空间重塑中,结合建筑空间与客群需求的深度探究,逐步形成了以文化复兴为导向的世茂特色的城市更新之路围绕城市的文化基因和不同项目的实际需求,世茂城市更新分为了三类模式:“文化保护”“文化传承”“文化创新”。

  以世茂集团济南第一机床厂项目为例,打造可以代表一个时代精神和城市发展轨迹的标杆作品,是世茂对它的前置思考。

  文化保护——保留原来的城市记忆,理顺现有的空间脉络,把具有历史价值的部分挑选出来加以保护。在文化保护的同时,以“文化+商业+事件”的模式,利用文化创意类业态来吸引人群,使“济一厂”重新焕发时代的活力,让人们在当下寻回城市印记,体验全新生活。

  文化传承——考虑城市文化的延续和发展,以新的方式让新产生的空间与原有的空间建立联系。济南宽厚里在改造中,基于该项目在“城市、文化、经济”的三大区位优势,对于场地中原有的四处传统建筑分别进行了修缮及复原。将历史风貌融入项目中,实现文脉的延续和当代商业功能并举。

  文化创新——面对时代新的需求,在注入城市精神的同时,创造出符合城市更新趋势的文化场景。秉承超前理念与开放创新精神,项目带来的不只是整个区域的商业蝶变,更是一次政企共建公共配套的积极探索。除了传统“盒子型商业”外,商业综合体还涵盖了政府共建配套——“大运文化艺术公园”(深圳露台),形成“盒子型商业”+ 开放式“露台”的组合模式。建成后将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城市的文化发展。

  除此之外,世茂集团还提出了城市生态圈战略,致力于全方位打造城市舒适度,创造更宜居、更舒适的城市生活。在世茂集团的城市项目中,不仅做到了区位优势、配套设施完善,还注重打造丰富的生态环境。不仅建设了美丽的绿化景观,还在楼宇设计中注重自然通风和采光,人性化的智能家居系统,让人们可以享受到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世茂集团城市生态圈战略以人为本,致力于全方位打造城市舒适度,为城市居民提供更高质量、更方便、更美好的生活体验。未来,世茂集团将继续不断创新,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宜居的城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臻果管家装修咨询陪跑师——开启家居行业新赛道看安徽宿州如何“点绿成金”,打造成百亿级家居产业链!顶固水晶门锁,撑起了一扇门的颜值顶固法式门锁|不仅是一种风格,也是一种生活法式浪漫,家居风格中的“顶流”,浪漫不羁,自由之风顶固门锁新品|法式浪漫的空间绽放顶固新品丨水晶系列门锁,演绎法式的高贵与浪漫新品上市丨顶固水晶系列门锁,法式浪漫惊艳来袭持续赋能家装生态链,土巴兔提速行业数字化转型树立行业典范|东鹏控股荣获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AAA级企业信用评价等多项殊荣广东卫视主持人走进新豪轩超级工厂,领略航母级门窗智造基地时代追光者·2023年度家居品牌力量评选榜单公布 正金门窗荣获“年度影响力品牌”奖臻果管家装修咨询陪跑师——开启家居行业新赛道看安徽宿州如何“点绿成金”,打造成百亿级家居产业链!顶固水晶门锁,撑起了一扇门的颜值顶固法式门锁|不仅是一种风格,也是一种生活法式浪漫,家居风格中的“顶流”,浪漫不羁,自由之风顶固门锁新品|法式浪漫的空间绽放顶固新品丨水晶系列门锁,演绎法式的高贵与浪漫新品上市丨顶固水晶系列门锁,法式浪漫惊艳来袭持续赋能家装生态链,土巴兔提速行业数字化转型树立行业典范|东鹏控股荣获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AAA级企业信用评价等多项殊荣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