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先锋|东鹏控股荣获2023“金钥匙·荣誉奖”

icon 2023-11-20 10:30:27
icon 0

  11月17日,由《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的2023“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发布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作为中国建陶行业领军企业,东鹏控股以“赋能新时代绿色人居建设,共赴可持续美好未来”行动荣获“金钥匙·荣誉奖”。

  △发布典礼现场

  为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于2020年10月正式推出 “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活动。目前已汇聚了超800项优秀行动,展现出中国企业贡献SDG的积极行动力和破解难题的创新力。随着影响力的逐步扩大,“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更多企业的积极响应,成为发掘、展示优秀可持续发展企业行动,为中国可持续发展贡献新典范、新样本的重要平台。

  本届“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路演/晋级赛中,来自双碳先锋、无废世界、可持续消费、礼遇自然、乡村振兴、优质教育、人人惠享、科技赋能、可持续金融、驱动变革共10个类别113家企业的135项行动参与评选。东鹏“赋能新时代绿色人居建设 ,共赴可持续美好未来”行动参与“双碳先锋”类别奖项角逐,经过路演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公众投票附加分,该项行动以亮眼的成绩斩获“金钥匙·荣誉奖”。

  △东鹏荣获2023“金钥匙·荣誉奖”

  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政策要求和时代背景下,东鹏积极响应国家节能、降耗、减排号召,把建立健全绿色生产管理体系作为企业中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从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解决方案三个维度率先行动,构筑可持续发展新格局,赋能美好绿色人居建设。

  在绿色制造维度,东鹏坚持“智能制造”与“绿色生产”,通过加强绿色低碳管理、不断进行全过程技术创新、发展绿色低碳业态模式创新、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措施,打造超级绿色工厂。

  △ 东鹏生产基地智能化生产线

  在绿色产品维度,东鹏以新技术、新理念为驱动,围绕“新材料、新技术、新服务”创新突破,从墙面、地面等多个空间出发,研发生态石、生态软瓷等新型绿色建筑装饰材料。

  △ 东鹏绿色产品应用空间

  51年来,东鹏对绿色低碳产品及技术进行全方位创新迭代,形成以瓷砖为基石,卫浴、生态新材、整装家居为集约的“1+N”多品类产业格局,通过整体设计与整体交付,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整体家居解决方案。

  △ 东鹏控股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2023年,东鹏凭借在绿色发展领域的积极探索与创新,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截止目前,东鹏已获“第一批绿色工厂示范单位”“2023年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广东站)推广企业”“中国ESG最佳实践企业奖”“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等多项权威认证和绿色荣誉。

  △ 东鹏超级绿色工厂

  未来,东鹏将继续秉承“低碳东鹏 绿建先锋”的绿色发展理念,发挥科研创新能力和技术储备优势,匠心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产品,赋能新时代美好人居建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