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海尔厨电零售、份额双涨,高端跑赢行业

icon 2023-10-31 14:30:21
icon 0

  10月30日晚,海尔智家发布2023年三季报。财报显示,海尔智家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86.57亿元,归母净利润131.49亿元,分别较同期增长7.5%、12.7%,利润增速持续超营收增速。其中,海尔厨电业务持续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实现零售、份额双增长。据GfK中怡康数据报告显示,海尔厨电份额净增0.8个百分点,跃居行业TOP3,高端零售额增长29%,持续领跑行业。

  海尔厨电能持续获得增长,始终离不开其与用户需求的同频共振,凭借创新科技,海尔厨电不仅升级了产品方案,还通过布局前置渠道,升级了智慧厨房整体解决方案。并且卡萨帝全嵌智慧厨房更是重塑高端厨房生活方式,走在行业技术前沿,以新趋势引领市场变革。

  高端科技升级用户体验,赢得确定增长

  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厨电市场中,单纯满足用户需求已经无法构成竞争,只有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值,才能让用户感知到产品的好价值,成为品牌的忠实用户。因此,企业想要获得市场,就必须升级用户体验。海尔厨电通过高端科技的持续创新,不仅让产品升级,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还为市场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油烟机为例,很多用户抱怨家里的烟机与橱柜不融合,凸出的那一部分不仅不美观,还容易碰头。为了解决这一痛点,海尔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突破行业科技瓶颈,创新行业唯一325mm全嵌烟机。并凭借原创拢烟科技,利用定轴铰链大转角翻板技术,实现了最大110°的开合角度,扩大拢烟范围,同时还创新应用智能升降科技,精准识别油烟浓度并自动匹配烟机高度和风量,让用户尽享清爽厨房。此外,卡萨帝原创的智慧恒风系统还能主动学习用户烹饪习惯,在原创仿生静音腔的配合下,定制个性化的吸排方案,实现30m3/min最大风量和43分贝最低噪音。

  除了常见的油烟难题,海尔厨电也时刻关注用户的厨房用火体验。以燃气灶干烧的安全隐患为例,海尔原创防干烧科技会自动识别锅底温度和火力,如果用户忘记关火,燃气灶便会在烧干锅60秒和空烧3分钟左右时,自动关气熄火,避免火灾隐患。同时卡萨帝原创的五环匀火科技更为用户升级烹饪用火体验,带来大火力的同时实现好火候。当然,对于厨房里的新品类蒸烤箱,卡萨帝原创温湿精控蒸烤箱,整合了全球一流科技,如300℃超高温科技、FPA湿烤科技、Candy水汽分离科技等,为用户带来专业级蒸烤烹饪体验。

  由此可见,洞察用户需求是海尔厨电科技创新的基础,也是创新用户体验的关键,也正因如此,海尔厨电才赢得了29%的高端增长,跑赢行业。

  场景生态满足用户价值,营收、份额双增的根本

  当科技满足了用户对产品期待的功能价值,那么用户所需要厨房带来的情绪价值,比如更融合的厨房设计,更智慧的厨居生活等,这些都该如何满足?为此,海尔厨电针对不同人群提出厨房整体解决方案,通过前置转型,与一流橱柜商合作,汇集一流设计师资源,为用户带来更智慧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打造理想中的厨房生活。

  比如对美学和智慧有需求的用户,依托卡萨帝全嵌智慧厨房解决方案;对向往集成烹饪的用户,海尔集成灶为用户带来高效蒸烤的集成烹饪解决方案;对于那些只想要更智慧更干净的烹饪环境的用户,海尔厨电也带来智慧有效风油烟机,给出智慧的瞬吸畅排解决方案。当然,对那些有厨房换新需求的用户,海尔厨电也能带来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定制化的厨改方案,让用户省心、放心。

  具体来说,在卡萨帝全嵌智慧厨房中,用户真正享受并认识到了系统化、专业化、智能化、简单化的智慧厨房模样。在智慧烹饪场景中,通过智家大脑赋能,智慧恒风解决方案能主动识别油烟,主动开启净烟,主动学习进化,实现一机千面,因“烟”制宜地服务用户。同时,AI智慧菜谱能精准识别食材的状态,并为其匹配专属烹饪曲线,实现食材、厨艺、电器的完美融合。在AI 智慧语音交互场景中,不同于传统只能听懂固定指令的智能家电,卡萨帝厨电通过内置百亿语料库,能听懂方言并进行自然的口语交流,真正为用户带来懂操作,懂烹饪,懂用户的智慧生活。

  而这种以用户为核心的场景生态创新,前置战略转型,正是海尔厨电营收、份额双增,市场空间能无限扩张的根本。

  从单品到场景再到生态,始终坚持高端和前置转型的海尔厨电,以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全球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持续为用户带来更智慧便捷的智慧厨房生活体验,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并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