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乳胶漆全屋配色方案,好看不过时

icon 2023-10-07 19:21:32
icon 0

  家居的颜色搭配,是决定整体美观的重要因素。墙面是空间中最为显眼的元素,它的颜色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会对整个家居的色彩基调产生重大影响。但普通人对颜色没什么研究,本文就为大家分享乳胶漆怎么选以及经典乳胶漆全屋配色方案。

  - 避免色差:受采光、照明、刷涂面积的影响,乳胶漆颜色存在色差,尽量选择浅色、低饱和度的哑光漆,更不容易出错。

  - 环保性能:相比较板材家具,乳胶漆甲醛含量少很多,满足中国绿色十环认证就不会危害健康。

  - 品牌选购:建议底漆和面漆选择同一个品牌,这样可以确保它们的适配性。国产乳胶漆有较高的性价比,更“适应国情”。

  - 施工要点:乳胶漆常规施工为一遍底漆+两遍面漆,但进口漆和深色漆的施工难度更高。

  - 南北差异:在南方地区选择乳胶漆时,重点考虑其防水和防霉的性能;北方地区则需要更注重抗碱防起皮。

  - 有娃、养宠之家:选择耐擦洗次数更多的,≥1500次即为一等品;≥6000次即为优等品。

  说完乳胶漆整个挑选攻略,接下来是乳胶漆全屋配色方案。

  乳胶漆颜色怎么选?

  - 小户型,差采光:建议选择浅色系,乳白色看起来比纯白色更好。

  - 大面积涂刷:推进选择饱和度低的浅色哑光漆,暖色调可以选择可可蛋奶、奶咖、汝窑等,冷色建议太空漫步、婴儿蓝,刷涂效果更稳妥。

  - 局部涂刷:单面背景墙,可以大胆使用布莱垦棕、灰蓝、褐珊瑚等深色。

  - 选色避坑:在同一颜色下,大面积看起来比小面积更深,在选购心仪的颜色时,可以选择一个更浅的色号;在自然光条件下看色卡,保守选色出错率小。

  乳胶漆的颜色选择范围很多,通常分为五大类,奶油色系、绿色系、灰色系、蓝色系和粉色系。

  【奶油色系】最百搭,常作为主色调,组合搭配绿色系、粉色系来局部点亮。

  【绿色系、蓝色系和粉色系】适用于卧室和儿童房,淡色调可通用于墙面刷涂,深色调则可以用于单面背景墙。

  【灰色系】可用于客厅背景墙,或与其他颜色组合搭配,不易出错。

  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乳胶漆全屋配色的方案,可以去住小帮app搜索“装修锦囊”,里面有很多装修解答,包括空间设计、建材施工、家具家电、家居用品等,很专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