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合光年|杭州玉鸟集:打造松弛感的度假商业场景

icon 2023-09-14 11:28:30
icon 0

  玉鸟集是位于杭州的良渚文化村内的文化艺术轻度假商业体。作为良渚文化村中的最后一块商业拼图,满足了村民日渐升级的日常消费需求,提高住区的吸引力与生活便利度,也是一处具有独特精神场域的文艺生活目的地。源源不断地以高品质的文化、艺术、设计内容吸引着来自长三角的对良渚长久以来所代表的生活方式充满了向往的微度假客群。

  玉鸟集成为了良渚生活方式的缩影,是社区生活上演的舞台,是品牌的发声场,更是一处精神理想与松弛生活共存的栖息之地。

  01.微度假商业的氛围营造

  宇合光年在对玉鸟集的商业氛围营造上使用了丰富的设计手法,从不同层次循序渐进地为近郊度假场景注入了更多的商业氛围感和活力。

  在街道适当的位置规划外摆区域,根据不同区域的业态与商业氛围,给出了详尽的外摆建议,涵盖了家具、道具选型建议、组合形式,甚至材质、颜色等等,将玉鸟集的户外场景整体统筹规划,消弭了边界,为人们创造了更多亲近自然的休闲氛围与停留相聚的可能性。

  站在树木上的“鸟”会在夜幕降临时,和全街区的灯等一同的亮起。此刻,树上的小巢灯摇曳生姿,景观草坪中亮起的氛围灯光也显得俏皮可爱。不同点位上温暖协调的灯光将夜间的玉鸟商业气氛衬托得更多了几分烟火气。

  02.品质非标商业背后的“指挥家”

  玉鸟集中引进了近百个品牌,以差异化打造了一个非标定制的特色商业项目,品牌涵盖了村民记忆、活力社交、艺术体验、品质生活等各异的业态,既服务于将玉鸟集当作度假目的地的艺文客群,也有数量众多的品牌滋养这良渚本地社区生活的烟火气。

  传统的店铺设计在品牌视觉表达上还仅仅停留在店招设计,如何让这些纷繁多样的品牌拥有符合自己品牌调性的同时又能在玉鸟集的语境内达成和谐统一的店面标识,宇合光年在这里像一个看不见的手指挥着玉鸟集中不同的品牌的立面设计。

  宇合光年从更细的颗粒度拆解了立面商业设计的维度,一店一案、事无巨细从针对店招招牌上字体设计,到材质组合,颜色搭配,安装方式,灯光选型等,再到针对特定品牌甚至还有立面材质选配、立面视觉设计甚至有内部及外摆的软装建议,从细节处着手,真正呈现了在良渚让自然与文艺反哺日常生活。

  03品牌化的空间视觉呈现

  玉鸟集的LOGO脱胎于良渚遗址的出土文物玉鸟,以四个简约的扁平感圆形图案组合成为了抽象的“玉鸟”形象。宇合光年将其原始图形进行提取、演变,应用于街区随处可见的导视、标识、城市家具与氛围小品中,在玉鸟集空间中强化着品牌的核心符号。

  宇合光年还以此图形为蓝本进行多种延伸——可以从扁平到渐变立体,也可以将色块转化为载体性质,以此变化出不同的画面风格,在既有的视觉框架体系内将趣味性与文化符号进行再不断的演绎,最终形成了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时节、不同载体的品牌物料。

  颠覆了以往商业中相对强势直接的宣导,玉鸟集转而以将宏大的艺文渗透进随处日常可见的视觉符号之中。在玉鸟集,建筑、景观、空间、视觉、装置、灯光等等都成为艺文的介质,构成为玉鸟集品牌叙事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宜人的自然风光和松弛的度假氛围疗愈着每一个疲惫又紧绷的人。

  项目名称:杭州万科良渚玉鸟集

  项目位置:杭州市余杭区良渚文化村

  项目面积:68934㎡

  业主:杭州万科

  设计时间:2022年11月

  开放时间:2023年5月

  商业场景营造设计:宇合光年

  玉鸟集建筑设计:浙江青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大谷仓建筑设计:大舍建筑设计事务所

  景观设计:承迹景观

  室内设计:杭州潘天寿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幕墙设计:浙江中南幕墙设计研究院泰幕咨询所

  照明设计:上海佐一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室外景观软装:杭州缔凡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导视设计:上海更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海优逸标识工程有限公司

  雕塑设计:上海纾塬雕塑艺术有限公司

  建设单位:杭州长源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土建/钢结构施工:杭州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幕墙施工:浙江大燕建设有限公司

  摄影师:阿奇

  关于宇合光年

  宇合光年(Fun Connection )是一家国际化的设计公司,于2014年创立于上海。围绕空间的设计和表现,宇合光年组建了一支跨专业的整体性设计团队,专注于探索未来城市生态,真实链接空间与人的交互体验。以建筑和空间设计为核心,综合运用品牌,IP,视觉及产品等多种手法,在策略制定、平面设计、室内设计、城市更新、策展等领域探索实践,提供创新性的综合设计解决方案。

  创新应回归母体,强化母体,是宇合光年一直强调的设计理念。创新被作为团队永恒的发展主线和核心竞争力。在此之上,宇合光年团队更擅长以空间独有的特质出发,在注重以设计解决现实问题的基础上,输出“情感 价值 个性”等关键要素,借用空间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以开放式的跨界创意为空间赋能,打造有趣、舒服及具有温度感的设计,是在每一个设计项目落实中的指导思想。自成立以来,团队服务于旭辉、龙湖、万科、融创、杜莎夫人、kidlands、艾尔斯教育集团等众多知名地产商、机构和商业品牌,针对不同需求,成熟化完成个性化设计定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上海普临科技——消防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张书铭:设计师要尝试不同的风格,为住户延展“家”的个性深圳购物季·土巴兔十亿补贴家装节,最高立减20000元!张书铭:设计师要尝试不同的风格,为住户延展“家”的个性土巴兔首度举办城市家装节,杭州市民9.15-10.15签约即抽14999元大奖第26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2023年2月28日【ZELIPU泽利普】变更名词,同时上线三款产品ZELIPU泽利普专注于智能清洁生活电器领域,为用户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台州贸促会一行领导莅临中国——马来西亚商品展TONA展位美巢环保辅料:专业、品质、信赖,高品质装修之选!对话张经甫|“巢”级质造,做好环保家居守护者TD01潜水头灯震撼上市,引领潜水照明新潮流上海普临科技——消防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张书铭:设计师要尝试不同的风格,为住户延展“家”的个性家居+汽车碰撞全新火花 艾宝家具携手飞凡汽车跨界破圈解码品牌发展深圳购物季·土巴兔十亿补贴家装节,最高立减20000元!张书铭:设计师要尝试不同的风格,为住户延展“家”的个性土巴兔首度举办城市家装节,杭州市民9.15-10.15签约即抽14999元大奖第26届美国阔叶木外销委员会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2023年2月28日【ZELIPU泽利普】变更名词,同时上线三款产品ZELIPU泽利普专注于智能清洁生活电器领域,为用户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蒙特安维房产|汇璟湾N0.15佳作勾画伦敦投资蓝图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