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设计引领,太力科技荣获“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奖项

icon 2023-08-18 16:10:29
icon 0

  8月16-18号,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于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广东太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力科技”)受邀出席颁奖典礼。大会公布了最新获奖名单,其中,由太力科技研发的聚能安全扶手凭借突出的性能和创新的设计,荣获广东省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决赛优秀奖,大赛安全应急与健康环保类专项奖二等奖。

  据悉,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是广东省高级别的工业设计奖项,也是全国创办最早、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新设计·新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承办,共征集作品超过3.6万件,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最终进入决赛的获奖优秀作品共876件。

  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太力科技全面推动设计创新

  自《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公布以来,广东省持续扶持高技术制造业,力求将制造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保持在30%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3%。如今,广东省正根据既定规划,以工业设计与创新为主要驱动力,做强做优战略性支柱产业,高起点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第十一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举办,正是《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大赛的获奖作品皆代表着在该领域的尖端水平,未来有助于聚焦广东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着力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高端制造业的国际化和市场化,同时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太力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真空收纳和材料技术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一家扎根于广东的企业,太力科技积极响应广东省号召,长期以来注重创新和研发,现已建立完善的研发体系与研发机制,形成了一支涵盖材料研究、结构设计、工业设计、模具设计、智能控制等多环节的产品研发团队,在产品设计、研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

  太力科技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板块已从产品的外观逐步拓展到产品新结构、新功能、新材料、新技术等领域,形成了一体化的创新优势,并且持续重视对专利技术的研发和保护,在行业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安全扶手迭代升级,洞悉“适老化”需求多维创新

  本次获奖产品太力聚能安全扶手(又称:多功能DIY拼接安全扶手),以“安全应急”和“健康环保”为核心,洞察用户的实际需求,在产品设计上充分考虑到了老龄用户的使用场景,为广大老年人和残障人士提供方便和安全的行动环境。

  为了便于老年人群视觉识别,太力安全扶手的外观主体采用磨砂白设计,核心操作及抓握部件用显眼高调蓝做区分,将“适老化”设计融入到生活细节中,充分体现对老年群体的关怀。

  安全扶手主要应用于浴室场景,而市面上针对老年市场开发的扶手,往往需要进行复杂的钻孔打钉安装,对墙面破坏大。

  太力安全扶手采用免打孔强承重技术,拥有专利“黑科技吸盘”,安装免打孔不损伤墙面。产品经过数万次的实验性性能测试,承重性能优越、安全系数高,且通过权威可靠的CTT认证,瞬间拉力可达到160kg,使用更安心。

  此外,老年人、残障人士等涉及到用电、用水等湿滑场景的安全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格外关注。太力科技公司多次联合中山广播电视台开展“温暖的扶手”爱心行动,为老党员、困难长者免费安装安全扶手,为社区空巢老人带来真挚的关怀;同时,助力2022年冬季残奥会,为残奥运动员在休息期间保驾护航,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

  科技为核,创新为驱。太力科技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设计和科技研发,为用户提供更安全、便捷的产品。太力安全扶手获得本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奖项,无疑为这一目标注入了新的动力。未来,太力科技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构建更安全、更健康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走自主品牌之路 艾芬达拓宽卫浴毛巾架发展路径穗宝集团2023秋季再启程,以深睡科技执领时代浪潮为家庭打造“健康驿站” A.O.史密斯AI-LiNK节能更洁净相知冷暖,舒适万家丨热立方地暖机护航冬日温暖生活土巴兔“大咖说”直播课开讲 金牌设计师传授八大转化签约秘诀全国首家!COLMO私人臻享干洗护理概念馆即将开业一人入驻全家入行,万师傅平台80后师傅发展成“家装世家”后煤改电时代的新拐点,聚阳空气能在欧洲势不可挡物业增值服务新视野:留存道与业界共探美好生活品质之路定位“大师设计、七星服务”,罗莱软装重新定义窗帘行业皮阿诺“88丈夫节”成功出圈,探秘品牌造节的独特优势!TONA朵纳卫浴:心动“朵”巴胺,给浴室上点色走自主品牌之路 艾芬达拓宽卫浴毛巾架发展路径穗宝集团2023秋季再启程,以深睡科技执领时代浪潮为家庭打造“健康驿站” A.O.史密斯AI-LiNK节能更洁净相知冷暖,舒适万家丨热立方地暖机护航冬日温暖生活坚定选择产品力优先 一加 Ace 2 Pro 预售破纪录 15 万台告罄土巴兔“大咖说”直播课开讲 金牌设计师传授八大转化签约秘诀全国首家!COLMO私人臻享干洗护理概念馆即将开业一加 Ace 2 Pro 预售火爆 打破今年全价位段所有机型预售纪录一人入驻全家入行,万师傅平台80后师傅发展成“家装世家”后煤改电时代的新拐点,聚阳空气能在欧洲势不可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